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浅谈文革破四旧毁珍宝的事。

(2014-03-11 12:27:15) 下一个

 

文革是毁了一些东西。我在想:要是不毁该有多好哇!

我还在想,如果中国人光吃喝不排泄不放屁这个世界该有多卫生啊!

但是,我冷静下来的时候,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下:他们当时为什么要破四旧?如果我有机会,是否也会破四旧?

有许多好同胞,义愤填膺地认为文革是伤害了中华文化的。

我不这么认为。

有一个俗语: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不知道有几种理解法。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当生存遇到挑战的时候,任何财物都是身外之物。

最近,李克强总理有一个新鲜的排泄物:人民公社体制,大家吃不饱饭,承包制大家吃得饱 ...

承包制如果真的是这么一个灵丹妙药的话,是谁发明的?

中国并不是从来就是人民公社体制嘛。在中国搞人民公社体制之前,比你这个承包制要完善得多!你这个承包制,比起人民公社体制之前的蒋家制,正如日文比汉字,不是缺胳膊就是短腿呢。

扯远了。

文革其间毁了一些宝贝。当这些宝贝在的时候,也就是说文革之前,这些宝贝真的保佑得了中国吗?

记得有人反复提到,中国不到百年三失首都的话题。那些宝贝又有什么狗屁的作用呢?

中国需要一样东西,是那些宝贝无法达到的。那样东西有一个通俗又深奥的名字:精神。

为了得到那样一样东西,是否一定要用中华民族的宝贝去换呢?

没有人知道。

但是,人有这样一个心理:如果我花20万买下一房地产,总是怀疑”也许18万就能拿下来啊“。这样一个心理有一个通俗又深奥的名字:侥幸心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