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经历

(2020-08-08 16:48:44) 下一个

在疫情最高峰的6月初,土狼作为第一批返回非洲工作的人员,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辛。首先,经过公司的几次电话会议,培训面临的风险。填了几个表格,归纳说就是生死状,一旦被查出新冠病毒阳性,就会被送入尼日利亚政府控制的传染病院,一旦这样就很难再走出非洲了。选择是严峻的。不去就是失业,一家没有生计,去了风险极高,可能一盒骨灰回来。

土狼几乎没有犹豫签了字。并非家里吃不上饭了,而是这几份表格就像挑战书,对于一个战士说:大战当前,你敢上战场吗?为了这个不退缩,我签了!

在华盛顿特区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做了新冠病毒测试,到了临行前一天才拿到阴性的结果。公司律师在结果出来以后,出具了公司文件,说明返回非洲作为关键职位的员工(Essential Workers)。

我从华盛顿特区出发,从里根国际机场飞American  Airlines到波士顿,再从波士顿折回纽约JFK飞法航Air France的班机飞抵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 因为公司为了成本最小化,选择了绕路,换航空公司的方式,而不是平时一路飞Delta Airlines。到了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是早上的7点。而我们公司顺搭法国TOTAL公司安排的包机要第二天上午8点半从巴黎戴高乐机场飞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这时的戴高乐机场基本是冷冷清清的。机场的几个候机楼只开了第2号E航站楼。而且休息室,餐馆,商店都不开门。我们一行的20多人就生生在戴高乐机场的地毯上或是硬的椅子上等待了25个小时。这里聚集着各国来转机的旅客。疫情期间,法国禁止非法国公民在没有紧急理由的情况下进入法国。所以,我也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在机场地板上等待25小时的情况。这让我想起了那个因为没有所需的旅行文件,而在这个候机楼滞留了很多年,他的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

戴高乐机场硬件还算可以,但非常冷冰冰。法国人很礼貌,但没有服务意识,在唯一开的小卖部买了转换接头。在地上打开家里烤的饼,和自来水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第二天,飞英国的Titan私营公司的包机,是波音757,全是经济舱。疫情期间,没有热餐服务,只有一瓶水,一个橘子,一个冷三明治,作为7小时航程的全部食物。

 抵达了拉各斯,我们每一个人的护照都被没收,然后被送入了公司的宾馆强制隔离14天。14天不能离开隔离的房间,否则时间清零。痛苦的14天一天天过去了,在隔离期间,依旧每天工作12小时。14天过去了,被三次插棉签进行PCR测试。每次痛苦的大叫。在这里,看不到希望,一旦检测阳性,就是继续隔离14天,再阳性就会被送入尼日利亚政府医院,真的怕死。感谢上帝,我14天后的PCR测试是阴性的。这样我们才可以去拉各斯国际机场拿回自己的护照。

接着,我乘公司的小飞机飞到了工作的小岛,作为第一批返回的外派人员开始了工作。在离开家的62天以后,我踏上了回美国的归途。

同样的Titan航空的包机,从拉各斯飞到了巴黎戴高乐。到达机场时是晚上9:30,同样的懒散。机场的摆渡车都没有了。等了30分钟才被机场工作人员呼叫来了一辆车。又回到了62天前的2E的航站楼。依旧一样的冷清。夜晚的中转区,法国警察不时来查旅客的国籍和旅行的目的地。他们很礼貌,但很冷漠。 他们对持美国护照的我每次都很客气,听我回答是美国护照,就说一句“American”,就不再打扰我了。

这次在椅子上等待了12小时,第二天飞美国的Delta Airlines.

在巴黎机场,帮助了一对从中国江西来的夫妻。他们在这里的椅子上已经坐了2夜。他们从上海飞到巴黎,转法航飞纽约,因为自己唯一的女儿病危在抢救。土狼看见他们和巴黎机场的工作人员无法沟通,就过去给他们翻译。因为疫情,14天之内去过中国的非美籍或绿卡的旅客无法入境美国。法航就是根据这一条前一天拒绝他们登机。他们很无助。我和法国移民安全官员沟通,说这对夫妻已经获得了美国国务院给予的入境豁免,因为女儿病危。我请他们查系统里的信息。结果,经过30分钟的沟通,法国移民官员查到了他们的入境豁免,给他们开了绿灯。他们的女儿30岁,在耶鲁大学读书,目前在纽约布法罗的一家医院里被抢救。那个女人说起来就流出了眼泪。我说替他们的孩子祷告。因为是一个航班,我下飞机前帮他们二位填好了美国入境的卫生申明表格。我很高兴,在美中两国关系恶化的大环境下,美国国务院能够根据人道原则颁发入境豁免。同时,也很高兴自己能够帮助同胞。

新冠疫情下,能不出行就不要出行,尤其是国际旅行。 无数的陷阱,无数的体温检测。 一旦发热,就不知被送到哪里去。

 

生命和健康是第一位的。

 

土狼 2020-08-08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2m' 的评论 : 我是美国石油公司的外派员工,平时在封闭的营地里。中国人在尼日利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很多。我如果了解有需要,会和你联系的。谢谢您!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吉言。帮人自己会更开心。
92m 回复 悄悄话 土狼辛苦了,您认不认识在非洲滞留或者在其他地方滞留,需要帮助的中国工人?我这边有个组织想给他们做些事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证明了一句话,好人一生平安!正是因为你爱助人为乐,老天会保佑你顺利归来!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我信上帝,但是上帝淘气的孩子。谢谢你!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谢谢公爵,周末快乐!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化外人' 的评论 : 能帮就帮,更不要说是同胞。谢谢。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拉斯哥流浪者' 的评论 : 呵呵,您很幽默。幽默感给生活带来快乐。谢谢!周末快乐。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土人' 的评论 : 谢谢上海土人,应该做的小事情。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能做一点,我自己很开心。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rbb' 的评论 : 与人为善,更何况是同胞。谢谢。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那位女士告诉我他们女儿的病。因为涉及隐私,我就不说病因。是第二次手术,复发。 希望她能挺过去。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散人' 的评论 : 举手之劳,应该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土狼, 为你点赞。
格拉斯哥流浪者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色狼恶狼战狼中山狼之外还有这么让人钦佩的土狼,颠覆俺对狼性的认知,????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所有事情都是好样的,土狼!!!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土狼先生,勇敢善良,被你感动,为你点赞。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啊,上帝会关照您的。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雪中送炭帮助同胞,为你点赞!
wjrbb 回复 悄悄话 雪中送炭帮助同胞,为你点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家女儿现在怎么样了?感谢你出手相助。
湖上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