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

退休海外生活點滳
正文

路_

(2013-11-02 06:43:19) 下一个

 

在逝去的年代….或許你我曾走过無月光的黑夜,在那弯弯曲道路中,仰首問青天何處是前方,于迷茫的長路中或許世人己看到路的尽頭,那片己是黎明曙光,然而你我乃在黑喑中征戰,不知苦愁的岁月….”虚無理想.” “美好時光而它确永逺留下記忆中的悲傷,梦幻疯狂與失落的青春,在黎明中漸漸清醒,蹉跎的岁月难以偿還,人生的路如此短促,幾十年的光阴瞬間流失,然而在漫長而确實又短促之道路中覺醒…視是而非中覺醒!而那“生命意義非以“功名.金錢”能衡量,因個體生命是如此,在江河大海中來去無踪一滴,在世上無影無踪的尘埃,但在人生的路只要你我為社會努力過了,尽過微薄之力,即使自身一無所获也不虚度一生,在漫長的路中你我曾携手走過一段人生的旅途,在伸手不見五指黑夜,在漫長小路中背着加重背包爬越小丘,穿越小溪麦田,為理想并肩向前,帶領众兄弟姐妺战友在旷野,踏着雪地步步向前,在坑坑洼洼雪水中前進,在杂草众生野地,踏込懵懵懂懂幼稚生命之旅(第一步),便在本無路黃土地上留下輕浑腳印,開踏出那弯弯曲曲的小路,在日月光照耀下小路向遠方漸漸伸展,在無边無际土地轉展出無數的大道,你我在不同方向成長,數十年光阴象流水向東流我們均垂垂老矣,年青的生命象昨天,那弯弯曲曲小路早己無影踪,千千万万高速公路象空中彩虹在世間舞動,宇宙也變如此渺小,天地南北聯成一片你我在不同的路上奔馳瞬間己相見,一切變得如此神速,昼夜變得如此短促,路…永遠無尽頭…路!

青少年在這坎坎坷坷人生的路中,我們象似生錯年代交叉進入那不同時空,混杂的多元思維中,失去理智的年代加之血性青春(血氣方刚),在這迷糊道途中抗奋,在錯誤社會的意识冲击下早己被热血冲暈頭,作出几十年后的今天才能明白荒唐的!留下終身的处处傷痕,在修正的社會形态中,一代至三代精英被荒废,在貧穷落后國路中在那坑坑洼洼的道路你我艰辛踏出二十年老路,與人群血肉舖平子孙未來的路,今天的國路終于和老路接軐,它跨出時代跨出世紀,这几代人付出代价才換來今天,从錯誤中矛盾中走出錯誤走出矛盾,這是不平坦之路今天明天裡乃在維修中它永永远远地修正中的中國路…十三點四亿人口之路終將伸延下去與世界聯接下去的路,走出國門,走出世界溶于世界各國…路終將連结各國,各民旅終將溶于一體或許你我見不到它的明天,你我确确看到今天,路…今天的路已开拓至明天!

这路早通向高鉄而那高速之列車在平稳之双軌飛施,車內再也听不到促人渾渾欲睡隆隆喧嚎,窗外閃縮山河田野青青緑緑迷人景色瞬間列車从广州到达武漢轉眼己又低达北京終點站您我紧握雙手迷茫著昨天,在岁月間留下風霜和白发!路…奇曲之路在長河中象似一条直綫永遠伸延下去,那直綫無止境伸展象是极光射向遠方!

 4-2011 文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