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的Noodle House正式开张

(2014-06-25 16:23:36) 下一个

小女的烹饪课已经接近尾声了,这几天小女都在忙活课业结束前的最后的考评:自己设计一个餐馆的菜单,老师在上面点菜,然后学生在课堂上色香味俱全地当场做出来,最后由评审团(由校长,副校长和厨师组成)品尝鉴定。

可能是我的吃货基因在她的身上显现得活色生香,小女对这门烹饪课的重视胜过了从小到大的任何一门课,以至于我有时产生幻觉好像这学期她只选了这一门课!每次的作业演习她都极其下功夫,现如今到最后冲刺的关头了,小女恨不得使出浑身的解数,用尽平生之所学,所看,所尝,发誓要一鸣惊人,永垂校史!

一开始小女的方案是开家汉堡店,我一听便开始泼冷水:那肉饼很难做好的,如果碎掉了,严重影响美观。后来听说她连汉堡的面包都要当场做,我更是威胁 恐吓最终力劝她打消了念头。我建议她做些简单易操作,失败率低的,如piazza,sushi之类的(两样都是小女最爱吃的),她都说技术含量太低,不予 考虑。后来不知哪股民族风吹来,向来对中餐不感冒的小女居然决定开一家中式面馆,经营各式炒面,汤面和捞面,名字就叫:“Lucky Wang’s Noodle House”。

这是小女呕心沥血设计出来的菜单:




上周末,小女开始在御膳厨房实战演习:我按菜单点了鸡丝炒面,甜点是我百吃不厌的蛋挞,饮料是抹茶奶昔。这里所用一切材料都是我这个上帝自己采购 的,而且还要被master chef邀来喝去地使唤着。我心中不忿:那你考评的时候谁来帮你?小女不屑:我有Sous Chef帮忙!我利马被震得外焦里嫩,天,居然还有打下手的帮厨!

不一会儿功夫,小女做的生平第一个中餐上桌了:





又被小女美化了一番:



这个蛋挞不是葡式,是港式:



最后,抹茶奶昔,口感一流,绝不比在日本喝到的逊色!


那爷俩循着香味下楼,上桌就要动筷,被我和小女断喝一声叫停,我俩用各自的设备,为着各自的目的开始啪啪拍照。然后小女马上post到她的FB和 Instagram,好不容易开吃了,小女席间几次放下筷子查看有几个“like”,就如同我刚到城里来那会儿没事就数点击率一样……


小女的其它厨房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