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不是最重要的

(2015-05-19 09:29:35) 下一个

 

钱不是最重要的(刘志雄弟兄)

2015-05-05 刘志雄弟兄 调弦定音

 

 

 

钱不是最重要的

圣经里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观念,就是有很多的东西比钱都重要。这个观念听起来很简单对不对?可是弟兄姊妹我告诉你,这个观念花了我很久的时间来学,我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学。就像前面我给你们举的例子,我姊妹买个东西回来,我第一个关心的就是价钱,问她多少钱对不对,我不懂钱重要还是她的感觉重要。


一、生命比钱重要

在你的生命中、思想里,你觉得什么东西比钱重要?“生命比钱重要。”对,生命比钱重要。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十六章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26节)所以生命比钱重要。如果真的生命比钱重要,弟兄姊妹,我们就要检讨一下我们今天生活的方式,是不是真的相信生命比钱重要?

我们都会讲生命比钱重要,但如果一个人为着赚钱打两份工、三份工,请问你,对他来讲是钱重要还是生命重要?他的嘴巴也讲是生命重要,可是实际上他的行动说明了什么?金钱比较重要!他是宁愿用他的生命来冒险换取金钱,对不对?为了赚钱,他可以牺牲他的生命,对不对?

你会发觉真的很多时候,我们常常说生命比金钱重要,但是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里面不见得。为了赚钱,我们常常作出一些伤害生命的事情。


二、爱情比钱重要

除了生命之外,还有什么比金钱还重要?爱情,爱情比金钱重要。爱情真的比金钱重要吗?弟兄姊妹,这是真的,爱情真的比金钱重要,因为再多的钱财也不一定能买得到真正的爱情,所以爱情重于金钱。

但是在我们今天的生活里面,我们是不是真的爱情比金钱重要呢?很多时候,我们会为着钱的问题而伤了爱情。

你们有没有这种经验?为了一点钱就可以牺牲爱情,为了一点钱而在那里争呀、吵啊,斗了个半天只为一点点钱。你回去想想看,有多少时候你们为了钱财吵架:“你怎么这么笨,这样子都可以给人家骗”!“这么笨的东西你也会买回来”!你们有没有作过这种事?

弟兄姊妹,真的,在我们的生活里面,我们是何等的需要神给我们恩典。如果我们知道爱情比金钱重要,我们常常要记得,当你要为着金钱说什么的时候、要跳起来的时候,你要想想这个金钱对你有多大的影响?然后再想想你将要作的,对爱情有多大的影响?我想如果我们这样一想,我们对很多事情的作法就不一样了。


三、亲情比钱重要

还有什么比金钱重要?亲情也比金钱重要。还记得路加福音15章浪子故事中所提到的那个逆子,老爸还没死就来要钱、就要分遗产了,“把我当得的那一份给我”;然后拿到外面去把它全部挥霍掉了,他还有脸回来!但你看这个作父亲的何等伟大,因为这个爸爸很懂啊,他懂得亲情比钱重要。

我们今天很多时候常常觉得钱比亲情重要,你知道吗?我们在安排许多事上,钱比亲情重要。我看过有些很有钱的人作出很绝的事,他真是非常非常有钱,但是他没有亲情,他真的作出很多伤害亲情的事。我真的是觉得他怎么这么笨,你现在给了他们,儿女都会谢谢你,对不对?不懂,我真是弄不懂这些有钱人。

我公司有一个同事,他是作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就是每一次人家打电话叫紧急救护车的时候,他就跟在救护车上到人家里作急救的。

他跟我讲过有一次他碰到的一件事情,他说,有一次他到一个心脏病发作的人家作急救,那人的房子之大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他们到了以后就马上冲进去救人,一冲进去,发现那个老先生躺在地上,他四个孩子都站在一旁作壁上观,他们在哪有关心?四个孩子只在旁边冷漠地看着他们施救。

他说奇怪了,你们爸爸都这个样子,你们还不管他。原来这个爸爸就是爱钱如命,他一直就是一个标准的守财奴,弄到这四个孩子都希望他赶快走。他走了他们就好过了。真是可悲啊!

