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Farm&Cal一天都游遍

(2014-01-26 10:59:13) 下一个




一天东跑又西颠,
Farm&Cal都游遍。
国内人来过新年,
顺便考察哪读研。

扎妈同学自延边,
已留北京廿多年。
女儿清华化学练,
龙女即将要出山。

同学群聊这两天,
我抱四中画册编。
龙女一见笑翻天,
告说她也四中念。

前后相差廿八年,
新旧校友硅谷见。
本来扎妈会同班,
改我招待校友玩。

一早伯克利游览,
登堂入室化学院。
十三诺奖挂楼前,
李远哲名列其间。

奥本海默道路端,//Oppenheimer Way
预留车位牌震撼。
诺奖者用一排专,
所停车辆却常见。

伯克利校我喜欢,
人多而且都养眼。
小中女加小中男,
活蹦乱跳在校园。

钟塔照片微信搬,
友即反馈说怀念。
伉俪此园读四年,
我报屡见青春版。

走走停停随便看,
我说有味咱敏感。
扎妈耸鼻不以然,
我指前面兴奋看。

革命书店现眼前,// Revolution Bookstore
乔姆斯基书价减。
我正准备进去翻,
扎妈挡我指钟点。

可不时间已然晚,
立即取车往回赶。
翻山越岭过桥险,
palo alto总算见。

留下客人忙参观,
我们回家加紧赶。
扎扎放学门若关,
非得踹门大声喊。

接了扎扎又北返,
农校里面转半圈。
然后老赵川菜赶,
那里扎妈将设宴。

七点吃到八点半,
游览体会桌上谈。
读研出国有决断,
将游大海小黑鳗。

水木芙蓉荷塘尖,
宝钗奁内待飞天。
鲤跳龙门寄托练,// GRE & TOEFL
鱼游大海波浪翻。

送友旧金山之前,
先放扎哥回校园。
扎扎选择留或前,
最终下车哥托管。

继续越陵又翻山,
铁流滚滚灯火窜。
璀璨光明现三番,
虽然已然快夜半。

Union Square白昼般,
车水马龙不夜天。
难爬高坡车都喘,
送友终到大旅店。

她们这里住两天,
渔人码头花街转。
trolley车上兜风玩,
金门大桥对面看。

城市光明郊区暗,
代价就是浪费电。
驱车背光暗里钻,
蓦然回首远三番。

宿舍去接扎扎返,
到家已然十点半。
开车一天已累瘫,
梦里转业管开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