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放手吧!给父母的五个建议

(2015-03-18 09:26:32) 下一个

 

请放手吧!给父母的五个建议

李开复

2015年3月18日 11:26
在这个时代,华人父母对孩子的”管控“是很危险的。我们都可以给孩子我们的建议和分析,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们必须逐渐放手。提供五个建议,请参考:
  1. 请不要让孩子去完成你没有完成的梦想。孩子有自己的梦想

 

  1. 请不要让孩子去从事你判断是未来热门的行业。问问自己:十年前,你预测出今天热门的行业吗?(移动软件工程师丶数据科学家丶生物和奈米工程师等?

 

  1. 请不要让孩子去报考他不喜欢或不擅长的科系。在竞争白热化的未来,从事自己不喜欢或不擅长的工作,必然会被淘汰的。要发挥自己的热情和独特能力,才能具有竞争力

 

  1. 请不要让孩子只追求。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追求安反而是最危险的做法,因为很的工作都是重复性大的,因此也是最容易被机器取代的。在这个时代,孩子最需要的是强大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1. 请不要要求孩子。唯唯诺诺,不能独立思考的年轻人是没有竞争力的。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擅於表達的年轻人更能够脱颖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自己不是这5条里的妈妈!虽然孩子们的未来还很不确定,但我知道,路是他们自己选的,无论得到的是经验还是教训,他们都会无怨无悔,都是他们人生路上的财富。我只负责他们不走邪门歪道就够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喜欢谈不上,糊口管用。 下辈子学你不喜欢的专业,当个中医。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访问我的博客,好文章共享.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读过许多你的好文章,受益很多.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原来你学经济类的,你一定喜欢吧?
我是被迫学医,尽管考试成绩很好,但还是选择不当医生...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对!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对, 当初我妈就强迫我报什么人事专业, 我哪是那块儿料? 结果人家大学招生的看到我数学好语文差都看不过眼, 直接把我的专业改成经济类的。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