有的时候,我们也发觉有些亲兄弟很多年不能够相往来,就是为了一点点的钱,为了一点钱,兄弟俩就不相往来。我也看到过很多一起作过室友的,当初因为刚刚来美国念书大家都很穷,所以住在一起,什么都可以凑合,但是一年、二年以后就永远不讲话了。有一个人我最佩服他,但他后来终于跟他的室友闹翻了,为了什么呢?为了那个人从来不买卫生纸,永远用另外一个人的卫生纸。


四、智能、健康......比钱重要

还有什么比钱更重要?智能。箴言书十六章16节说:“得智能胜似得金子。”一个人有智能比有钱好。

还有什么比钱好?健康;一个人如果身体不好,有很多钱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我们还要再讲,还有很多很多,像圣经里讲的:“神的话比金子还好。”对不对?神的话很重要。还有“耶稣基督的丰富”,是不是?这更非金钱所能比的。

保罗说:“我看万事如粪土。”粪土是什么?讲到粪土,你不觉得它算什么,对不对?“看万事如粪土,为要得着基督为至宝。”弟兄姊妹,这句话我们背起来很容易,但在我们的生命中很不真实,因为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些东西是粪土,你对它的态度就很不一样了。

我们到中国的农村去的时候,晚上出门很麻烦,要带一支手电筒。有的时候不小心脚会踏到一种东西,一踩就知道你踩到了。踩到以后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很难受,真的想赶快把它弄掉、弄干净。我就在想,今天我们这些人看很多的东西为宝贝,保罗说是像粪土!所以我那天就有一个感觉,我说怎么没有人会一脚踩到时说:“哎呀!真好运气啊,踩到黄金啦,发大财啦。”没有嘛,我们每个人踩到都会说:“真倒霉”!都会弄半天,对不对?



看钱高过万事的是愚顽的人

有很多基督徒如果多赚到一点钱,就在那边感谢赞美主,很高兴好象捡到一块黄黄的觉得很香。

有好多的东西真的比钱财更重要!如果我们里面有这样的一个开启的话,你在处理很多事情上不一样了,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样了。

而今天我们有的时候,就是不知道有一些东西比钱财重要,所以夫妻中间常常有很大的问题。

有一对夫妻他们离婚,其中当然有很多因素,但是他们会吵到离婚的导火线,就是你给你爸爸每个月寄多少钱,我也要给我妈妈每个月寄多少钱。就从这样子开始。

说句实在话,我们孝顺父母应该不应该?应该,对不对?我们就算自己苦一点,给父母点钱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很奇怪,当人看不到有些东西比钱财更重要的时候,就是在那里扛。

我们真是顽固,所以难怪圣经里形容我们说:“我们是愚顽的人”。“愚顽”两个字翻得真好,stupid and stubborn。真的,你会发觉我们真是 stubborn,明明知道我们让一点点步,就可以把好多的问题都解决,就是不让!就在那边扛啊扛啊,可以扛十年、二十年!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实在跟你讲,你就算省下了那点钱,你发得了财吗?你日子会过好一点吗?不见得吧。你儿女的大学学费,就是因为你这里省了五十元、一百元吗?也不见得嘛,对不对?但是你有没有想到,你们这样作最后伤了多少的情?等情伤了以后,弟兄姊妹,再回头要花钱来补这个情容易不容易?好难啊。

所以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记得一个原则,有很多的东西比钱重要。

当然,我不是跟你说钱不重要,圣经里面从来没有讲钱不重要。钱是很重要,但圣经里面告诉我们说,有东西比钱还重要。

我们要懂得哪些东西比金钱重要,当这些东西跟钱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要懂得让步,我们要懂得分辨什么比较重要,而可以让下来。这样子你一辈子受益不浅。

有一对夫妻,他们后来虽然没有离婚,但是等于离婚了。我觉得奇怪了,为什么会弄成这样呢,当初都是男欢女爱的,都是自己找来的嘛。这年头没有听过“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我们的伴侣没有不是自己找的,都是自己找的嘛,又不是人家给你的。

我就问他:“你自己找的妻子,怎么现在会弄到这样子?”他说这是为了一件事而开始的。怎么开始的呢?就是他们刚刚结婚的时候,那时候他们也很穷,但还是去买了一套盘子,很贵很贵的瓷器。买了之后,先生骑着摩托车,太太抱着瓷器坐在后面。结果呢,因为紧急剎车,一下子乒乒乓乓,太太和瓷器一起都摔到地上。

