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姐夫的纽约 (一)

(2014-09-03 08:42:15) 下一个
外甥女来哥伦比亚读研,姐姐姐夫乘这个机会来美国旅游。我和lg去纽约看他们。

因为姐夫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我们想要好好地带他们游游纽约。

上次我结婚的时候姐姐来,我们去纽约玩住在NJ,从New Port Path车站走路只有五分钟的距离,虽说方便,但从城里回去也得从地铁倒Path,比较耗时。这次订旅馆就只在中城附近考虑了。

这次的旅馆是在Penn Station附近的Fairfiled Inn & Suites by Marriott, 在33街,介于8和9Ave.之间。这间旅店去年才开业,一直都在促销,价格200左右一晚上,跟NJ的酒店价格相当,免费提供的早餐也很丰盛,还可以步行去时代广场和帝国大厦。是中城附近性价比不错的酒店,就是管理有些混乱,服务有些滞后。但总的来讲,还算满意,以后去纽约,也会再考虑这家店。



从酒店的大堂看出去,因为紧靠Penn Station,所以总可以看到拖着行李的行人。


每天早上太阳先照到新世贸大楼,然后阳光逐渐地穿透大楼群,从下城起弥漫到整个曼哈顿。


从房间也可以俯视车水马龙的大街

我之前为这次纽约之行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在坛子里多次请教美食购物的信息,重新阅读MyNewYork和其他网友的帖子,把好吃好玩及购物的信息总结了好几页纸,但是,唉,大部分的计划都没有得以实施。

8月21日早上八点多,我们在纽瓦克机场接到姐姐一家。本来打算去网友OctMonkey推荐的金凤轩吃早茶,但是他家要11点半才开门,只好错过。


姐姐一家在哥大校园里闲游,这是他们这次纽约之行最轻松的一刻,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开始了给外甥女找房的忙乱。

在外甥女四月中刚接到录取通知的时候就申请了学校的房子,但是哥大的房子据说只有3%的学生可以申请到。学校有专门的机构帮助找校外的房子,也许外甥女并没有太上心去联系。七月底的时候我提议去纽约帮忙找房子,被他们谢绝。后来外甥女在网上找到了住处,并付了押金。听说还不错,就在学校附近,我也就没有深究了。

姐夫还带了个小卷尺来,大家都以为去房子看看,再买买家具,就万事大吉了。

房子离学校只有几个街区,还算安全。但是房子本身却很糟,房主买的大约60平米的一室一厅,被隔成了五六个小间,外甥女的房间窗户正对着楼下一个餐馆的烟囱,散发着呛人的油烟。房间还在施工,没有电梯,工人们扛着各种材料从窄窄的楼梯上来。隔壁邻居,一个醉醺醺的墨西哥人回来了,靠在门上,哼着小曲掏钥匙,顺带出了两只尖尖的小绿椒。姐姐正对着门,说看到隔壁房门打开之后里面有几个光着膀子的汉子。

姐夫还在烟尘弥漫的房间里视察,姐姐就已经拔腿下楼了。我和lg也随着姐姐下了楼。

姐姐坚决要求退房,宁可损失900美元的押金,也要重新找房子。临近月底,重新找房谈何容易。姐夫沉吟不语,外甥女担心过了这个村再没这个店,急得都快哭了,饭也吃不下。

既然这个街区不错,我想也许可以在附近的杂货店或洗衣房找找看有没有人张贴招租的信息。老公则说我们可以试试地毯式的搜索,一栋栋公寓挨个去问。

想到学校也许有专供学生张贴各种信息的场所,我们又折回校园里面。一个年轻的黑人门卫很热情地给我们找了张地图,标了几个可能有小广告的地方,还特意嘱咐我们第二天一早去学校的房屋中心看看。

我们去了几个学生的中心,但并没有找到很多有用的信息。有招租的,但要乘地铁,不在姐姐他们的考虑中。我找了张纸,写了个求租信息,贴在了公共信息栏里。

碰到了几个中国学生,当听说我们还在找房时,都流露出不容乐观的神情,但都给了不少的建议。

回旅馆的地铁上,大家的心里都沉甸甸的。当地铁在时代广场因故停留时,我建议大家下车步行回去,顺便看看时代广场。

估计姐姐一家其实是没有什么心情看时代广场的,拍照片也是强颜欢笑。汹涌的人潮里,外甥女靠近我,问我觉得房子怎样,我想她是想争取我的支持不再重新找房。我说那样的房子暂时落脚可以,但是长期住的话对身心都没有好处,总不能永远不开窗吧,况且有那样的邻居,怎么都是个隐患,再说你妈是那种会跳起来不顾一切保护你的人,她绝不会答应让你去住那样的房子的。

回到旅馆的房间,已经比较晚了。我打开带来的电脑,在Craigslist之类的网站上开始查询。心里非常后悔没有坚持自己当初的建议亲自来纽约找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