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苹果落地(1108)

(2017-06-25 09:56:57) 下一个

*八月八日

一切都还无法结束
一年总有这样一个日子
一个人从我灵魂的深处走出来
站在高高的悬崖
只有背影,大衣随风飘起

不能再提眼泪与悲伤了
独自也不再喝点酒
看见自己日渐衰老的摸样
一棵树上也没有什么鸟雀在跳跃

                   8.8/12

*苹果落地

就这么简单
一个苹果落地了
枪击也好嘲笑也好
落地的苹果没有了耳朵

不知什么时候
我也落在了草丛里
我还有锐利的嘴巴
一直喊着痛啊血啊血啊痛啊
天空从没留下任何的漏洞


*企鹅

一只企鹅追上来
一点也不奇妙
他不会取钱
我也不会取钱

现在的都市多难混
乡村也很少有清凉

那只企鹅懒洋洋地走了
回头我照照镜子
原来自己也只是一只企鹅


读楚雨画作三首

*暗的隐现

密闭的树林都是暗的
在你低头忏悔的时候
前方突然有了亮的瀑布

现在你抬起头
溯着水把目光投向遮蔽的天空
然后再把颈椎彻底固定

那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看到的
即使把自己也暗成一棵树
也不知此刻何年才能再次隐现


*谜团

举起来,垂下去
不是轻轻重重的色彩
在涂抹乱的谜团
那是一个女人的多棱角
惹起风的逍遥

当我把雨也简单了的时候
才知道自己立在裙脚
是多么的渺小

我甚至分不清了自己的五官与昼夜


*无题

我到底活在哪里
是谁剖开了世界
把我的长发与乳房曝光

继续在变态的葫芦里
继续在酣畅的酒壶中
还是继续在老树的空洞
仿佛真的避开了凡尘的纷杂

任由飞箭交错的世界
人们都一样沉默地跪着


2011.8.8--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