先生下车第一句话就问:“盘子打破了没有?”两个人的关系从那天开始就很难回来了,她心里面就一直感到很受伤,一直觉得自己在丈夫的心目中,连一套盘子都比不上。



妻子比钱重要

弟兄姊妹,我们今天何等需要神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有很多事物比金钱重要。箴言书第三十一章10节说:“才德的妇人......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才德的妇人,是耶和华的赏赐。在婚姻里面,神给人最好的是什么?不是金钱,是一个好太太。

所以作弟兄的人,你要知道太太比金钱重要,你要学一个很重要的功课,就是太太购物的时候,要闭着嘴巴。这个功课我到今天才学一点,还没有学好。

有时候我跟她出去,常常讲为什么要买这个呢,这个不需要的嘛。弟兄姊妹,你如果真的知道太太比金钱重要,她高兴就可以了。有的弟兄听到我这样讲,就说:“那还得了啊,不都给她买光了;现在管她都一百双鞋子了,再不管她,我们家就要开鞋店了。”但是我告诉你,你越管她她越要买。你若真的跟她讲,你尽量买,我支持你,没问题,尽量花钱没问题。我告诉你,她就会来替你省钱了,比你自己省钱好得多。当然,刚开始学的时候比较难,真的,一开始是比较难,但是如果你真的相信神的话,而神告诉你说,一个才德的妇人比什么都好;那你就要相信,这样作一定是好。把她交给神,你不要去限制她,说这个可以买,那个不可以买。

如果你真的这样去作,你会希奇,神会管她,比你管她好的多。她甘心乐意不买的时候,跟你不让她买的时候不一样的,你们的关系是不同的。



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

还有一个东西比钱财好,诗篇一百二十七篇告诉我们说:“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祂所给的赏赐。”(3节)儿女比钱好,真的。有一次,有一个弟兄跟我说:“刘弟兄,所有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不是太大的问题。”那句话给我好大好大的帮助。因为在那次之前,我跟那个弟兄交通时,就跟他讲到我一些的抱怨。我说神啊,真是管管我这孩子,不会赚钱只会花钱,怎么样怎么样,浪费了我很多的钱,我一直在那边抱怨。

而这个弟兄就跟我讲,刘弟兄,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听了这话,我突然之间从那里面出来。

我原来一直被捆绑,一直就真是气啊,你为什么这个样子?你为什么要这样浪费钱?为什么要这样子?好气啊。“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一句话,使我豁然开朗,给我好大的帮助。

他跟我说:“你想想看,你嫌孩子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你有没有想过,他还没有吸毒,对不对?那个是钱不能解决的,对不对?他给你搞一个爱滋病回来你怎么办,那钱也不能解决了,对不对?”

弟兄姊妹,真的,在关系到钱财的事情上,我们常常是为着钱发脾气,不是为事发脾气。



神看重的,我们也要看重

我看到好多的弟兄姊妹就是为了钱财闹得不愉快,人与人之间常常是为了一点点的钱闹得不愉快。其实我们可以记住,钱可以解决的问题,都是小问题。你要相信一件事,我们如果真的看中神所看中的,你会希奇,神给你的祝福多加一点点你就受益良多了,神要给你一点祝福是很容易、很容易的。

但是,神要让你多花一点钱也很容易。有一次我跟神抱怨,抱怨到一个地步,神就让我莫名其妙的出了一个车祸。而且,这个车祸百分之百都是我的错,所以不能够辩护什么。出了车祸我就在想,为什么会出这个车祸呢?我发觉原来我有一个抱怨的心,我一直在那边抱怨、抱怨、抱怨,结果出了个车祸。出了车祸以后就要赔钱了,我发现这个钱赔得很快,一下子一笔钱就没有了,就赔掉了。

其实不只是车祸会赔钱,我们看到有一些弟兄姊妹,一下子因某一种病痛、某一些东西保险不涵盖,一些莫名其妙的损失说来就来。弟兄姊妹,人生真的是我们不能够掌握的。但是你要相信一件事,如果你尊重神,你会稀奇,你看重什么东西,神会保守,神会恩待。

