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姐夫的纽约 (四)

(2014-09-05 13:55:33) 下一个
(今天周末,无事在家,可以继续写下去。
早先关于看百老汇演出着装的问题,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我对大家的批评欣然接受,应该从严要求自己。对其他表示支持和理解的网友在这里也一一谢过了。
还有就是关于纽约的酒店,下城世贸大厦附近的另一家Marriott其实也不错,也是提供早餐的,如果是其elite会员,还有免费的简约晚餐,就在顶楼的club。刚刚才扫了一眼,其十一月及以后都有200美金以下的优惠房,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nycws-new-york-marriott-downtown/ 点view rates可以查阅未来的房价。


 
8月23日
早上先赶着去给外甥女在AT&T办好了电话。每月是带机入网$25加服务$20(哥大学生优惠) ,共45刀。电话,短信包括国际短信无限制,data 500MB,如果外甥女以后想加入其他同学的家庭plan是可以免费转过去的。
还是lg开车过去的,我们在里面办理电话,车就由lg去handle了。
在纽约城里开过车的人都知道,纽约出行租车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我2012年飓风后来纽约援灾,刚开始被安公司排在时代广场附近的Intercontinental旅馆,第一天去第五大道附近的租车行取车回来,被出租车司机们排挤得就是变不了道,眼睁睁看着旅馆近在街角可就是过不去,加上大部分的街道都是单行,绕了好大一圈我才满头大汗地开回来。第二天我就搬到世贸大厦旁边的Marriott去了。可是过江还是一个问题,第一次早上进过江隧道,车速没有及时减下来,蹭到了路牙,心一下就紧了。两条车道比较窄,中间还有铁栏杆。我勉强开到限速(好像是35),旁边的车哗哗地超过去,后面的车也紧紧地跟着,隧道仿佛长得没边,我都快给急哭了。晚上回来,我大约是从Manhattan Bridge过的江,但是被车流挟裹着又从Brooklyn Bridge回到了Brooklyn,最后绕了好大一圈才又从Brooklyn Bridge回到了下城,把车钥匙交给酒店的门童之后,人都快虚脱了。租了GPS对我来说也没有用,在分叉时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同事们都留在了时代广场附近夜夜笙歌,对我来说,在城里开车的压力太大,安全要紧,后来干脆就搬到了离灾区近些的肯尼迪机场附近。(有兴趣可以阅读我博客里关于在纽约援灾的文章)
虽说Lg在纽约出生,但是在南方长大的他却并不喜欢纽约的拥挤。在家的时候他就讨厌开车进城,嫌城里车多人杂。
如果仅仅是我们自己来纽约玩,我们是决不会租车的。可是为了姐姐他们出行方便,我们还是决定租了车。所以当时我在坛子里咨询的也是去城外购物的信息。从我们的酒店出来直行,很容易就上去NJ的Lincoln Tunnel。
Lg是有road rage的那种人,平时彬彬有礼,可是一坐到方向盘的后面就变了个人,烦躁不安,嘟嘟囔囔,我都不愿意坐他的车。但是这次,为姐姐一家开车,他全程没有表现出一丝丝的急躁情绪。
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在纽约城里出行不要开车,不仅不方便,停车费也很贵。
我们从机场开到酒店的时候,就算是lg这个高手掌握方向盘,我拿着手机给他导航,我们还是在Penn Station 周围绕了好久才到目的地,真应该把家里的GPS带来的。后来,看他压力太大,想想家里的GPS也该换新的了,就在117街的Costco买了个GPS,这下lg如虎添翼,自诩从此可以象New Yorkers一样开车了。
我们住的酒店,Valet parking是一天55刀,自助停车是35刀。没买GPS前看lg压力太大,车就直接交给门童了。24小时里每次取车,都是要重新开始计费的,酒店说这是整个Manhattan的规定(当年我在肯尼迪机场附近的Marriott停车是按天来计费的,中间取车不算)。去117街的Costco, 停车是两小时以内11刀。昨天在等外甥女室友签合同的时候,lg没有找到街上的停车位,把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后来悄悄告诉我3个小时45刀。
啰里啰唆说了半天停车费,是想给没有在纽约开过车的童靴一个关于纽约城里停车收费的概念。
还有隧道和桥梁的toll,也不便宜,比如Lincoln Tunnel是11刀(E-Z pass)。

在有了GPS后,lg等我们的时候就可以灵活掌握,或停或在周围绕圈子,这样也就省下了额外停车的费用。
Maureen今天比约定的时间来得迟了些,签好合同后也是1点过了。在街角的Café里随便买了点东西吃,我们就送姐姐一家去NJ拜访朋友。
以前每次和lg回国,姐姐姐夫都盛情接待,这次lg也想特别表达心意,在Keens steakhouse预订了晚餐。这家店并不是纽约最好的牛排馆,但是lg以前去过,很喜欢店里的环境,可以作为老牌牛排馆的代表介绍给姐姐一家。
从姐姐朋友家出来,已经4点过了,还要去IKEA给外甥女她们买家具,6点半无论如何是赶不及回中城了,所以我们只好给Keens steakhouse打电话取消了订位。下次姐姐姐夫来参加外甥女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给他们补上这个牛排晚餐。
在IKEA给外甥女和室友买了昨天看好的家具,姐姐姐夫又张罗着给女儿买了床上用品和一些生活用具。然后lg带了外甥女在楼下用推车取家具,姐姐姐夫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
不知道是不是快开学的原因,IKEA很繁忙,check out 和home delivery都排着长长的队。等我们全部办好,已经快9点了。其间外甥女担心父母饿了,还想着去给他们买点吃的,一看那边也排着长长的队才作罢。我真为姐姐姐夫高兴,女儿长大懂事知道心疼父母了。
回到酒店,因为太晚大家也都很累了,我们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用膳。食物一般,但姐姐一家却吃得很开心,事情办到现在,我想他们总算可以轻松一下了。
姐姐姐夫还用酒店的洗衣机把外甥女的床上用品给洗了,一直等到快12点才烘干完。

酒店的楼顶有个bar,景致不错。lg一直说要和姐夫上去好好地喝一杯,但是忙得一直都没有机会。在我的建议下,姐姐一家匆匆地上去看了下夜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错了,不是中国来的,经济也不是太宽裕 :)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同意。还有满大街的Yellow Cab!到了曼哈顿,车就是负担了。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看文章,是从中国来的,经济宽裕的人
在纽约,很少有人在manhattan 开车,停车往往50元左右,都是乘地铁的,很方便
studio是$1900一个月,看来房子也不会太好
你们从哥大乘地铁D线,up town 四、五站路就能够租到1000左右合适的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