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与活的减肥实践效果

(2015-01-18 05:41:11) 下一个

ZT

by 吃与活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myblog/66789/201408/23323.html

以前说过,俺于2013年7月18日订购了周福满的“Eat to live ”这本书,然后于7月23日起按此书的方法实践。此书声称6周可减20磅,觉得那么就先试6周,看看效果如何。俺动员老婆跟俺一起实践。老婆到是非常爽快女人么,对身材总是在意的。我能坚持下去六个月而不是六周,与老婆的支持和参与有很大关系。

dog lose weight

我 们基本是按照周福满的原则来做,但并没有完全照搬他的菜谱,因为觉得有些困难。我记录了两个多月我的体重变化(见图),虽然没有在6周降20磅,但也有 15磅左右。因为我采用的是并非严格的方式,所以觉得还满意。另外,我在开始这个方案前已经开始减肥,试过节食,用覆盆子酮 (Raspberry Ketones) 来减少食欲等。有一点点效果,但不明显(5磅以内)。另外我还每天早上在跑步机上跑30分钟,后来增加到45分钟 (45分钟可以看两集How I met your mother ,哈哈) ,要跑出一些汗。 在减肥的过程中,跑步一直坚持着,直到最近乔治(俺的狗)的到来。现在我领着他连走带跑早晚各约3公里。

weight record

在 六个月后,我减了20余磅。再往下减非常困难。后来虽然体重没太大变化,觉得体型还是在变化。一些朋友注意到了我的变化,也有同事问我是不是在减肥。过年 时同家里视频,说减了二十磅,我妈说别再减了,减肥显老,原来油光发亮,红光满面多好。我可能是面有菜色,我妈认为美国经济危机太严重了,很是担心。

我 知道与俺近八十岁的老母一样认为油光发亮,红光满面是健康的标志的人一定不少。我们几千年都在挨饿,红光满面是吃得饱有油水的表现,反映出遇到饥荒生存的 可能性较大。我们才吃饱几天,红光满面与心血管疾病的联系还没有建立起来,也不能怪他们。我们在研究领域也落后于时代的要求。一些人即使学了基因,做了教 授,还抱着陈旧的观念不放,更不要说非专业人员了。

身体的变化有一些。原来我买衬衫有些麻烦, 经常是领口太小,需要打领带时,系不上领口的扣子。如果领子合适,袖子就太长。买衬衫需要专门找特定的领口和袖长。以前俺认为是俺的体型与美国人不一样。 减肥后,只要买中号 (medium) 就好。这才认识到原来俺还是可以符合一般标准的, 只不过原来胖得脖子太粗了。遗憾的是自己一直认为是大(large)号,现在看来仅仅是中号而已。

俺的肚子是经常有一个小丘陵的,这让 俺在夏天穿T-shirt时有些尴尬。减肥后惊喜的发现那个丘陵基本变成平原了。不仅如此,肚子两侧竟然还凹了下去。可以想象肚子里的肥油也在渐渐干涸。 刘备有髀里肉生的感叹,俺也终于体会到什么是髀里肉少了。当然6-pack还是没见到,因为俺从来就没有过。

更令人高兴的是我以前的裤子又可以穿了。令人不高兴的是一些衬衫和T-shirt就太大了。俺的腰带以前用倒数第二孔,减肥后最后一个孔也松,又用电钻打了一个孔。

另外觉得精力比以前要有提高,感觉也很好,觉得可以应付各种挑战。身体的变化增强了我的自信,这就是我还可以改变,那么就还能提高,继续前进。本方案的好处还有一个,吃了不困,特别是午饭,这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老 婆也减了十多磅。这十多磅是生了两个小孩后增加的,一直都没减掉。减肥后肚腩的肥肉基本去掉了。生小孩前的衣服又能穿了。老婆的最大体会是这种方法减肚腩 特别有效。她仅仅跟我一起吃同样的食品,还没有我严格,没有跑步。今年她第一次到我老家,我有些胖的姐姐期待着另一个胖子,好有人陪她合肥。看到了老婆有 些失望:妈不是说你有点胖么,这也不胖啊。

结果坚持了半年多。后来没有严格坚持,有一些原因。其一是冬天水果蔬菜变少变贵;其二是由于 小时候偷白糖吃和没养成好的牙齿卫生习惯,我的牙齿不好,臼齿拔掉了三个。如果口腔溃疡,吃生的蔬菜会困难。现在正在植牙,已经没有咀嚼困难了。周福满相 信,一旦你认同“吃为了活”一书的理论与方法,你就走上了终生控制体重增进健康的大道。虽然随波逐流了几个月,没有严格执行,但也没有太放纵。现在又感到 减肥的必要,所以重新开始,向着大学时的体重努力。

那么脱离该方案,体重是不是有回升呢?肯定是的,老婆一直在称,现在比最低时增加了两磅。俺是把头埋在沙里,不敢上秤了。

补记:重新按照周福满的原则饮食一个多月后,我的体重还在稳步缓慢下降;老婆现在已经比去年的最低体重轻两三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