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萝儿童话剧表演艺术空间

“女萝儿童话剧表演艺术空间”海选6岁以上儿童演员······
正文

儿童独幕话剧《灵芝草》

(2013-09-29 20:02:57) 下一个


                                                     儿童独幕话剧   灵芝草


                                                                  张 女萝


幕启:祝你生日快乐音乐中,美国大树林虫鸟和小动物们上台和下台,忙绿的准备生日party


聪明的狐狸先生和美白白乌鸦:手持话筒至前台,合: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聪明的红狐狸先生:这里是美国大树林的虫鸟乐园和小动物王国。


美白乌鸦:你们知道这里为什么这么热闹吗?


聪明的红狐狸先生:告诉你吧,在遥远的中国有一个叫好可爱的大熊猫,是我们的好朋友,今天是它的五岁生日。


美白乌鸦:我们美国大树林虫鸟乐园和小动物王国,正在要开一个生日party,庆祝中国熊猫好可爱的五岁生日。


合:看!大家多么快乐啊!让我们来听听它们的自我介绍吧。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大蝴蝶,看,我们的翅膀多么绚丽多彩啊!(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大蜻蜓,看。我们的翅膀多么亮丽灵巧啊!(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蓝孔雀,他们都叫我们美丽高傲的蓝孔雀公主!(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小松鼠,我们爬树的本领可高了!(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梅花鹿,人见人爱啊!不过,最喜欢我的,还是我们大森林之王金鹿爷爷。(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金丝猴儿,我们戴的金丝眼镜可名贵了!价值连城!(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小山猫,我们可会专心致志的钓鱼了!从不三心二意。(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绿鹦鹉,我们有三寸不烂之舌,中文说的可标准了!(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西伯利亚的白天鹅,我们跳的芭蕾舞《四小天鹅》美极了!我们每年都要来美国大树林里做客。(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羚羊王子,大家都叫我跑坛名将赛刘翔。 (舞蹈上)


我就是那位《伊索寓言》中的乌鸦太太,我爱虚荣,我太爱虚荣了,我刚刚在人类的美容坊做了羽毛漂白,现在,我的羽毛洁白如雪,人们都叫我美白乌鸦!(舞蹈上)


我们是一群美国的红狐狸,我们比他们美国人的总统奥巴马还要聪明!(舞蹈上)


合:我们和中国熊猫好可爱是好朋友,今天是中国熊猫好可爱的五岁生日,我们好高兴啊,唧唧唧,喳喳喳,嘻嘻嘻,喵喵喵,啾啾啾,哈哈哈,我们给中国熊猫好开爱开生日party,祝中国熊猫好可爱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唱:祝你生日快乐.......


紧接着《四小天鹅》舞曲响起。美白乌鸦和白天鹅挑起了芭蕾舞《四小天鹅》。


大雁姐姐上:请大家静一静,先别唱了,请大家静一静!


众:消息灵通的大雁姐姐,发生了什么事情!您这么着急!


大眼姐姐:我刚刚得到了一个消息,非常准确,我们的好朋友中国熊猫好可爱生病了!


众:啊!真的吗?


大雁姐姐:真的,千真万确!


众:这怎么办呢!这怎么办呢?我们一定要救救中国熊猫好可爱呀!


美白乌鸦:可是怎么救呢?怎么救呢?


大雁姐姐:哎!大家先别急,我们的金鹿爷爷不是有一颗灵芝草吗,那颗灵芝草可以治百病,我们去求求金鹿爷爷,让他献出灵芝草给中国熊猫好可爱治病,行吗?


金丝猴:不可能吧,金鹿爷爷每天给灵芝草浇水,松土,施肥,已经一千年了。


梅花鹿:是啊,灵芝草和我一样,都是金鹿爷爷最心爱的宝贝,他怎么会舍得呢?


众:那怎么办呢?没有灵芝草,怎么给中国熊猫好可爱治病呢?


绿鹦鹉:快呀!快呀!时间就是生命啊!


小山猫:我们可以钓很多鱼,我们用鱼去给中国熊猫好可爱治病呢?


蓝孔雀公主:那怎么行呢,熊猫不喜欢吃鱼呀!


美白乌鸦:我们这里最聪明的应该是红狐狸先生,聪明的红狐狸先生还记得400年前吗?你只用了三言两语,就骗走了我两大块肥肉......


红狐狸先生:亲爱的美白乌鸦太太,您就不要再提我那段不光彩的历史了,现在,我可是会给人们出好主意呀!


大雁姐姐:哎呀,你们两个先别讲历史了,聪明的红狐狸先生,快想个好主意吧!


