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勒马嘶芳草地

喜欢看风景,享受美食,和朋友谈笑,和家人团聚。
正文

山海相逢处的美景佳肴

(2013-09-29 12:22:36) 下一个

 
闺蜜从国内来度假,她在北京高楼大厦见惯了,根本不要在北美大农村的城市里逛,让我陪她沿着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开了个来回,彻底过了一把看海景的瘾。


 
 
回程时我们在Big Sur 的森林里露营了两天,红木高大茂密,壮观非常,而且树林里的空气里有一种若隐若现的桂叶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可惜现在是枯水期,树林的小溪多是干涸的,据说冬春水盛的时候,清溪粼粼,风景更好。如今林间路上有层浮尘,车一开过就风烟滚滚,倒也壮观。
露营时带的食品比较简单,吃了两天烟熏火燎的面包和香肠后,我和闺蜜顶着一脑袋的灰土,决定从自然王国回归文明社会。我们开出Big Sur的森林不久,看见路旁有个餐厅的招牌Rocky Point,决定进去喝杯咖啡。餐厅建在海岸上,装修得简洁大方,不过最吸引人的是四周山色海景。临海一边是落地长窗,碧蓝的海仿佛能溅进窗内。
我们本来想喝了咖啡就走,结果看到有人点了炸薯条,香气诱人的,于是也点了一份。吃了才发现他家的薯条上撒了松露油和海盐粒,难怪异香扑鼻,海盐的鲜咸和薯条的酥脆配得极妙,让我和闺蜜惊艳非常。
我们都是爱好美食的人,看这家餐厅能把最简单的是食品都做得这么精致有味,于是决定留下吃饭,反正在森林里啃了两天香肠,吃点好的,也算是种补偿。我们先要了两个头抬开胃小吃:中加州最有特色的烤百合心以及生鲜的牡蛎。



烤百合心很适合边聊边吃,一片片掰下来,蘸了酱再嘬百合叶上那点儿嫩心,吃了几口,就觉得嘴里渐渐有几丝甜味,让闺蜜十分惊奇。离Monterey不远的Salinas到处都是百合田,这里的人早就习以为常,但是国内的人很多没有见过百合,所以闺蜜说回去的路上要照些照片带着。生牡蛎很滑嫩,浇汁酸得爽口,不过我最喜欢装盘的碟子和底下的海盐粒,美食配美器,很有情调。
窗外是无敌海景,主菜自然我们点了海鲜,闺蜜要了鲜贝,我要了剑鱼。和一般美国餐厅不同的是,Rocky Point没有把海鲜简单油炸,配上些土豆泥和生菜就端上来,而是很精心地调配食材,鲜贝果然很鲜,而且大,鱼块也非常细嫩多汁,最喜欢他们的配菜,色彩鲜艳,味道丰富。我觉得这家餐厅有意大利菜的风格,但更清爽些。
我们叫了半瓶当地酒厂的白葡萄酒,酸甜适度,配海鲜正好。酒足饭饱,侍者过来推荐他们店早上刚做好的甜点。我和闺蜜本来已经饱了,可是听侍者夸我们苗条,而盛甜点本来就是另外一个胃,不由得意志动摇,一人点了一份。她要的是浆果馅饼,我要的是苹果酪加香草冰激凌。


 
甜品非常新鲜,奶味馥郁,果香扑鼻,看来都是真材实料,一会儿就被我和闺蜜消灭掉了。这顿饭吃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闺蜜说这是她来美国吃过的最美味的西餐,让我十分开心,觉得总算尽到了地主之谊。
我们结账出门,见天阔云低,山海相逢,风景十分美好,忍不住又逗留了些时候,拍照留念。我和闺蜜正嘻嘻哈哈说笑,忽听有人用中文问我们从哪里来。回头看到一个丰颐广额的华裔老人,原来他就是Rocky Point的老板。听我们夸这里的食品精致可口,非常开心,大力邀请我们以后还再来。我和闺蜜也表示希望能再回来品尝其他的美食。
回旧金山的路上,闺蜜问:“以后你还会再去么?”
“当然了,”我说:“上大学的时候,我每个周末去你家蹭饭,连吃带拿了四年,就冲这番情分,等你下次来美国了,我还得请你来这里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fingstenros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是朝鲜蓟啦。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根据你的照片,你说的百合应是artichokes吧, 中文翻译为洋蓟。中国人怎么会不知道百合呢?是你自己张冠李戴了。这儿的中国超市有卖百合的。它和你吃的artichokes完全不同,你如何会混淆呢?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托儿??撬边??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老板是一位退休教授,成功的华人房地产投资商,他在我们文学城有博客。具体看悄悄话。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去处!记住到加州有这么个落脚点。

很好奇华裔老板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