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并未结束的结束语

(2015-01-18 05:53:37) 下一个

ZT  by 吃与活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myblog/66789/201409/2478.html

到这篇时,我连续写了二十篇,我想我要说的最重要的东西已经说出来了。我知道有人已开始行动,这是给我的努力的最大的回报。感谢各位的支持,关注;更感谢与我有不同意见和反对我的朋友。两方面的反馈同样重要:前者让我坚定,后者让我反省。

我 的这个系列并没有结束,比如应该给出选择周福满方案的理由,比如周福满对一些常见病的看法等等。但我就不能每天更新了,也恐怕不能及时回帖。这个系列是对 周福满的理念与方法的介绍,并不能代替他的书,他的网站。如果各位有意实践,最好先研读他的书,然后成为他的会员,这样就不易出现偏差。

(图:大孩子两岁半时的照片作为博客封面,意为我要撼动人们的陈旧观念) IMG_0098

我 为什么花时间写这些东西呢?我自从实践了周福满的方案以后,就希望我的家人,特别是哥哥和姐姐,还有我妻子方面的亲戚也实践这个方案。但他们看不懂英文, 我又总没有时间翻译。直到用微信与大学同学联系起来,一位很好的老同学也受着超重的困扰却不能自拔,有感于最近经历的不幸,我觉得是时候写点东西把我的体 会告诉大家了。

我开始寻求减肥方法是因为我觉得虚胖的身体不能应付当前科研所面临的经费困难和竞争加剧的挑战。但后来发生的一个悲剧使 周福满的健康减肥方案对我们有一个特殊意义。我要小孩晚,孩子的姥姥为照顾小孩与我们共同生活了四年,把孩子从刚出生照看到四岁,三年多前才回去。姥姥有 糖尿病,但并不十分严重,她也控制吃的食物,并不过量。偶尔也有胸闷,吃着丹参滴丸。她也只是有一点点胖,但体形是典型的苹果型。我觉得她没有太大的健康 问题,糖尿病年纪大了都免不了。按姥姥的身体情况,再活十多年看到小孩上大学应该是可能的。想不到回去后不到三年,便有一次心脏病发作,在第二次主动去医 院等待搭桥手术时不幸去世。仅仅一个邮件“病危,正在抢救”,然后就是沉默。就这么简单地让我们坠落到绝望和无助的深渊。我的七岁的小孩对姥姥去世这件事 似乎还没有理解,直到领他走到姥姥搂着他的照片前,才压抑地哭出来。九岁的孩子则对姥姥的去世伤心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想起来还是如此,说为什么没能在过 去的三年回国看看姥姥,why,why?让我心碎,写不下去。

我的岳母很愿意听我关于健康的论调,我说盐不好,她做菜就少放盐,尽管她 觉得淡得吃不下饭。然而我却没有任何一点能帮她缓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有效的方案。她去世时,我们已经试了半年多周福满的饮食方案,曾想给他们介绍,但这样 巨大的饮食改变如果没有详细的介绍和在身边的指导,怎么可能让七十多岁的老人接受和实施呢。我也想着回去看看,但由于申请经费的压力,使我脱不开身,迟迟 不能成行。想起来总是感到对不起姥姥,妻子和孩子。
 
这件事对我的刺激巨大。妻子送别姥姥后从国内学会了微信,让我有机会看到了多年未 见的老同学。当我看到了一位很要好的老同学严重肥胖后,便不依不饶,每天在大学同学的群里发微信劝他,这便是“吃为了活”系列的由来。当然我在发博客之前 也作了修改和补充,但还是没有把“肥猪”“五花肥肚皮”之类的字眼去掉。这些都是我用来骂老同学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之意而已。他被刺激了就是我想达到 的目的。我的老同学如同兄弟,他决不会怪我。作为一个曾经的胖子,我的亲戚中也有胖子,我绝对没有歧视胖子的意思。若不小心冒犯了哪位,不论是吃米饭的还 是吃肉的,请接受我深深的歉意。
 
姥姥有糖尿病,妻子的姐姐也有糖尿病,虽然妻子还没有,但她得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必须采取行动,防 患于未然。不然的话,从糖尿病到心血管,就象是搭上了顺风的船。另外,姥姥看大的小孩,不知是遗传还是习惯,对米饭馒头情有独钟,不喜欢菜,也不爱吃肉, 都长得有些胖。所以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父母没有给小孩好的基因,再不给他们好的习惯和解决的办法,你叫他们怎么办?我目前找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 周福满的健康饮食方案,我和妻子是要坚持的,对小孩也要引导,使他们能自然而然地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只要大人做了,小孩就不难受到影响。

(图,一个惊喜:九岁的大孩子 知道我写博客,几天前他自己主动为我的博客而拍摄的照片) down junkfood

我 个人并无意成为寿星,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时光,也都有谢幕的时候。但我有义务看着小孩一步步成长,看着他们独立,走得更远,就象我的父母给我的一样。但由于 要小孩晚,这普通的要求,也可能变成挑战。我要继续努力,即使科研已经不需要我了,我也可以去Walmart看门,坚持下去。您也许发现了为什么吃的乐趣 在我看来并不重要,因为更重要的还有很多,这是其中重要的一个。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但有一颗向善的心。曾经有好多人劝我加入基督教。我 理解他们的好心,因为他们感受到神的关爱,想让更多的人也得到神的大爱。但我都婉拒了,因为我是达尔文的信徒。我知道基督徒都追求善,我也一样。但我不能 放弃探索真。虽然我知道入教对我有好处,起码可以把压力交给上帝,平安地生活,但是对真的探索还是使我无法说服自己。我介绍周福满的方法,是我不仅仅感到 周福满其人之善,也通过自己和妻子的实践感到其方法之真,当然,还有其结果之美:不是从韩国回来的美,而是健康的美;不仅在外表,更是在身体的内部。
 
从 1994年发表第一篇论文起,我潜心科研20年,所得到的结果也许对科学有或多或少的贡献,但却无法直接惠及我的亲人和朋友。是他们最在乎我,我也最在乎 他们。恰好我觉得这个方法可能对他们有用,如果不能呈现给他们,是我的懈怠;如果他们不实行,是我的无奈。就象周福满说的:他们应该有这个选择。

我 很遗憾没有更早地了解周福满的方法。如果有人十年前就告诉我有多好!这样不仅我的身体会更健康,姥姥也许就不会过早地离去,使姥姥不能在世上看到孩子长 大,使孩子失去了除父母之外最亲的人,这种遗憾常常让我无法控制我的泪腺。推己及人,我把这些内容放在博客里,你若有需要,就可以去寻找;同时也可能使更 多需要的人能看到,大家也应该有这个选择。

周福满的方法不是十全十美,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但如果你沉沦于肥胖不能自拔,它将可以启动你,给你一个新的面貌;这让你有能力和信心去尝试各种有益的方法,比如运动,比如瑜伽,比如可以帮助你减压的各种业余爱好。

weightlossboss_152100_700x700_120140805212533

正 如WeightWatchers前CEO David Kirchhoff 在其书“Weight loss boss”中所表达的:保持最佳体重需要一生的努力。如果你不幸象我一样有对健康不利的基因,你更需要不断地与命运角力。我感谢周福满给了我们有力的武 器,也感谢大家对健康的探讨,对提升自己的兴趣。我们都还有好长的路要走,让我们一起健康地走下去。

long road ahe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