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不希望文革历史在中国重演

(2016-03-03 12:25:45) 下一个

优秀共产党员任志强就于当日晚上在微博上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称“这个不能随便改!”“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紧接着,任志强又叫喊道:“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ZT)

他说的有错吗?国内所有媒体一个声音-声讨。任何胆敢支持的人-讨伐。

有人刚刚登出一篇-历史,你不说实话能死吗?马上就被查封。看来文革又要死灰复燃了吗?有些无知的人竟然鼓动再来一次文革...

我对文革的记忆,就是人们胆战心惊的活着,即使我仍然是个孩子,也被那个气氛吓着了。我记得我5-6岁,我指着毛主席的象问母亲,他的头发那么长,他是男的还是女的。我母亲吓得赶紧告诉我,再也不能问这个问题,害得我很长时间不知他的性别。周围邻居总有被游斗的,因为出身不好。有一次我把毛主席语录掉地上了,邻居男孩威胁我,我必须把我每天的水果给他,否则他就报告派出所,把我父母抓去游斗。害得我一个星期没吃水果,直到我把这件事告诉他妈妈。小孩都为这些小事心惊肉跳,更不用说大人了。父母每天下班回家特别累,不能回家,第一件事,跳忠字舞,然后才能回家,现在我们觉得可笑,那时人们不敢不做。

作家秦牧这样评述文革:“这真是空前的浩劫,几百万人含恨以终,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少年变成了流氓恶棍,多少书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胜古迹横遭破坏,多少先贤坟墓被挖掉,多少罪恶假革命之名公开进行!”

为什么现在有很多人怀念以前,甚至怀念“文革”?因为历史是可以被遗忘的,社会矛盾激烈到一定的程度,如果丧失历史记忆和反思精神,人们就很容易满足那些提供片面而最简单答案的思想,这时就可能重犯历史错误。执政者刻意回避“文革”的是非,文革已经过去将近四十年。现在中国人中有一半 以上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一段非常特殊的历史。再加政府有意无意地避讳这一段对统治者极不光彩的事实,使得年轻的一代对文革的“是”和“非”越来越模糊,对文革的辩论不知所措。

我们不希望文革的历史在中国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dys 回复 悄悄话 wsnyy 发表评论于 2016-03-04 11:05:17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6-03-04 08:01:51
文革有什么不好的?官员的一切都在人民的监视之中,不可能出现腐败,半夜出门不会担心被抢劫,食品安全有保障,上得起学....
================
文革期间哪里有学上,学校关门,停止高考。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我听任志强说话就像当年的四人帮,当年四人帮,教育我们,什么都没有也没关系,只有制度先进就可以;现在任志强告诉我们,什么都有了也不行,政治制度不先进都是零。 都是错误,因为都是政治挂帅,制度至上论。 最大的逻辑错误就是,假定世界上只能有一种制度是正确的。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不能在搞阶级斗争,过去是针对一些人,现在又是真的一些人,好像这些人没有了,大家都会好, 这是错误的。 阶级斗争对于国家和人民都是有害的,自己斗自己。
locke 回复 悄悄话 文革, 罪恶之极. 善良的人们, 警惕每一个为文革洗地的鬼魅.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的情况是,叫喊这部搞文革的人,自己搞文革。 文革是什么? 最大的教训是什么?? 文革就是政治挂帅。 最大的教训就是最后发现了一条真理: 再好的政治口号也不当饭吃。 任志强自己政治挂帅,不懂装懂。 世界没有执政党是花自己党费的,执政党就是管理国家花大家钱的。 这么简单的都不懂,还整天还政治制度。

不懂装懂害死人。 任志强,是地产商,其实是靠国家的资本,发自己的才能,和民营企业家是不一样的。 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地产上,现在没事了有懂政治了??? 利用自己在地产业,生意界的名望,散布自己的政治主张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而是是不道德的,是挂羊头卖狗肉。

任志强作为一名党员,我看不起他,他和老毕一样,吃里扒外。 有本事从来不入党,和我一样,自己打拼,想说什么都可以。
wsnyy 回复 悄悄话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6-03-04 08:01:51
文革有什么不好的?官员的一切都在人民的监视之中,不可能出现腐败,半夜出门不会担心被抢劫,食品安全有保障,上得起学,看得起病,人民安居乐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学习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成为社会共识。
-------------------------------------------------------------------------
文革的血雨腥风,你父母亲不知道?
abraham007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只有很久以前离开中国的人才会有这个担心。这么说吧,普通中国人看到宫斗戏时绝不会担心中国会复辟帝制。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文革有什么不好的?官员的一切都在人民的监视之中,不可能出现腐败,半夜出门不会担心被抢劫,食品安全有保障,上得起学,看得起病,人民安居乐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学习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成为社会共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史为鉴,还要学会反思和去伪存真,否则就会走向反面...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4349' 的评论 : 是,只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才喜欢文革。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我们和中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管不了,至少我们要声援正确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是的,此外人们应该提高自主意识,而不是跟着舆论媒体的忽悠。
14349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喜歡整人的人才希望文革重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史为鉴,他确实这么做了。看看历代王朝,政权都是这么巩固的,不知要走多远
枫林湾 回复 悄悄话 老百姓只能忍受,直到不能忍受。
姐夫5716 回复 悄悄话 在文革时五六岁的小孩天天有水果吃,土豪一个。
X723 回复 悄悄话 你在美利堅就省了這個心吧!中國共產黨愛折騰你管了嗎?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千千万万的人不希望文革重演,才会让文革真正成为历史。最最重要的是提高整个民族的素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