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嫣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
正文

异国婚姻

(2013-09-20 08:17:19) 下一个
    1989年圣诞节前夕,我和我小学最要好的朋友,闺密小明还有她五岁的妞妞,一同坐上从上海飞往三蕃市的航班.我们憧憬着未来,互相勉励,我们住在不同城市,约定要经常电话联系.就这样我们分手了.起初我们还经常同话.但是渐渐地联系愈来愈少,三年后,我接到小明的电话,即欣喜又担忧.从声言中感到她的喜乐和优伤.她说与前夫已分手,找到一位一同工作的中东小伙,人长得很帅.我真为她担心,这种忘年只交,文化传统不同,宗教不同,甚至于饮食习惯也不相同,如何维持这种婚姻呢?但是小明好像很得意,说阿氏待她如何好,声称小明是他第一个相爱,也是最后一个.小明完全沉醉于爱情中.她为阿氏做过三次人流,八月即将临产老四,取名爱莎,我真不知该怎么劝说她,也许她今后的电话会更少,想到小明以前是位漂亮出众,出类拔萃,感情专一的姑娘,在国内工资待遇很好,受过良好的教育,不敢设想她今后的生活会是甚么样?难道就照这样生活下去吗?难道为了这位中东帅哥,竟然塟送自已的一生吗?忘记自我价值,我真为她难过.她还告诉我说,为了阿氏她不惜和以前的熟人都不来往,阿氏是回教徒,不愿小明同异性来往.限制很多.但是她都接受了.她把她的爱全部给了阿氏.过着相夫育子的生活.三年后,他们的二奻儿出生,随后他买了房.搬到郊区.虽争吵不断,但小日子还算安定.小明最大的遗憾是没能上学深造,仅靠老公挣得那点有数的血汗钱支撑家用.因雇不起阿姨,小明只好在家带孩子.
     时过境迁,转眼二十几年过去了.小明的奻儿都已长大,小明因患脑瘤,先后做了四次手术.留下面瘫的后遗症.由于耽心肿瘤再度复发,她的心情极差.体力不支.脾气有时很暴燥.对于小明的病态老公不能理解.双方争吵不断.小明只好与先生分房分床睡觉.先生曾几次家庭暴力.小明几次将关进监狱的老公保释出狱.于是老公对她怀恨在心,找出种种借口.离家出走.并在外有外遇.小明因感情上无法承受,企图割腕自尽,因及时抢救,免于一死. 
          小明的遭遇令人深思,这类社外婚姻结局多为不合.更何况小明的先生是穆斯林信徒,小明是基督徒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信仰,倒置家庭悲剧,也给孩子们带来负面影响,她们认定男人不可靠,婚姻是坟墓.由于小明身体原因无法工作.因而没有收入,先生只是给她很少零钱,她曾经找过工作,但是她都被炒鱿鱼.手术后的后遗症使她记忆力丧失,面对现实她必须作出决择.离婚?分手?,维持,离家出走,忍耐,阿氏不想和小明离婚,但又不愿离开新欢,她该怎么办?难道她只能成为回教的一夫多妻的牺牲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多写些积极的成功的例子。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能找个穆斯林呢?这不给自己找罪受呢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