我们基督徒是神的管家,我们管家的原则,是神看重的东西,我们也看重。



奉献的功课

还有很多东西都比钱重要。神的事工有没有钱重要?比钱重要,对不对?今天我们很多人,在奉献的事上很害怕。我不知道你们学奉献简单不简单,我问你,如果你穷的时候,要你奉献难不难?很难了,已经不够了,还有钱给神吗?现在问题是我赚回来的支票,把房租什么都付完已经不够了,那里还有十分之一给神呢?所以实在是很难的。虽然你讲得很对,那个十分之一的确很少,因为拿回来的就很少,可是很难的,真的觉得学奉献好难的。那等到神祝福你了,你收入多了以后,学奉献容易不容易?更难,对不对?这么多钱要拿出去,哟,这可以作很多事了。

但弟兄姊妹我告诉你,如果我们替神管钱,你要学习奉献这件事。如果我们真的懂得奉献,你这一生会得到很大很大的祝福。

请你记得,神要我们奉献,不是因为神缺钱!神不缺的,祂绝对不缺钱的。神如果要一个事工可以作成,绝对不需要我们奉献就可以作成。你信不信?祂是万有的主,哪有难成的事!

但神为什么让我们奉献呢?我们这些人奉献的这么辛苦,有的弟兄姊妹还在那算啊算,是税前的十分之一?还是税后的十分之一?就怕吃亏了。这对我们实在是很困难的事。弟兄姊妹,神叫我们学习奉献这个功课,因为奉献是让我们不被钱财捆绑的最好的操练!怎么样让钱财在你的心中不成为你的主,这个操练就从奉献开始。

你越肯把钱投资在神的国度里,你的钱财在你身上的捆绑就越少。一个人奉献的越多,钱财就越不能作他的主人;反过来说,一个人奉献的越少,钱财在他身上的势力就越大。

所以,弟兄姊妹,奉献不是十分之一,奉献应该是十分之十。全部都是神的,而你要替神管里。而且,神交给你管理是有很多方面的,有一些是神交给你,要你用在你的生活或储蓄起来;有一些是神要叫你摆在不同的事工上。

弟兄姊妹,神要你把奉献摆在神事工上这事情,要怎么摆你知道吗?如果你摆的时候没有感觉,表示你没有忠心。你怎么知道你有没有忠心?就是摆到你有感觉,摆到有感觉才是忠心。闭着眼睛不痛不痒的随便拿出去,没有忠心。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要学奉献这个功课呢?我们学奉献这个功课,不是要等到存够了钱才来奉献。很多人说,等我存够了钱再来奉献、我比较有钱了我就来奉献。

不是的,学奉献是从现在学起,从没有学起,就从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够的时候来学。

你学学看,有成千上万的弟兄姊妹可以给你作见证,你只要肯学这个功课,神就要恩待你。神在别的事情上不一定会恩待你,因为神要教我们很多功课,但是在金钱这件事上,是神自己答应的,应允的,祂非要恩待不可,祂应允的,祂一定要作到的。在我们每一个人生命中都可以这样说,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可以经历这件事情。

所以我们的奉献,不是说有很多钱才要奉献;很少钱的奉献,很可能神看得更宝贵。还记不记得主耶稣讲过那个穷寡妇的两个小钱,是两个小钱,结果大大的记她一笔。

有些人可能捐的钱更多,你如果到一些庙里面去看,这根柱子是某某人奉献多少钱,那根柱子是某某人捐多少钱;到美国一些老的教会,也看得到这样的情形,这张椅子是某某人奉献多少钱。但这些有什么价值呢?没有价值,永世里面都不会被纪念的。但是如果你摆在神的国度里面,就被神所纪念了,这是最大的价值。



要在地上替神投资

我们要作管家,就要作投资,在地上要替神投资。所以弟兄姊妹,你不能把钱放在一边就不管它了。在今天这个时代,每一个基督徒要学着为神管钱。有一个弟兄叫Larry Burkett,他成立了一个组织叫 Christian Financial Concept,www.cfc.org 。他这个组织作得很好,我觉得对基督徒很大的帮助就是,他把圣经里面所有基督徒应该怎么投资,基督徒应该怎么理财的原则,整理得非常好。在这方面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来学,这很重要。



