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斯卡奖得奖片我会去看吗?

(2017-02-27 12:43:25) 下一个

昨晚的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给了一部《月光男孩》(看到别人有这样翻译的,否则,我还是喜欢隐晦一点的“月光”)。很惭愧, 对此片没有了解,马上上网查了下这部片子。不得了,全是很好的评价:纽约时报讲它很好,其它主要媒体也都叫好。我想查一下有没有差评,结果一个也没有。那么好的主题,那么好的奋斗拼搏的精神,就是应该人人喜欢的,不是吗?

错!我就不会建议让中学、小学生们去看--除非已经生活在贩毒、混乱的区域。我觉得看看贩毒的少年变好对大多数中产阶级、甚至低产但好好读书的人没有太多的普世价值。对有钱的、长大的、对世界充满爱心的人,可以看看,也应该去贡献一点具体的,比如捐点钱或东西。也许,价值在于看看世界能有多乱,要好好珍惜,但是小孩太小是没有必要看那些肮脏的生活,就好比说,没有必要看那些杀人恐怖片去珍惜生命。

当然,如果我写一部中产亚裔小男孩如何追求上进,排除AA限制,进到理想大学的电影,别说是奥斯卡奖了,谁也不会去拍的。不够立志,没有Inspiration。

按照我的不看“乱七八糟”理论,Great Wall 也是不值得小孩看的。个人观点,畅所欲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幼小的种子还是装些美好吧, 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承受分辨能力的, 能不看不看, 变小树后再看吧, 小孩子少看乱七八糟的, 小孩就是跟小朋友玩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好电影。不是立志片。讲社会讲人讲爱讲苦难和幸福!
HCC 回复 悄悄话 >>>错!我就不会建议让中学、小学生们去看

It is rated R -- not for middle school or elementary school kids anyway.
望山跑死马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贩毒的少年“并没有变好,而是长大成了毒贩。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Moonlight是个非常棒的片子,本来就是rated R. 拽什么啊
hola! 回复 悄悄话 奥斯卡奖是大人们玩的游戏 小孩不需要懂那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