聪明的红狐狸先生:先别急,先别急,我有好主意,我有好主意。


众:快说,快说!快说吧!(拍手)


聪明的红狐狸先生:金鹿爷爷最喜欢小梅花鹿了,如果让小梅花鹿装成有病的样子,金鹿爷爷一定会拿出灵芝草给小梅花鹿治病,那时候,我们就可以把灵芝草献给中国熊猫好可爱了,中国熊猫好可爱的病,就能治好了!


众:好主意!好主意!聪明的狐狸先生,谢谢你!谢谢你!(飞吻)


大雁姐姐:那我们快去找金鹿爷爷吧!


众:快快快!去找金鹿爷爷!去找金鹿爷爷!


(众欲下,金鹿爷爷手拿灵芝草上。)


金鹿爷爷:孩子们,你们要到哪里去?


绿鹦鹉:快,小梅花鹿,装病!装病!快装病!


小梅花鹿:我痛,我痛,我好痛!


金鹿爷爷:啊!我的宝贝孩子,你怎么了!哪里痛?


小梅花鹿:金鹿爷爷,我是您的心肝宝贝,对吗?我的头好痛啊,我需要灵芝草,您快救救我把!哇哇哇!


众:金鹿爷爷,小梅花鹿生病了,他需要灵芝草,您快救救它吧!


金鹿爷爷:灵芝草?可是,不行啊!


小梅花鹿:痛啊!痛啊!我的头好痛啊!我需要灵芝草!


众:金鹿爷爷,求求您了,拿出灵芝草吧,救救小梅花鹿吧!


金鹿爷爷:拿出灵芝草?对,应该拿出灵芝草,可是,不行啊!


众:啊!真急人呐!怎么老说不行呢?


聪明的红狐狸眼珠一转,召集大家,附上耳来(大家伸出大拇指)


红狐狸先生: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腰好痛!哇哇哇,救救我把,我需要灵芝草!


(大家一看聪明的红狐狸装病,就都围着金鹿爷爷,装起病来。)


美白乌鸦太太: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羽毛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蓝孔雀公主: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尾巴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大雁姐姐: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眼睛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小松鼠: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脚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绿鹦鹉: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嘴巴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小山猫: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耳朵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蝴蝶: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翅膀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蜻蜓: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翅膀也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白天鹅: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羽毛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羚羊王子: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腿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金丝猴:金鹿爷爷,痛啊,痛啊!我的,我的屁股好痛啊,哇哇哇!救救我吧,我需要灵芝草!


金鹿爷爷:啊!孩子们!你们都有病啊,都需要灵芝草?可是,我只有一颗灵芝草,给了你们,那中国的熊猫好可爱病了怎么办呢?


(大家一下子跳起来)啊!金鹿爷爷,你也知道中国熊猫好可爱生病了?


金鹿爷爷:知道了,知道了,刚才我从美国人类的播音电台听到了这条消息,我正想找大雁姐姐,请她把灵芝草带给中国熊猫好可爱呢。


众:啊!金鹿爷爷,您真好,您真好!我们好告你高兴啊,唧唧唧,喳喳喳,嘻嘻嘻,喵喵喵,啾啾啾,哈哈哈,我们的好朋友中国熊猫好可爱马上就能吃到灵芝草了!


金鹿爷爷:可是,孩子们!你们不是也有病,也要灵芝草吗?


众:金鹿爷爷:我的头,我的腰,我的羽毛,我的尾巴,我的眼睛,我的手,我的嘴巴,我的耳朵,我的翅膀,我的肚子,我的脚尖,我的腿,我的尾巴,我的屁股,都不痛了,不痛,不痛,就不痛!(大家摇头晃脑)我们不需要吃灵芝草了!


金鹿爷爷:孩子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聪明的红狐狸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金鹿爷爷,我们怕您不肯拿出灵芝草给中国熊猫好可爱治病,大家就故意装出有病的样子,金鹿爷爷,都是我不好。


金鹿爷爷:呃,是这么回事啊!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世界的珍宝,你们喜欢它,爱护它,爷爷也喜欢它,爱护它啊!


众:金鹿爷爷:您真好!您真好!


金鹿爷爷:看!这就是那颗灵芝草,我们请大雁姐姐带给中国熊猫好可爱吧!


众:真是太好了,大雁姐姐,拜托您飞得快点,快点!再快点!


大雁姐姐:举起灵芝草,放心吧,我一定会飞呀,飞呀,快点飞,尽快把灵芝草送给中国熊猫好可爱!(绕场飞)


众:(齐举手、目送大雁姐姐)大雁姐姐,祝你一路平安!祝中国熊猫好可爱早日恢复健康!


(剧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