求主让我们碰到真有需要的人

我们作管家要投资,所以弟兄姊妹,我们不只是把我们十分之一奉献给教会而已,我们在神的面前要求神给我们智能,说主啊,你感动我,有哪些事工是我应该摆上的。我不鼓励弟兄姊妹随便的去支持一个组织,因为大部分的组织,你不知道它在作什么。他讲他在作什么,但你不知道他怎么真正去用你的钱。而且,常常我们知道一些事情的时候,你会很惊讶地说:“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子”!但是你没有办法。

我觉得弟兄姊妹要求主帮助你,让你有机会碰到一些真的是有需要的人,然后主真的可以借着你去帮助他。或者是主让你碰到一些人,比如说一些在不同的地方服事的不同的弟兄姊妹,你真的认识他。因为你认识这个人,透过这个人,你知道他们会怎么用那些金钱。一些组织,像很多大的组织,有的时候你真的不知道他们钱是怎么用的,你一点都不知道。



小钱也可以作大投资

说句实话,我们今天在北美的弟兄姊妹,神让我们在经济上很富足。虽然我们常常叫苦连天,哎呀!我们很穷啊!其实你想想看,我们不要说其它的国家了,我们跟在中国大陆的弟兄姊妹比起来,我们实在够好,对不对?像我们到海南省去看那些当地的农民,他们一个月才赚四十元人民币(不是很久以前,是现在),我们跟他们比起来,好得太多了,对不对?而且现在大陆有很多下岗的情形,很多很多的人要面对生活的困境。

所以如果你祷告求神,让你有机会遇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你一定会有机会的。

神没有给我们几百万的家产,我们即使不能作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作小事。其实有时候作小事,可能比作大事还有价值。

我以前作过一些傻事,捐了一些钱去帮助一些什么希望工程,后来我到现场去一看,发觉我们的钱变成了人家的汽车,就从此以后不上当了。所以我就发觉,最好的方法是我们作小事。作小事很好,一点点的钱,若神加上一点祝福,就成为很美很美的事情。

前不久,有一个年轻人写了一封信给我,这个年轻人在念大学的时候,没有钱交学费,我们刚好有机会知道了,就帮了他一点点。他现在法律学校毕业了,拿到了学位就写信给我。我看了他那封信,心里很欢喜。我觉得真好,一点点的钱就有这么大的投资报酬率,让一个年轻人这么的在神的国度里面被预备起来,将来可以成为神国度中一个贵重的器皿。

所以弟兄姊妹,求主帮助我们投资在永恒里面。有很多的地方可以投资,求主给你智能,让你碰到真正有需要的人、碰到适当的人,让你可以有适当的管道。



多种的多收

我们在投资永恒的这件事情上,哥林多后书九章6节那里,神给我们一个应许,应许是:“多种的多收”。这很宝贝。弟兄姊妹你要知道,我们今天肯在神的国度中学习多给,神就要多给你。这是很宝贵的事情。

很多时候,我们没办法有太多的给,是因为我们没有学作一个好管家。在跟随主这件事上,我们并不是希望说:“神啊,我真是你的好管家,神啊,我给你一点钱,你就让我发财。”不是这个意思。

圣经里面告诉我们说,你真的学习作一个好管家,愿意把钱用在神所喜欢让你用在的地方的时候,神应许会多给你。

我相信每个教会都有人有难处,但人家大多不会主动提起,很多人有难处而不愿意讲的。所以你要怎么样知道人家有难处,而且怎么样能够很快地有技巧的帮助这些人,这是你的生命中一个很大的祝福。哥林多后书九章7节那里也提到说,我们不论投资也好,奉献也好,都要心甘乐意。如果不乐意就麻烦了,如果是律法就很麻烦。

有一对夫妻有一次吵架,为什么事吵架呢?就是姊妹说:“我们这个月钱不够花,十分之一奉献暂时晚一点给。”弟兄说不可以,饿死也不可以。两人因此就吵起来了。

其实这种奉献,就算他们给了神也不乐意,是不是?神所悦纳的奉献是乐意的。你要知道,可以奉献给神是一个特权。世界上的人没有这个权力,他们再想给神神都不要他们的钱,神都不纪念。他们可以把钱给教会,但神不纪念,不算的。

