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尝到平安喜乐了——飞越沮丧(1)

(2015-05-26 09:23:31) 下一个

 

我尝到平安喜乐了——飞越沮丧(1)


/赵约翰牧师夫妇

生命季刊微信“恩言专栏”


有位患忧郁症的姐妹,她说药物的治疗、亲人的陪伴都没有解决她沮丧的问题;信主后,也从没有经历过基督徒口里说的平安和喜乐,问我究竟自己的问题在那里? 

经过更深的协谈和了解后,我发现,虽然她信主九年了,但九年来她没有跟上帝建立起任何“个人的亲密关系”。而我认为这是关键所在。 

事实上,人被造的目的原就是为了“爱神、听从神、依靠神、并时时享受与上帝之间爱的互动”。而当人“违反了”这个被造的目的,就很容易陷入空虚和沮丧当中。 

正像一部车,如果一切按照出厂的说明书来正确的操作,驾驶人一定可以经历并享受这部车所发挥出来的功能;如果人为所欲为,随心所欲的操作,结果不是今天这里出毛病,明天那里出状况,层出不穷的问题将让人充满了沮丧和痛苦。 

后来,这位进出教会九年的姐妹承认说:“九年来,上帝不过是一个停留在我脑海中的‘概念’。我从没想过要‘为主活’也很少去关心周遭的人,甚至都不懂得顾念自己丈夫和孩子的需要。” 

这就难怪她经历不到平安喜乐,并常常陷在沮丧里的原因了。连家人也跟着遭罪。 

因此,我们勉励她跟主建立“个人亲密”的关系,透过凡事学习向主倾诉、寻求祂心意、每天单单为“讨祂喜悦“而活,并效法基督去爱她周遭的人。毫无悬念的,当她这样去操练时,她开始尝到了主恩的滋味。 

她向我们见证说:“信主这么久了,到现在才明白信仰‘不是’学习一套做人处事的‘规条’,而是与主建立‘爱的关系’。于 是,我开始操练,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都告诉主,都向祂倾诉。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都求问祂,祷告求祂引导我明白祂的心意。不管在家里做家务或外出工作, 我常常想:‘主啊,我要怎么样,才会像你那个样子?’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生活充满了意义。我尝到平安喜乐了。” 

姐妹所说的话让我想起圣灵所结的果子(加5:22-23),其中有“喜乐”与“平安”(和平)。 

我深信一个专心追求“爱神、爱人”的人,才可能经历圣灵里的“喜乐”跟“平安”。 

当然,一个与主建立亲密关系的人,并不会因此免于生活中的风霜雪雨,面对生活中的起起伏伏,也难免会有哀伤和灰心的时刻,但因着他常常住在基督里的缘故,主所赐的平安必成为他患难中的力量,而他也必以基督的救恩为乐。 

可见,人若想飞越沮丧,经历平安喜乐,必须先重新回到被造的目的,与造我们的上帝建立亲密来往的关系。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诗篇34:8)

 

=============

“恩言辅导”旨在协助教会引导信徒将信仰和生活相结合,并协助牧者培训神国度里的辅导人才。恩言所提供的课程包括:真理应用辅导培训课程、盟约之爱夫妻课程,婚姻生活讲座等。欢迎浏览网页www.guidingwor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