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后院暴行遗留物收拾记

(2014-01-26 10:56:36) 下一个




前天一早太阳升,
冬日隔窗仍暖人。
儿完早餐将出门,
扎妈得闲后院盯。

何物一团亮晶晶?
好似昨夜雪纷纷。
下雪从来覆平平,
为何此回一丁丁?

我持扎扎望远镜,
十米之外看定睛。
片片羽毛颇分明,
轻轻随风太阳映。

后院草地羽毛群,
如此触目更心惊。
我猜猫狸鸽剥吞,
瞎煞母子胆小人。

我欲寻履拾阶进,
直面现场看分明。
扎扎扎妈阻我定,
告我不可贸然行。

朗朗乾坤天蓝莹,
却见黑夜遗暴行。
母子掩目说恶心,
我更叹息白鸽命。

户外野鸽飞成群,
房檐电线各栖停。
此鸽当是不小心,
遭遇埋伏厉爪擒。

暗夜谧静星月升,
普照万物众生灵。
光天化日不敢行,
月黑风高鸽丧魂。

心有余悸羽飞纷,
看见野猫起疑恨。
隔日才开后院门,
收拾残局葬鸽翎。

半世恐惧痛苦经,
暗黑猫狸事提醒。
骇人听闻更夜深,
容我下回慢慢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