但你跟我给的钱算数的,这是多好的事情啊!所以让我们看到,我们要乐意,千万不要勉强。



神给我们多少,我们就支出多少

我们作一个管家,不但要会把钱给出去,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上;一个管家也要会存钱。圣经里面有很多的经文让我们知道,基督徒除了特殊的原因以外,原则上不应该欠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所以在生活里面,不要常常去买分期付款的东西。

你宁可说,我们现在需要这个东西,我们祷告为买这个东西而存钱,存够了我们才去买。而不要说,我们现在先买了,然后我每个月再慢慢付。

房子怎么办?房子是比较特殊的,是少数的例外。圣经里面没有说绝对不可以借钱,因为有些经文也让我们看到,神也允许去借贷,借钱不是完全禁止的。但是,在神的计划里面,你如果花时间去找这些经文,你会发觉原则上,神是鼓励我们作一个根据神今天给我们多少,我们就支出多少,这样的一个原则。不是,我们现在反正买了再说。先享受、后付款,不合圣经的原则。



凡事知足,不可以贪心

我们作神的管家,另外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是什么呢?那就是:我们真正所需要的,神今天一定会给我们。你如果不相信这个,你在金钱上面就作不了好管家。我们所有的需要,神今天一定都给了。今天神没有给的呢?就是你不需要!你一定要相信这个,不相信你会活得很痛苦。你今天真正需要的,神一定会给你,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的见证可以跟弟兄姊妹交通。

真的,你跟随主以后,你所有真正需要的,神一定给你预备。或许有很多你想要的神不一定给,但是你真正需要的神一定给,神没有给的就是你不需要的。

我们基督徒作管家的一个很大的、很重要的,使我们属灵的生命会成长秘诀,就是在这里。也就是你能够像保罗所讲的:“我在凡事上都可以知足。”你在各种的环境里都可以知足,你就有福气了,你就大有福气了。

圣经十诫里面有一条诫命,是基督徒常常忽略的,就是第十诫:“不可以贪心”。贪心,这是我们常常犯的罪。一个人要是知道神今天量给我们的,就是我们最好的,你就不会贪心。一个人如果能够真的知道你活着有永恒的价值,而不是今天开什么车子,住什么房子,穿什么鞋子、用什么牌子......,你看到永恒的价值,你可以不贪心。

我们今天很多的时候,不懂得怎么来管理我们的金钱,我们真的是被贪心这个罪所害。



过简朴但不是守财奴的生活

一个基督徒家庭在管理神的金钱上,夫妻要能够同心,要学作预算,要学着知道我们的钱怎么个用法,大概要用在什么地方上。

神没有叫基督徒过守财奴的日子。有些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内,因为我是穷人出身),有时候真是过那种守财奴的日子,就是要过得很穷很穷,那不一定合神的心意。

神要我们过的日子,是根据神把我们摆在哪里,神就给我们预备了多少。神厚赐百物给我们享用,而今天很多基督徒不会享受神给我们的,所以我们有些基督徒是吃喝也不平安,不吃喝也不平安。

我们要求主给我们这个恩典,让我们懂得怎么样过一个简朴的生活--不过一个爱慕金钱、浪费、奢华的生活,但也不是过一个苦待自己的生活。

有一本书叫“简朴生活的真谛”,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弟兄姊妹还没读过的,建议你读一读。这本书很平衡的教导我们,怎么样在今天这个世人都追求繁华,更新、更好、更多的品牌的时代里面,来学怎么样可以过一个简单、满足而且快乐的生活。



祷告

天父,我们向主承认我们是何等的软弱,在金钱的事情上,我们多少时候作的决定都是错的。但主我们感谢主,在主那里有赦罪之恩。我们感谢主,主一直给我们有下一次的机会。

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回去以后,能够好好地学习怎么样管理好本是主所赐的金钱,让我们夫妻能够同心的在金钱的使用上讨主的欢喜;让主所赐给我们的金钱,成为一个祝福的工具,能够把恩典带给许多人,也把幸福带给我们自己的家。

求主听我们这样子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