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出门在外,如何选择好饭馆而不生病

(2014-07-11 12:33:55) 下一个
我的工作经常出差,刚开始出差,不会选择饭馆,现在慢慢学会了选择饭馆。

中国人都喜欢进中国饭馆吃中国饭,我也不例外。刚刚开始出差时,我经常去中国饭馆,经历了两次进急诊室,开始远离不熟悉的中国饭馆尤其自助餐,因为中国人舍不得扔掉过期的食物。

一般选择连锁店象-Olive Garden, PF Chang, Red Lobster 等,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选择相对大一些的日本店,可以保证吃到中国饭而不生病。通常我会Google,选择hotel 地址地图,搜索附近的饭店,一般选择review 4.0 以上的饭馆。当然要看review, 如果有人提出食物中毒,食物不新鲜,就不要去。我也写review,对于让我生病的饭馆,我都写了下来,提醒他人注意!

目前许多日本店都被中国人占领了,一定要选review 4.0 以上的饭馆,一般不要点生鱼,因为处理生鱼有严格的要求。我喜欢点miso 汤,凉拌海带,煎鱼,如果喜欢吃sushi, 就点牛油果,鳗鱼,cooked 鱼的sushi。一定要进大一些的日本饭馆。我去了一个review 4.5的日本店,老板是个北京人,因为开饭馆10年未回北京。可是店非常小,生意并不好,我点水,他竟然收费$2,sushi 价位是其他店的双倍。他喜欢宰人,并未考虑将来,这也是他十年辛苦,店面如此小的缘故。review也可以造假,我不会再去他的店。

如果你想吃中国的鸡汤面,就去越南饭馆点Pho Chicken Noodle。你想吃炒面,你可以去泰国饭馆点新加坡炒面或pad thai。

我去了许多意大利饭馆,发现Olive Garden 比那些意大利饭馆好一些,我喜欢汤
Zuppa Toscana和Chicken & Gnocchi,受欢迎的Chicken Scampi和Chicken Marsala,我经常点。我带国内人去这里吃饭,这两个菜很受欢迎。这里的鱼不敢恭维,吃起来象干柴。不要点推荐的便宜的套餐,因为那是大锅饭,不是新鲜做的。

中国饭馆也可以去,一定看review,我去Boston,朋友带我去中国城的饭馆就特别棒,他们的龙虾新鲜好吃。可是我自己去了不是中国城的中国饭馆,点的龙虾不新鲜还害的我胃痛。我去盐湖城,朋友带我去一个中国饭馆,进去一个人也没有,这就是不好的兆头。朋友点了一个海鲜,我点了一个炒罗汉-全是素菜,我只吃素菜,没吃海鲜。朋友第二天告诉我,夜里她上吐下泻。第二天,我们去了Olive Garden,竟然爆满。

我经常尝试各种饭馆,由于我喜欢吃鱼,发现美国饭馆和墨西哥饭馆做的鱼真是不敢恭维,而日本饭馆做的miso 鱼相当棒!如果你喜欢去中国饭馆,去yelp 看他们的review,那是中国人写的,美国人写的没法判断。

但愿这篇文章对你出门在外吃饭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最好别点凉菜。不过热菜腐败也致病,象海鲜,鱼!我朋友点的海鲜豆腐煲让她上吐下泻。我点了几次鱼,总是有六六粉的味道,根本无法吃!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卫生观念差。老外食物未放冰箱两小时都倒掉的。饭店食物也不过夜。最好不点中国人的凉菜,我都是点热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