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神的祝福-邱清泰夫妇专访》观后感和体悟

(2014-05-20 13:22:29) 下一个
去年受洗成为基督徒,虽然目前仍然行在困苦患难中,但却十分渴慕神的教诲。

刚刚受洗的时候,以为决志信主并接受洗礼,神一定会帮助我扫清障碍,让我得着所愿。然而,恰恰是我的这种想法,难题并没有逃跑,反而愈演愈烈。虽然,我按照神的话语去做了之前自己打死不会去做的俯身、认罪,但这些只是单纯的为了一时的得着,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需要被打碎被改造。说起来很丢人,直到最近才开始慢慢让神的话语真正的走进自己的心里,成为自己的力量。

刚刚决志的时候,团契小组的兄弟介绍了福音影视网,今天有幸在自己信心不足的时候翻看了邱清泰牧师和余竹君师母的一个关于婚姻的讲座,虽然主要介绍他们创办的家庭更新协会的恩爱夫妻营的一些内容,但他们的分享还是让我在信主靠主的道路上的有一些新的得着(http://www.fuyin.tv/content/view/movid/1482/)。下面分享几点:

1. 是的,婚姻是一个盟约而不是一个契约合同,我们不能随便弃约逃跑,即使我们没有得着我们期望的,也不能随便逃离,不因该让离婚成为婚姻困境的一个选择或者答案。

2. 男人和女人确实在被造上大不相同。竹君师母讲到男人不喜欢问路的事情,我真的是深有体会。以前和先生一起出去旅行很多次,每次到陌生的城市GPS不工作的时候,先生就是每次走错路转圈圈也不喜欢问路,我当时表现的相当的生气和不理解,在我眼里,为什么不去问别人而要浪费时间呢?其实这本身没有对错,只是看法不同,男人和女人真的不同。另外就是男人和女人喜爱讲话的次数不同,女人一天2万5千句,男人一天只有一半,相互了解,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沟通而不是逃避。

3. 竹君师母一点重要的分享是,女人有时候能够同时处理很多事情,而男人喜欢逐一解决问题,但是,女人不能够因为自己的学习生活能力强而看不起丈夫。

4. 另外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婚姻中的沟通。对于很多夫妻这很难,尽管当初非常相爱。在这一点上,我深有体会,恋爱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是好的沟通者,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是话密的人,所以是沟而不通。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完全是在抢着发表自己的观点。邱清泰牧师说,做好的沟通者,我们首先要从我们和神的沟通中学习神的样子,我们常常不停祷告、抱怨、牢骚给神,但是我们的神却会静静聆听,只在关键时刻给我们一个金句点醒我们。是啊,在夫妻中间,真正的沟通是要先学会做一个聆听者,要专注,要真正进入对方的思考。另外,就是我们要俯身,忘记自己,与他同住。最后,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爱有恩典。

5. 家庭不是法庭。家庭是讲情讲爱的地方,法庭是讲理讲据的地方。我们不能赢了理,输了家。离婚了,两个人都是输家。我们一定要避免血气的时候讲过头的话,气头上一定要去克制自己的情绪,要懂得避讳。是啊,我生活中,经常和自己的丈夫讨价还价,你不做你当作的,我就不做我当作的。久而久之,形成了刻意的报复和恶性循环,导致婚姻走到了很大的困难当中。

6. 竹君师母分享了一点说,中国人有家丑不可外扬的习惯,喜欢把问题包起来,这样不能及时寻求外界的帮助。这一点,我体会也很深,一开始跟丈夫有小问题的时候,常常躲起来一个人靠着自己仅有的认知去顽强抵抗,结果在错误的道路上坚持了很长时间。另外一点是,邱清泰牧师说,中国人经常放不下面子,没有学会道歉。是的,现在想想也十分不能明白,自己从小长大跟别人似乎道歉没有那么难。可是一到自己的丈夫这里,心理明明知道自己错了,也是不能道歉,顽固的老我一直在做怪。今天从他们学到了三字箴言:对不起,原谅我,我爱你。

是啊,相信神,相信神的设计,相信神给我们设计的都是最好的。困难,恰恰是开我们的眼睛,开我们耳朵,开我们灵性和智慧的法宝,谢谢神,安排这样的事工在我们生命中,让我们亲历神释放、医治、拆毁、建立的工作,继续信心满满的信靠主,主必赐福给我们。也希望今天的分享,能给和我一样走在困境中的兄弟姐妹一丝鼓励,让我们来做主那奇妙大能的美丽见证。

谢谢我们的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