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的一点经验分享

(2017-09-27 15:57:38) 下一个

回国的一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不经常回国的人,否则我们就和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什么也摸不到头脑。

我们都知道,国内手机付费非常发达,即使是买菜都用手机付费,所以回国马上就办了手机计划。去中国通信或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很方便,10几分钟就办好,需要ID。国内手机计划非常便宜,我回国3周100元买了一个计划加1G的DATA。回国必须再办一个微信ID, 因为要国内手机证实。在国内短信不安全,微信比较安全,有时短信和微信混了,就忘了。有一个朋友需要还钱给我,我忘了就短信说发我微信上吧,马上就出现一个短信说,这是我的ID,吓我一跳,赶紧告诉他,那不是我的微信ID。

这次回国基本钱包不带很多钱,酒店这些大钱都用微信支付,开始不会,酒店拿我的手机就帮我付了。后来吃饭也用手机付费还是挺方便的,即使公园门票也可以用手机支付。回国可以用Chase的visa,没有额外费用,收费1200元,visa 就收$183。美金去银行转成人民币,存ATM 卡上,银行马上就能给你办,ATM卡和微信连接就可以转钱了。

我买了一个华为手机,手机的两个功能这次帮了我不少忙,一个是导航功能,除了北京地铁方便,去其他城市不得不叫出租车,很多司机不知道怎么走,导航帮了好多忙,也防止司机绕路。导航功能对开车的非常精确。对走路也有帮助,但是经常出错,我们从公园出来发现一个好饭馆只有1000米就跟着导航走,结果发现走错了,还有4000米了,走的越来越远,不得不叫出租车。

手机的另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大众点评,有点像美国的yelp,找附近的饭馆和推荐菜,对一个到陌生城市的人非常方便。比yelp还好的一个功能可以订酒店,我在网上订了橘子精品酒店,结果打车去了那里,告诉我们不接待外国人。我马上在大众点评上搜索附近的酒店,马上就订好了,比携程订的还便宜。

大众点评是一个不错的网站,这次我们吃饭就是大众点评介绍的饭馆,找五星好评就是非常棒像无锡花苑大酒家。去一些地方可以在大众点评订票,可以不需要排队买票,并且有折扣,比如去同里票价100元,大众点评网上买80元。

国内去饭馆尽量去好的连锁店,价钱和在美国饭馆差不多,但是质量比较有保证。像外婆家,南京大排档,金鼎轩,湄洲酒楼等。我记得我们在湄洲酒楼吃饭,发现了一根头发,他们马上就换了一盘菜,并且给我们上一个免费果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用现金的也不少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T Moble在中国可用微信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国外信用卡要看是否直接。有些机构需要国内银行做中间人,要交手续费。有人民币可以免了。实在不行才刷卡。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谢谢光顾,可惜,回国还是感觉挺好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短信可以被盗,有些人可以利用被盗的短信诈骗,微信目前比较安全。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朋友需要还钱给我,我忘了就短信说发我微信上吧,马上就出现一个短信说,这是我的ID,吓我一跳,赶紧告诉他,那不是我的微信ID。” 这是什么意思?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信息分享,只可惜不打算回去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北京的外婆家比杭州的好,并且要点推荐菜,外婆红烧肉,茶鸡等,我去杭州的外婆家也不会点,杭州外婆家太大了,像个大食堂,北京的小,比较好。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知道,去杭州西湖边上的外婆家吃过,真心觉得不太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