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歌

计算机系统的两个SAP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心脏衰弱

(2013-12-28 06:59:55) 下一个
  心脏衰弱

      今年五月打电话给家里,爸爸说爷爷脚肿。爷爷今年将九十五了。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诊断认为是心脏有问题,爷爷听后十分不能认可,简直是愤怒,又敲桌子,又跺脚--脚肿怎么会跟子心脏有关系?我们不是医科出身,任凭常识:一个人脚肿,怎么会想到心脏的毛病呢?脚离心脏最远,应该最不沾边!然而,科学和多年的医学经验,不由得我们不信。爷爷将信将疑地住了一周的院,脚不肿了,好了。这也未能让爷爷信服医生的诊断,回家一周后,自己推着自行车独行一里路(500米)回家,第二天脚又肿了,这是他的第一次验证。休息一周后,就消肿了。第二次验证是出于热闹。有人去世了,举行葬礼,老人就跟着看热闹,不觉行走一里地后回到家,就又肿了。这次较重,我回去之前就一直没有消。
       六月中旬,弟弟在电话里说,爷爷不行了,很想见见我。我可心急如焚,无奈合同要到月底,无论如何得执行合同。七月初就回到了青岛。我回去了,爷爷高兴,家里人也都高兴,家里热闹了。我们考虑再住院,可是本人并不同意。计划去打针,爷爷说,医生不是说不给打针吗?惹得大家都笑!医生的办法也不多了,我们也得做最坏的打算,妈妈把寿衣拿出来比量,爸爸马上就哭了。虽说九十五岁了,但穿上那衣服,就永远回不来了。多大的岁数,也是不舍得!只要能活着,我们就要努力。再次请教医生,医生不同意打针,开药还是可以的。吃过这些治疗心脏的药,果然就不肿了。
       一天,弟弟带着爸爸和我,开车回家,不一会儿暴雨成灾,汽车在暴雨中行驶,被前面的积水阻住了,要了许多的路,终于绕道高速路上。这时雨也停了。回到家已经快两点了,妈妈饭菜都摆好了。爷爷一直等在大门口,说等我们三四个小时了,说要去二里地的地方看看,十分钟就回来,还说两个小时前妹妹答应,后来又不去了。既然是这样我们就一起开车出去,不到十分钟就到河边了,爷爷就要在这里停车,扶着下来,垫着垫子坐在地上,嘴里说着些咒语,我和弟弟也听不懂。终于不说了,然后问我们是否知道干什么?我们说不知道。说是叫魂,就是把灵魂叫回来。他说春天的时候,骑车经过这里,摔倒在通往河边的浅沟里,恐怕是掉了魂。回家走,经过不到半里,又停下来,还是叫魂。说是河边摔倒之后,走到这里有摔了个大屁蹲。
      我们终于知道,心脏衰弱是这样引起的。爷爷从来没有跟爸爸提起过。事出有因,要不怎么会突然心脏衰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