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根藤上的四个苦瓜

(2015-01-06 09:14:25) 下一个

 By 何裕民

一根藤上的四个苦瓜

2015年1月6日 16:56 新浪博客

一根藤上的四个苦瓜

我 在西安会诊了一个新病人,女性,五十出头,脸色苍白,浮肿虚胖,情绪十分低落。老公跟我诉说她病情,说她命苦,运气很不好……。原来,一年多年,她刚刚发 现右乳腺癌,还在化疗期间,又发现左乳腺癌,老公不断地发问:为什么会转移的这么快!为什么会转移的这么快!我仔细一看,病理上不对:一侧是浸润性导管 癌,一侧是小叶癌……,我就告诉他们:你这不是转移,你这两个癌都是原发的……。老公就更不理解了。我问了她的职业,该女性是一个文秘,其脉细数而弦,然 后简单问一下病史。她年轻时就大便不好,时有泄泻,曾被确诊为患有IBS(肠易激综合症),后又曾出现过癔症性瘫痪。老公诉苦式地跟我说:我老婆真可怜, 仅仅为了治疗癔症性瘫痪,就整整吃了八年中药,打了两年针灸,才好不容易好,却又屋漏偏逢连夜雨,连续两个癌症。我当时笑了笑说:这些不是命苦,而是一根 藤上的几个苦瓜!他们似乎大为吃惊!我继续说:你夫人就是我们经常常见的那种类型:一定心细、敏感、多疑、胆小、情感细腻,情绪容易波动,追求完美。老公 说:你说的太对了!我非常赞同,她胆小,又极其追求完美,做什么事情都要最好,深怕出差错。老公还比划着桌子上的一个杯子:我这样放,她一定要放回去,按 她认为的最佳方式放好。我笑着说:你看过我讲“杯子”故事的文章吗?老公摇摇头。我说:我专门谈到过这个问题,你夫人现在的这四个病,其实都是一个根子。 她老婆眼睛瞪着我:明明一个是肠道的病,一个是瘫痪,两个是乳腺癌,怎么会是一个病根呢?我解释说:你就像一个精密的仪器,太精密了,敏感度太高了,所 以,很容易出差错。其实,你心太细腻,太敏感了,又追求完美,太感性,很容易受外界影响。一些小的变化,别人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在你心里很可能掀起了惊 涛骇浪!IBS(肠易激综合症)的个性特征就是这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极其不稳定,一紧张就容易拉肚子,一紧张就肠胃不好!她说:是啊!我一紧张还容易整 夜不睡啊!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所谓“癔症性瘫痪”,看来看病的医生已给你下 过诊断了。其实,这不是真正的瘫痪,多数是因为情绪因素(自我暗示)所导致。吃病最好的疗法是暗示(巧妙的暗示)治疗,也就是心理疗法!那个八年中药是白 吃的。完全可以用意念等疗法解决。用意念疗法的同时,还可加上一点点药物疗法配合。老是吃药,会认为自己的病越来越重,只会强化了它。光靠吃药肯定不行。

你 这先后出现两个乳腺癌症问题,实际上是因为你的乳腺腺体在长期失调的内分泌和免疫紊乱的基础条件下,一定是严重异常增生的,部分细胞蜕变(癌变了),只不 过是时间先后发出来而已。你在第一波浸润性导管癌的化疗过程中,全身情急剧变差了,原先处在敌我双方相持状态的,我方溃败了,敌方得势了,小叶癌长快了, 就发起了第二波攻击。所以,你现在问题,肿瘤并不难治;怎么好好改变自己的心理状态、精神状态,学会从容点,糊涂点,放掉一点,才是最重要的。否则,你还 会有第五个苦瓜、第六个苦果!夫妻俩相对看了看,苦笑着说:接受我的解释。并表示:我们共同努力争取争取吧!只要不是命运的捉弄,我们会克服自己身上缺点 的。

我也相信他们经过这一次次的大波折,明白了根源所在,会大有改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