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我的眼(一)—戴眼镜的青春

(2015-04-06 12:22:13) 下一个

最近做了一件一生当中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激光近视眼手术!虽然现在视力还没有达到洞察一切,明察秋毫,火眼金睛的状态,但伴随我三十多年的近视眼镜终于可以摆脱了!三十年啊,不堪回首……

记得刚开始觉察到眼睛近视是在刚上初中的时候。因为个子大,我从小到大都是坐在教室后排,后来逐渐有些看不清黑板,座位就不断往前调,终于有一天意 识到是眼睛近视了。因为爸爸是近视,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证实我也近视了,于是翻箱倒柜找出一副眼镜戴上,真灵啊!戴上,便觉得看哪儿都倍儿清楚,摘了,立马 感觉视线模糊,等爸爸晚上下班,我兴奋地告诉老爸:我近视了!等爸爸看到我手中的证据,冷冷地说:那是平光镜!咣当......

后来,尽管爸爸不愿承认,但我的确是真的近视了。一开始还没配眼镜,只是靠座位前调和矫正视力的眼镜(其实就是个花镜)试图调整,但在初二的时候,这些对我都无用了,最终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眼镜,顿时感觉特有学问,特与众不同,特别潇潇洒洒。

可是随着高中学业紧张,教室光线愈加昏暗,我的视力也急剧下降,眼镜度数的加深让我逐渐感觉到鼻梁上的沉重,镜片后眼睛的暗淡和无神,以及对眼镜严 重依赖的不便,尤其是游泳时,摘掉了眼镜一头扎下去,四周模糊一片,扑腾在冰冷的水里,非常无助,完全没有安全感了,所以在高中迟迟没有学会游泳又怎么能 怪我呢?!

就这样架个大眼镜,丑小鸭一般地熬过了高中三年,高考之后在家疯玩儿的时候听说世间出现了隐形眼镜这种产品,我便不假思索,第一时间冲到了眼镜店, 当将那个当时还不太薄的博士伦眼镜鼓捣到眼睛里的那一刻,顿时感觉世界重放光彩!摸摸鼻梁上的确没有那个黑眼镜,但四周万物都清晰无比,真的是种重生的感 觉!我的好眼睛回来了!

从此甩掉了玻璃眼镜,戴着隐形眼镜傲然出现在大学校园,这里再没有人(除了寝室室友)知道我是高度近视了,忽闪着曾经镜片后的小眼睛,激情四射,到 处放电,当然中间也会有短路的时候,那时条件有限,镜片质量比较初级,人又很懒,经常一个星期都不摘眼镜,所以出现过几次眼睛发炎,红肿流泪,无法再塞进 去眼镜情况,即使是这样,俺也坚决不戴那个影响形象的大眼镜,宁愿摸索着去教室,眼神空洞,目中无人地应酬,实在不行就逃几天课,囚在寝室里闭关打坐。

这隐形眼镜一戴就是将近20年,后来出国重新选择了IT这个行业,每天要面对电脑屏幕,逐渐感觉眼睛有些吃不消,一想此时反正老公也已骗到手了,孩 儿也成双了,便有恃无恐,将健康大业冠冕堂皇地提到议事日程,掏出了隐形眼镜,重新戴上了玻璃眼镜,不是有好多人不近视也要戴个眼镜框装嫩炫酷吗?咱这眼 镜还具有洞察一切的功能性,戴着也不委屈。(待续)

 我的更多博文: http://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