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中国游趣事和美食

(2014-05-30 09:45:08) 下一个
我喜欢旅游,到不同的地方,喜欢品尝当地的风味儿,大学期间去玩,没钱那叫穷玩儿,但也很有趣儿。

80年代,大学期间兜里有30元就敢出去玩儿!现在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我们同学一行去武当山玩,暑天真是热,大雨冲垮了路,我们从上午走到午夜才到金顶。几乎没有其他游人,我们就住在庙里,第二天凌晨看日出,真感叹那时的干劲。吃在武当山小镇,煮的一大锅热呼呼的面条,我们就很满足!

我去了庐山,那时学生没钱,只注重玩并不奢望吃。我至今无法忘记我们在好汉坡吃的小米粥,当时又渴又饿,当地农民卖小米粥,一角一碗,炒土豆丝不要钱;我们每人吃了两碗,那土豆丝真是好吃。在三叠泉我们一个个淋的透湿,就住在当地老乡的房子里,老乡把他们孩子结婚的房子让我们住,还是挺脏的。三人收5元,管晚饭。老乡拿来地里刚摘的豆角,西葫芦,小油菜要给我们做饭,住脏点儿没事,可是吃不想太脏,我们赶紧说我们自己做,我们自己做了饭吃。

黄山游,有经验了,我们在山下买了方便面,火腿肠,苹果,雇了个挑夫帮我们挑行李。一路空手上山,否则天都峰真是爬不上去,每个台阶到膝盖,有800多阶,还过鱼脊背,第二天腿肚子都疼的不知怎么走路。我们到山顶住在庙里,凌晨看日出,有租大衣的。黄山最美,从后山下山,有许多奇石怪松,我们充分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去猜测,猪八戒背媳妇,猴子摘桃...。到了山下一汪山泉池,清澈透明,一眼可以看到底,有两人深,我们尽情在里面畅游。下了黄山我们各奔东西,我一个人来到武汉,去吃了四季美汤包,热干面,只留了车票钱,回家一分没剩。

毕业后第一次出游去了九寨沟和黄龙,当时可能刚刚开发,游人很少,那儿可真是漂亮极了。五彩池,五彩斑斓,夏天,池水刺骨,我们一路走到原始森林,希望能见到熊猫,可惜没几到。黄龙我们是骑马去的,记得那儿接近草原,我们点了青菜炒牛肉,全是牛肉只有一两根青菜点缀。从黄龙回来我们去了成都,那是我第一次吃四川麻辣风味,我马上迷上了四川菜。我们去了著名的四川小吃店-夫妻肺片,赖汤圆,担担面,四川凉粉,钟水饺,粉蒸牛肉。我买了成都麻辣酱,赖汤圆馅,回家就让父母吃了四川的小吃,家里人也一下喜欢上了四川食物。

福州,喜欢当地的扁食-象馄饨但是不同于馄饨,鱼丸是有馅的,他们叫它扁肉。在鼓浪屿第一次看到象篮球大的螃蟹,只要30元。当地人喜欢吃蛏子,海镙和皮皮虾,非常新鲜好吃。鼓浪屿真是干净漂亮,我们还游了集美中学,这个中学可能是中国最美,规模最大的中学。我们去了武夷山,那儿有一个九曲十八弯,划竹排,景色非常美。当地人匪性强,喜欢找茬打架。我们从山上下来,非常热,找了一个空调包间,老板说最低消费300元,我们说可以。让他们做一些汤,蔬菜,面条,炒饭...。结果这个老板赶我们走,说光吃这些达不到300元。我们给他300元,他不收。

兰州人特别热情,我们去饭馆吃饭,和老板聊了会天,知道我们从北京来,他说我们是他的北京老乡,不收我们的饭钱。兰州拉面非常有名,哪儿都有,我去兰州才发现老字号的兰州拉面只有在兰州才能吃到。当地人早餐,买一碗兰州拉面蹲在外面吃。其他当地卤鸡爪,豆饼,孜然味的烤羊肉腿也非常棒。

桂林米粉只有在桂林才能吃到正宗的,北京也有,但是没发现那么好吃。我们在桂林天天早餐吃宾馆外的桂林米粉也没吃够。桂林特色-锡纸包的烤剑鱼,芋头扣肉等,小南国是很有名的一家饭店。从桂林到杨朔的船游是最美的,桂林城市船游是观桂林夜景,也很美!你必须买500元的珍珠才能和刘三姐照相,我和演刘三姐的老演员黄婉秋照了一张,她是老了但是很美。

北戴河海鲜有名,我们住在煤炭部的宾馆,宾馆餐厅的师傅厨艺高超,同样的海鲜经他们烹饪后,尤其美味。韭菜八爪鱼,爆炒鱿鱼,清蒸鱼,我母亲说从未吃过这么棒的海鲜。我们在外面其他餐厅吃过,发现煤炭部餐厅的菜最棒!

广州和深圳的海鲜,汤,早茶不同凡响。蒜蓉蒸扇贝,蒜蓉蒸虾,海鲜全是原味。广州汤喜欢放中草药,人参,外地人真是喝不惯。早茶的鸡爪,粉肠,虾饺,皮蛋瘦肉粥-从此我喜欢上了皮蛋瘦肉粥。

东北我去过沈阳,那里的酸菜馅的老边饺子最好吃,朝鲜冷面种类多。沈阳也有一个故宫,当然比北京的差远了。

香港,给我的感觉真是太拥挤了,不过一切都很有秩序。每晚8点有音乐镭射灯光表演,很美,船游,你可以从海上看香港。时代广场比纽约的时代广场还拥挤,不过那儿有几家餐馆不错,我只记住了小南国,附近几家也不错。

最近刚从杭州和乌镇回来,乌镇人真多,太拥挤,不好玩儿!杭州尽管去了许多次,还是很喜欢,尽管人多,可是大,不是那么拥挤!当地人介绍了一个杭州饭馆-外婆家!这里的饭菜,物美价廉,我们点了汤和羹,还有菜,菜量给的特别大。我们可能刚刚去过知味观,按知味观的量来点菜,点的菜一上来,吓我们一跳。我们旁边两个外地女孩,只点了两个菜,我送了我们的汤和菜给她们,她们挺高兴地接受了。知味观只有小吃好吃,菜并不好吃,外婆家做的好吃些。

在飞机上突然想起中国游的趣事儿,就记录下来,抱歉有些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心想事成!!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