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子算蝦米,生命卡要緊!

(2015-12-11 09:20:51) 下一个

http://lastdayorg.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html

面子算蝦米,生命卡要緊!

 

 

 

我的祖父是一位中醫師,以行醫救人為志。只要窮人家付不起醫藥費,祖父不只不收診金,還常把錢藏在藥包裡塞給他們。他也是台灣彰化海口有名的誦經師父——「日仙」,法力高強、無人不曉。
  照理來說祖父一生積德積善,他的福報理當也無量才對,但實際上卻與想像大相逕庭,全家族厄運連連,後代無人得享平安。爸爸是家中長子,我的大哥於十二 歲時死於感冒;二叔死於車禍,年僅三十一;三叔的么兒無惡不作,先是敗光家產,後在飲酒時突然暴斃;四叔二十歲時因感冒燒壞了神經,從此又聾又啞;我的三 位姑姑雖然早早出嫁,但家中也是苦難不斷!

  我則從父親身上遺傳了嚴重的憂鬱症與被害妄想症,初中時病情惡化,常常無法控制莫名的驚嚇、害怕。於是我開始做各種壞事,像是偷竊、打架、混幫派,期 望以這種方式壓制痛苦。但愈作惡就愈害怕,害怕後又想靠作惡壯膽,慢慢地陷入這種惡性循環當中,痛苦不堪。此時尋死的念頭油然而生,我曾三次將菜刀架在自 己的脖子上,但一想到這麼做會讓媽媽痛斷心腸,便下不了手。祖父也曾三次將我綁在柱子上,試圖誦經趕鬼,但即使「日仙」法力高強,依然徒勞。「這鬼太凶 了,我沒有辦法!」祖父大嘆。
  在這最無助的時刻,一位基督徒的學長看我憂傷痛苦,便邀請我到教會,說:「起鳳,有一個很快樂的地方,我帶你去好不好?」到了教會,每每聽到牧師講聖 經或唱詩歌,心底就會湧現一股很深的溫暖、安慰和滿足感,這正是耶穌給的平安和喜樂。雖然初嚐到耶穌的恩典,但那時的我仍耽溺在罪惡之中,難以自拔!

  升學又是一個關卡,因為初中時根本無心課業,考高中簡直比登天還難!當時父親威脅說,只要考不上高中,就得回家當小工。還記得初中暑假時,爸爸帶我作 小工,一天下來雙手破皮流血,晚上包紮後,隔天還是得繼續上工,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拿到考卷的那一刻,我心想完了,都不會寫,此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怎麼辦?徬徨失措中,我只好厚著臉皮求耶穌救我!我一面哭泣一面禱告,求祂幫助我考上高中,以免被抓去當小工。放榜那天,當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 單上,順利考取員林高中,我感激地流下淚來,因為我深知這是耶穌的幫助。為了回應耶穌的憐憫與愛,除了課業上不敢再怠慢,認真當個好學生外,我也乖乖地到 教會聚會,勤讀聖經,不再作惡,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而住在老鄉的祖父,獻上大半輩子為其敬奉的神明做誦經師,吃了不少苦頭,但他卻悲嘆賜他法力的×主公覺得他年事已高,不能出去替牠辦事,就命令天兵天將把牠的令箭令旗都收回去。祖父害怕過去他趕過的鬼來抓他,便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整整七年都不敢踏出房門一步。
  看到祖父又老又苦、又瘦又病,實在很不忍心。於是我不時請媽媽做些好菜,帶回家鄉探望祖父。終於有一次趁著陪他吃飯時,我鼓起勇氣問說:「阿公,阿孫 問您一個問題,您不要生氣。人都有一個結局,結局來的時候要去哪裡,您知道嗎?」他默默地吃東西,不理我。我又繼續問:「×主公有沒有為您準備?」他繼續 默默吃。我再問:「還是×主有為您準備?」我提了很多他服事過的神明,他始終保持沉默。
  吃完飯原本要收拾回家,但心中實在放不下,便又回頭問:「阿公您不要生氣,事情很重要。您的神明若沒有為您預備去路,我介紹您一條路好不好?」接著我 把耶穌介紹給他,說:「哪瞴,咱來嘎耶穌祈禱,四句話就好:主耶穌,我相信祢,赦免我的罪,拯救我。」雖然我滔滔不絕,好在祖父都沒生氣。

  我心裡一直惦掛著他,一個禮拜後又拿了媽媽做的好菜回去探望,問他說:「阿公,您不要生氣,您有禱告嗎?」這次他依然只顧吃,不理人。問到第三次他才 開口說:「唉,有禱告啦,麥擱問啊。」我一聽祖父有禱告,高興地說:「阿公,您禱告以後安怎?」「嗯,禱告真的嘸仝款。」他說一禱告,身上彷彿有一塊大石 掉下,整個人都輕鬆起來,他的心靈跟耶穌即刻相通。祖父藉著禱告認識了耶穌,接受了祂的救恩。
  祖父去世後,父親才告訴我,在祖父照著我教他的禱告向耶穌祈禱後,感到身上的罪過得釋放、彷彿千斤重擔脫落,覺得輕鬆自由。當晚睡得特別香甜,早上醒 來心中平靜安穩。他站起來輕輕推開房門往外一看,嘩!陽光好亮好美,所有可怖的鬼都不見了,更別說鬼的聲音,於是便慢慢把門打開,拄著枴杖走到院子外面。 這下子可把家人都嚇了一跳,大家七嘴八舌:「糟了,這個老頭子七年沒出房門,今天怎麼跑出來了?大概是迴光返照,死期到了!」

  感謝耶穌,這不但不是迴光返照,祖父反而活得比以前更健康平安,他甚至還向鄰里做見證,說他信耶穌了。有鄉下的長輩特別跑去勸他說:「唉呀,日仙啊!你那也改信耶穌啦,面子嚨乎你『卸了了』。」祖父笑說:「什麼『卸了了』,面子算蝦米,生命卡要緊!」
  親愛的朋友,我年輕時誤以為可以在暴行中尋得慰藉,卻愈作惡愈驚恐害怕;祖父行醫誦經,為的是救人助人,但一切終歸徒勞,自己的家族得不著祝福,年老了還終日惶恐,活著苦,死了無處可歸。祖父和我靠著自己的能力得不到的平安,卻從耶穌那裡得到了。

見證人:林起鳳(彰化縣二林鎮)
 

》唯有相信耶穌才是你我的盼望


 「平安」是什麼?平安就是在生命、生活上全面的蒙福,唯有愛我們的耶穌才有能力賜給我們。耶穌說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你需要的,僅僅是來相信耶穌,接受祂作你的主,祂會引導你,使你得著豐盛的生命、得著平安的祝福。
 

》現在你可以這樣向耶穌禱告


親愛的耶穌基督:
 謝謝祢釘在十字架上擔當我的罪,我願意承認我的罪,並邀請祢作我的救主及生命的主,求祢賜給我及我的家人有天上的智慧、健康、喜樂。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