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诗九行

(2017-06-23 02:09:38) 下一个

*一只鸟  

反正是一只鸟
不知是麻雀还是黄鹂
不知是春天还是夏天
反正是一只鸟停在枝上

阳光透过叶子隐约存在着
一只鸟侧着头一语不发
它的目光朝向它的远方

当我无意间哈哈大笑三声
反正一只鸟还静静停在枝上

*两颗荔枝 

两颗荔枝紧紧依偎着
等待着它们最后的成熟
周围的叶子悠闲地看着
我也偶尔抬头望上几眼

如果两颗荔枝熟透了
我的病就能在七月流火中痊愈
那我不知应该先感谢谁

两颗荔枝最终不知被谁吃了
我面朝大海一脸阳光

*奇迹 


你伸出冬天的手居然在夏天
握住我那一帘粉碎的水

不只是几分钟而已
发生的时候我的马急了
跑进黄昏就忘了时间的记忆

我秋天里说出的话居然在春天
翠绿出你的一行行诗意
你说青青草是你灵魂的颤栗
我一钻进去就已是来世的大地


*重逢

肯定还会有那么一天
就在那朵百合花的后面
两块石头依然心潮澎湃

握住你的手你的树长出叶子
问起分别的日子我的歌谣
摇滚出想要表达的一切

你淡淡一笑又打开六月的天空
那个粗暴而惊险的中午
一阵雨永远清凉回忆的骨头

*阴影

肺内的阴影似乎已存在多年
哪一天它突然膨胀起欲望
你就开始发烧了

你又活该受骂了
固执地活动在孤闷的房间
抵抗力正一天天下降

当抗菌药一滴滴淌进血管
肺内的阴影正悄悄吸收消散
可你慵懒的本性依然悲哀着岁月



*头发

走在街上关心的不是美女
看着那些聪明绝顶的人走过
我都不由会神一笑

不用多久   我顶上的头发
也将彻底退出风光的舞台
空出一片天地迎接灿烂的阳光

那些辞我而去不再回来的头发
不是我一点点消逝的琐碎光阴
只是一串串音符飘回音乐的天堂


*水中莲

男人与女人梦在一起
水中莲出现了

月光永远张开臂膀
月光永远暴露野心
而水中莲羞涩着朦胧着

男人与女人忘了嘴唇
女人与男人忘了钻石
水中莲出现了
开始默默地奉献

*远方的水

不紧不慢温柔地流
远方的水不是七月的爱人
当火围住我的胸膛
我不敢痴情地叫上一句

远方的水远方淙淙
象我小学课本里的古诗词
突然遗忘在少年的喉咙

当火烧掉每寸绝望的肌肉
我的骨头还握着麦克风


*滑倒的七月

七月一不小心
就在一个男人的脚下滑倒
瘸腿的七月开始装酷
闷热的套间弥漫着疼痛

无端应验了孩童的预言
招来一个女人的咒骂
倒霉的七月玩着扑克游戏

天空多好  纵然滑倒
星星还一样闪着欢乐的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