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你受到伤害而无法饶恕时

(2015-01-16 08:55:51) 下一个

ZT

[titlepic]饶恕(当你受到伤害而无法饶恕时看看吧)

饶恕,真的很难。但是作为一个基督徒来说却是十分重要的
。 当我们被别人伤害后,我们都知道要去饶恕那个人,心里都明白饶恕是神的命令。心中明明已经决定饶恕对方,可当你再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以前所有他得罪你时那不愉快的回忆立时出现。甚至当你明明知道要与他和好,但你却没有力量。那该怎么办呢?

  其实,饶恕别人的过犯是我们的得胜。我饶恕你,不是因为你做得对,不是我怕得罪你,不是我没有尊严,而是因为主先饶恕了我。你伤了我一次或几次,但是我曾经犯罪得罪了主多少次?我又让主伤了多少心?主连我这样的罪人都接纳,饶恕我的过犯,我还能说什么呢?我本是蒙恩的罪人。

  饶恕别人其实是释放自己。当自己不饶恕的时候,心中充满了痛苦、愤恨、苦毒。我们自己偏偏喜欢抓住这痛苦的 回忆不放。每当我们回想一次,心中的痛就更加深一些。我们还喜欢向周围的人倾诉我们的遭遇、我们受伤的经历,为的是想要得到别人的同情安慰并发泄你心中的 情绪。可是,不知你留意没有,当你向人诉说的时候,你会越说越气,以至于一件小事被你无限扩大,使本已平复的怒气再次起来,越说越觉得自己委屈。所以,遇 到让我们生气委屈的事,或是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等等,最好不要向人倾诉。第一,人帮不了你什么;第二,人都是软弱的。这样做只会使得其反,让自己陷入更大 的痛苦中。所以,在你难受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到主的里面安静祷告。

  作为基督徒我们一定要学会饶恕。饶恕的过程是痛苦的,要经过无数次内心的争战,要不断地破碎自己,放下自 己,让主来掌权。所以饶恕也是神对我们的试炼,他通过环境熬炼我们,磨去我们生命中的棱角,为要让我们更像基督。其实,一切的伤害不是偶然的,一切不可爱 的人,在你身边也不是意外。不要埋怨:我们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人,你不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待周围的环境。睁开属灵的眼睛,你会发现那不是人在伤害你,而是神 的手在工作,为的是使你的生命有所成长,一切都因他爱你。因为爱你,才这样雕琢你。

  饶恕,更是神的命令。我承认我没有力量去饶恕那个人,但是请你记得:我们慈爱的主从不为难我们,他看重的是 我们愿意饶恕的心,他要的是你的态度。面对伤害,我们是选择抓住受伤的记忆不放,还是跪到主面前说:“主啊,我知道饶恕是你的命令。我愿意从心底饶恕那个 人。”只要你愿意饶恕,向主表明你的态度,剩下的主会亲自来做。

  饶恕别人,其实也很简单。我们转变目光:不要盯着人家对你的伤害不放,要记得人家曾经对你的帮助,常怀感恩的心。

  饶恕也因为我们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是主放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异像与蓝图,是主对我们一生的计划和旨意。因为有大事要做,所以我们不当抓住小事不放。因为我们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要努力面前就要忘记背后,忘记伤害。这个忘记不是记忆清空,不是空白。发生过的事怎么可能会忘?而是“让它过去”。

  说到这里我想到了约瑟。他一生的遭遇我们再清楚不过了。他从小遭遇坎坷,因哥哥们的嫉妒差点被杀,还被亲兄弟卖到埃及当奴隶……亲人们的伤害是最深的。因为关系近,所以伤得深。约瑟就受到最亲的人伤害:他被卖到波提乏家里。虽然被卖去做奴隶,但圣经上 说: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主人波提乏看到他身上有神的同在,又见他做事尽都顺利,就让他管理家务,并把一切交给他。神使他在主人面前蒙恩。虽然 后来被主人的妻子诬陷,最后波提乏把他关进了监-/ y u,但神与他同在,使他在司狱长的眼前蒙恩。司狱长把所有囚犯都交在他手下。因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所做的一切尽都顺利。虽然后来被酒政遗忘但主没遗忘 他。通过为法老解梦使他成为宰相,后来救了他们一家免去大灾。约瑟受得伤害太多了,可他从未怨恨,因他知道那背后是神的手。人伤害他但主安慰他,与他同 在。

  要蒙神的祝福就要先忘记过去,忘记别人对你的伤害,饶恕他们。因为饶恕是主的命令。当你遵守了,主就赐福给你。神说:凡听到我命令就去行的,这人有福了。

  饶恕真的很重要。主说:我们若不饶恕别人的过犯,神也不饶恕我们的过犯。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伤害是常会有的,尤其在现在的社 会中我们时常会受到不同的心灵伤害。很多弟兄姊妹经常会陷入受伤回忆中无法出来。当你受伤害时候,唯一的也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到主的里面来,紧紧依靠主, 向主支取饶恕的力量,使自己受伤的心得到医治与释放,直到你能从心底发出“主啊,赦免他,因为他所做的他不晓的。”

http://www.kyhs.me/html/20140708/1616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