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你是怎么学会骑自行车的?

(2015-06-02 16:30:18)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从小到大的毛病又犯了,天刚微亮,我便眼神炯炯地醒来,苦熬苦盼的周末懒觉又宣告泡汤。真是奇了怪了,平时早上闹钟闹得稀里哗啦都醒不来,可一到周末就成酱紫…… 怎么办?像往常那样继续耗在床上,一直等到老公将早餐备好上桌?还是提搂起孩儿们去爬山晨练?第一个选项太老道,没新意;第二个方案不现实,行 不通。正思量之际,看窗外,初夏的清晨,阳光清新,无风静谧,翻身一看,老公也醒了,于是对老公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带上你,你带上钱,走, 骑车去!”

平时就骑车上班的老公不情不愿地被我拉了起来,穿戴整齐,骑车上路。自行车,这个从小到大都是被当作交通工具的两轮车,到了国外,却成了非常时 尚的健身器械。我不到十岁的时候开始学自行车,那时纯粹是好奇,也是因为没有什么太多东西可以消耗旺盛的精力,于是趁老爸在家不留神,偷偷推出他的二八直 梁大自行车开始练习,因为个子小,车子大,所以练习的步骤是酱紫的:第一步:遛。就是左脚踏在左脚蹬上,右脚在地面上后蹬给予足够动力后,享受了十几米的 滑行。难度系数为3

这个动作熟练之后,开始演练第二步:掏裆。掏裆这个动作现在想想都很惊险,就是在第一步溜的过程中,掌握好平衡,瞄准时机,飕的一下,将右腿从车大梁下插过去,踏在右脚蹬上,开始歪着身子上下起伏地艰难骑行。难度系数为10


后来个子长了些,掏铛更加困难,就开始琢磨第三步:上大梁。也是在溜的过程中,右腿从身前横跨过去,身子骑在横梁上,随着骑行的动作左右上下寻求平衡。此时的骑行速度已经是正常速度了,难度系数为6

第四步,一年后,腿长了,坐在鞍座上能用脚尖够着脚蹬了,于是右腿一飘:上鞍座。虽然身子还是左一下,右一下费力去够脚蹬,但毕竟是全身心都到位地在骑了,难度系数为5。 最后一步,个子足够大,腿足够长了以后,终于掌握了骑车的终极技术:两脚叉地!就是在中途 想停下来时,不用飘腿,滑行,只要一刹闸,两脚触地,或单脚点地即可。上车前也不用溜了,翩然跨上去,脚一蹬,走!可怜的我直到上高中了才掌握了这个技 能,还是在骑上了二六女款自行车后!

学会了自行车,自然而然地就将它当成了交通工具,风里来,雨里去,穿流在雾霾中,徜徉在化工厂的毒气里(每天上班路过一个化工厂),无数次幻想 何时可以自己开车去上班,一次和我的科长聊天,他问:你们以后会怎么和孩子忆苦思甜,我脱口而出:“孩儿啊,你知不知道当年妈妈还骑车上班啊!”

此时的我头戴安全帽,身穿骑行衣,精神饱满地飞奔在自行车道上,路上车辆稀少,人影不见,深吸一口清晨特有的清新的带有乡土气息的空气,知足感 幸福感爆棚!身边掠过的是一大片草场,几匹幸福指数超高的骏马在悠闲地吃早餐,簇簇野花漫不经心地点缀其中,不经意间就将你带进了一幅田园图画里……再往前就钻进了一片树林,一股松香袭来,几点阳光从遮天的树枝间倾泻下来,立马屏蔽了任何城市的印记……










骑着骑着,感觉有些饿了,我提议一口气骑到大统华,然后油条豆浆的吃上一顿标准的小康早餐,但老公说我不能凭着一股猛劲骑太远,担心我累坏了回家会磨人,所以只好就近到Tim Horton来顿标准洋早餐打发了肚子,离开之际又有些于心不忍,就又顺手给孩儿们的早餐打包回来。





第二天早上,我用早餐诱惑小女跟我一同去骑车,刚好小女最近对摄影兴致极高,我又绘声绘色,图文并茂地向她展示一路可见的风景,小女才勉强同意与我同行,但这次是我带着她,我也得带着钱……

 

【少年游】— 清晨骑行

清晨无睡去骑行,潇洒弄东风。

人如飞絮,情游沧海,一骑走霄凌。

轻纱薄雾凝新绿,风袅理红鬃。

洗尽铅华,归来一笑,闲淡渡余生。

我的更多博文:  http://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