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青

袅袅城边柳 青青陌上桑
正文

儿子的“女朋友”

(2014-04-12 21:17:42) 下一个

老二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一个朋友周末来家里玩,说起孩子,她神神秘秘地跟我说:“喂,你家老二有女朋友了。”。
“什么?” 我的眼睛肯定瞪比牛眼都大。“你怎么知道的?”。我迫不及待地问。
“我儿子告诉我的”。朋友答道。俩小子是好朋友,天天在一起坐校车上下学。
“是个什么人?”,我再问。
“他班上的一个白人女孩儿。”。
可怜的孩子,班上就他一个亚裔孩子。

之后我就拐弯抹角地套儿子的话:“很多孩子在学校都有好朋友,你有没有啊?”。“有的”。儿子点点头。
“男孩女孩啊?”,离主题更近一步。“都有”。孩子答道。
“有没有女朋友啊?”我等不及了。“有”。小子还挺坦白。
最后盘问的结果是人俩人经常Recess时一起玩,在Cafeteria一起牵手排队等饭。原来如此。

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

转眼到了Winter Break。等新年过后去上学,女孩子没再来。原来一家人搬家到外州去了。我安慰儿子:“你可以给她写信啊。”。“我不知道她的地址,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儿子似乎很沮丧。
唉,没办法了。

很快的,儿子就忘了他的“女朋友”,高高兴兴每天上学放学。

时光飞逝,转眼夏天到了。然后新的学年开始了。

有一天我故意问儿子:“你还记不记得你原来班上的xxx?”。“不记得”。儿子摇摇头。
啊?合着全都忘光了。这也忘得忒快了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桑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呵呵,一个都没有了 :(
桑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fruitsaday' 的评论 : 只是想起来好玩。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可爱了!有没有换一个?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儿子就开始打草稿了, 也没什么 小孩子们纯洁的感情,是大人用成人怪怪的有色眼睛看他们而已
一年级的孩子不会有什歪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