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说走就走的露营—纽约州的Adirondack

(2015-07-18 07:27:34) 下一个

当下常听到一种矫情的说法:“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个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年的爱情得以全身而退,开花结果,所以称不上奋不顾身,今后实现这一冲动的几率也微乎其微;而一向享受规划,擅长编排行程的我们 也真的从来没有一次的旅行是说走就走的,难道人生就这样不完美下去吗?

今年的冬天变态般的漫长,好不容易熬到春暖花开了,也是凉风习习,享受不到一丝夏日的气息。国庆节又不在周末,使我们连续几年的,标志着夏天正式开 始的,国庆节露营的传统被无情地打破,好不容易这个周末貌似有点儿夏天的味道,可是孩儿们却是各忙个的,分身无术,我们也就按奈各种冲动,上班下班, 散步骑车,上网刷博,身体和灵魂没有一样在路上……

忽然一个下午我脑洞大开,豁然开朗,为什么不能我俩自己去露营呢?以后孩儿们都飞走了,难道我们就不露营了吗?晚上这想法一透露给LG,他不出意料地大吃一惊,但散步回来就开始在网上找可去的地方,并添油加醋:咱们可以把自行车也带去!其实我俩都很享受露营,从来没有觉得露营只是为了孩儿们,每年必须都要至少露营一次,否则就有接不上地气的感觉,但是只有我俩的露营还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想到…..

哪天去?第二天上班时决定就这个周末吧,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露营!可网上不给预定第二天的营地,打电话进去也是不给定,从网上看我们想住的几个公园的water front site都已经所剩无几,咋办?心已经放飞了,在路上了,身体必须跟上才行,那就彻底地说走就走吧!哪有营地就住在哪儿!任性地来一次无牵无挂的潇潇洒洒的露营!

周五上了半天班,下午回家装上设备出发,先到Adirondack 地区的Fish Creek pond,别说water front,就连普通的营地都没有了,马上到备选的Rolling pond,幸运的是刚好还有一个water front site,二话不说,赶忙拿下!到Rolling pond要从Fish creek pond穿过,老公认出来我们2010年的camping就是在这里(当年游记写得不详细,只说营地是无敌水景,但没有记录是哪里,这回想去那个营地,但苦于不记得名字),那两年前的那次就应该是Meacham lake,我们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在Adirondack露营了,这里有2000mileshiking tails,有高山,有湖泊,有峡谷,有瀑布,绝对不会让你感觉无事可做,可是老公就是要在这里“无事可做”,要“do nothing at all!”。

我们搭起了screen house,支上吊床,在装车时,老公脑洞大开:就我俩完全可以在车里睡啊!这回是我豁然开朗,对哦!当年我们就曾经在车里睡过一次啊,后排座放平之后,完全可以放一张double size的床垫,舒舒服服!之前对于两人露营,我唯一的担心就是是否我可以帮忙搭起帐篷,因为这些通常都是孩儿们的事情,我很少插手,现在这个后顾之忧也没了……


老公躺在吊床上优哉美哉:“这里就是应该住上一个星期!两天太匆忙了!”每次都这样,可是……家里还上有老,下有小啊!能让你忙里偷闲两三天已经不错了!在昨晚透露给太后我俩要去露营时,太后指点着我的高鼻梁:“甭问,这肯定又是你起的高调!……”我一把拉起斗志全无的老公:“别做梦了,走,我饿了!”



到附近的Tupper lake镇上买了吃喝甜点啤酒,回来BBQ,面对湖面上美丽的夕阳浅斟慢饮,大快朵颐,晚上躺在车里,万籁俱寂,从车窗望出去,漫天的星斗从树叶间倾泻下来,让你不忍就这样睡过去……这样不负责任的,短暂的了无牵挂的忙里偷闲,我们且享受且珍惜……




第二天早上在这天然的大氧吧里很轻松地睡到了自然醒,先去洗个澡(shower 非常好,还是free,但Fish creek pondshower 是计时收费的),然后回来煮面吃,然后开着我们的“房车”就到Lake PlacidMirror lake闲逛,“中午我们困了,累了,还可以在卧室睡个午觉!”我得意地看看我们车后的主卧…….

途中经过Saranac lake小镇,漂亮精致。决定傍晚时分过来拍照。





Mirror lake drive应该是Lake placid最漂亮,最繁华的一个街道,这里拥有无敌景致的地方都被餐馆酒店霸占了,紧连着main street上就是商业街,各色小店争奇斗艳。发现个Gap,里面扫了一些白菜价的衣裤,顺便上网。















然后到Olympic center看看,这里曾主办两次冬奥会





Olive oil tasting: 这里可以品尝各种变态口味的橄榄油,还有balsamic vinegar



中午在湖边野餐,好像毫无睡意,就又到Brewster Peninsula nature trails 走走。其中的lakeshore trail 直接走在Lake placid边,有一处木桥,木桥边湖水的一个断层,人可以走在水面上,非常清凉……





傍晚回到Saranac lake,买了晚餐坐在湖边边吃边欣赏夕阳下静静的湖面,钓鱼的人儿,戏水的孩童……











回到营地,点起篝火(木头在路边买就只有5刀,在营地买要9 刀),吊床上悠悠荡荡,小啤酒清清凉凉……时间就此停止……



星期天早上睡到八点多,先到我们的营地附近转转,散散步,吃了饭之后就到check out时间了,老公狠狠心,拆了我们的screen house 和吊床,梦醒了!





时间还早,就又到Paul Smith’s 的VIC (Visitor Interpretive Center)去走trails,到那儿一看原来两年前我们也来过这里走trail,还差点儿把孩儿们给丢了。我们挑了一个凉快些的Bornam brook trail走了一圈,很清静,里面几个小桥,board walks都很不错,这里有好多trails,错综复杂,怪不得孩儿们上次走丢了。看时间不早,就此打道回府,至此,一次说走就走的露营告一段落,人生就又完整了一下。







【好事近】- 一次说走就走的露营     

 夏日暖风熏,

把酒对吟山野。

醉看夕阳西下,

叹繁星倾泻。

偶然偷得一时闲,

牵挂也无暇。

行至一溪云处,

作翛然词画。


我的更多游记:  http://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