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显著可行的焦虑症自治方法

(2015-03-23 09:41:22) 下一个

ZT

1、 增强自身自信

  焦虑症患者的自信是治愈病情的有效良药,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对自己没有自信,在做事的时候会对自己的能力怀疑,将自己失败的可能性跨大,于是就会造成自身的紧张、恐惧和忧虑。焦虑症自我治疗首先应增强自己的自信心,不要让自己常感到自卑,这样有助焦虑情绪的缓解。


 

2、想象法放松

  可以采用想象的方式,让自己从一些紧张的情绪当中释放出来。比如等到自己的情绪精神稍微好些的时候,则想象一些危险的情景,先从最弱的情景开始想其,然后让这些情景不断重复出现,于是渐渐地就可以感觉到,自己想象到的任何危险情景的过程都不在有焦虑的感觉。

 

3、学会自我反省

  有些焦虑症患者之所以会产生病症其实是经常将自己一些情绪体验和欲望压抑住,一直压抑到无意识中,可能自己没察觉到,但事实上它还是存在着的。 所以很多时候在发病的时候,患者只感到痛苦焦虑,但是并不知道原因所在,针对这种症状,患者应学会好好反省自我,将藏在潜意识中的一些痛苦说出来,可以发 泄一下。

 

 4、转移注意力

  焦虑症患者在病发的时候常常会乱想东西,导致坐立不安,常感痛苦,要缓解这种症状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当自己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可以找些能吸引人、有趣的书本或是其他东西看看,也可以让自己进行一些紧张的体力劳动,以此打断思路。

 

  5、学会自我催眠

  很多焦虑症的患者都会有失眠的症状,常常在晚上的时候难以入睡,很容易从梦中惊醒,患者在进行自我治疗的时候应学会自我催眠,可以采用数数的方法促进睡眠,或者是先读读书,让自己渐渐形成睡意。


http://www.haxiu.com/jiankang/xinli/2011112274230_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