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磨房

赞天下之美,感造物之恩!同是天涯淘宝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正文

高空跳伞有感

(2013-12-08 11:53:56) 下一个


(图片来至网络)

无   飞   今   久

限   身   随   仰

风   直   美  

光   下   女   煌

在   三   上   俏

伞   千   九   飞

尖   尺   天   仙


 

人的一生当中,是否应该至少有一次为自己的梦想而竭尽全力?小时候看过敦煌飞天的彩图,觉得很美。读《西游记》时也很羡慕孙悟空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当时没想到的是,这些过去的神话现在已经慢慢变成了现实。目前,跳伞运动已成为最时髦的极限运动之一。象翱翔的雄鹰一样,从几千米,甚至上万米高天空俯冲下来,很难想象出还有哪一种比跳伞更刺激的娱乐了。从没体验过跳伞的人想想就觉得可怕。跳伞的事故也有发生(也有人统计,跳伞的事故概率远低于骑自行车)。但仍有越来越多的人乐此不疲,他们是希望在几十秒钟内享受一下摆脱不可抗拒的地球引力的乐趣?还是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勇气?答案只有你自己去体验了。每年世界各国有很多的人沉浸在这项运动的乐趣和刺激中。

去年夏天,参加过一次高空跳伞(双人跳伞)。在作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后,选中了一家。到达跳伞机场后,要填有关表格确认你知道跳伞是有危险性等等等的事項好多張。希望你知道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运动, 他們不会保险也要你知道不能因為你受伤害而找律师告他們, 他們会依照有关法律遵守事項安全等。你是自願玩这项运动的! 他們都是有证照的教练…等。如要跳就照抄一段话,并签上名。最后反正仔細看完全后很恐怖到底还要不要跳。有一学员表还未填完就不跳了。还有一位填完后等到要进去时说肚子疼,不跳了。看来精神压力蛮大的。

决定跳的人首先要称重,太重不行。等待时先教练空中及着陆姿式。开始准备后先把在空中有可能掉下来的东西都存起来。再穿跳伞服。这种跳伞服能增加空气阻力,降低下降速度。飞机不大,无座。只有两条长凳。大家两人一对背靠前进方相挤在两条长凳上。每条长凳最多四对八人。 飞机不隔音,起飞后发动机及螺旋浆声音很大,讲话要对着耳朵吼。基本上飞机飞了十几分钟! 一直往上飞! 我和教练有6个金属挂钩相连。肩上两个直接与主伞相连。另外腰和大腿两侧各有一个。一路上教练不断的检查这6个挂钩。这可是最重要的了!

 
淡定的美女

谈笑风声

临行检查
登机
教练左手腕戴一小摄像机。从登机前就摄像。他們都会跟你互动, 不过由于是鱼眼镜头,脸都会变形或放更大, 录像中看到我变形的大饼脸,美人肩,~自己都笑翻了! 我们这一批八位学员来自不同国家。三位帅哥,五位美女。也许是老天看到有帅哥在打哆嗦,派几个美女来陪跳。总之美女们一路谈笑风生,毫无畏惧之情。真是“千年修得同船渡,万年修得同机跳”。能与美女一起同机跳伞,也算是前世修来的福份吧! (以下两图来至网络)
 

飞机上升至大约离地面3900米的高度后,在跳落位置保持平衡。舱门打开,记忆最深刻的一幕来了。大家挨个移到舱门边往下跳。一咋眼美女都不见了! 当教练挂着我坐在舱门边时,只听飞机发动机及螺旋浆的声音震耳欲聋。狂风吹得脸发谅,身直摇。眼下的大地也在晃动。还没来得及念一声阿弥陀佛就一个跟斗翻下去了! 在这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所有的恐惧、担心都一扫而空。开始先脸朝天目送一眼开着舱门的飞机迅速远去。再翻滚着脸朝大地飞速下落。 飞机发动机的声音很快变小。只见大地在眼前慢慢地扩展开来。迎面的风越来越大。連护目鏡都压迫到眼睛。然后就是耳边呼啸的风声,天旋地转。头发吹得直往上摇。数秒后,下落速度变得恒定。教练拍拍我肩,我们就张开手脚,像几维鸟一样在空中飞翔。
 
I Believe I Can Fly! (图片来至网络)

由于空气的阻力,这种感觉与失重不一样。被强大的风托着,悬在空中飘逸。那种自由自在却是在地面无论怎么折腾都体验不到的,每个人都会找到一堆形容词,“酣畅淋漓”是可能是被用得比较多的一个。整個就是个爽字!  张开嘴刚想大喊一声“如来神掌”就被超强冷风灌進一嘴冷空气。强风吹得脸上的肌肉直抖。加上护目镜的挤压。脸都有点变型。就像陈龙在风洞里一样。我们飞身下降了大概30多秒后,只听头上哗哗响,主伞在被拉出。突然感到身上的挂勾猛的往上一拉,身体猛的往下一坠,伞带勒得大腿內側有点痛。心想这时要是这几个挂勾断了,我就完蛋了--质量 就是生命啊! 还好,这几个挂勾开伞后都还健在。

小沈阳跳伞(图片来至网络)

主伞打开后,风声也停了。 我们挂在伞尖下慢慢下降。这时周围的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万里无云碧空尽,妩媚青山隐天边。心情马上感到超好也很难想像跳了伞! 剩下的时间就在空中欣赏湖光山色。整个大地就像一张高清晰的立体照片在慢慢展开! 開伞后可以控制方向, 左转一圈,右转一圈。看着整个大地在脚下旋转。真正的空中圆舞曲! 直到血都被甩到脚上,感到不舒服才停止。着陆远比想像中容易,速度远小于每秒5米。当双脚站在地上,教练说:“欢迎回到地球”时,心里感到能健康的生活在地上,真好! 感谢上帝,阿门!
(下图来至网络)

在送我们回来的路上,还观看了几位学员自愿放的录像。一位帅哥在登飞机的路上,教练问他;“你是第一次吗?”。“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为什么?” “你只要不要丢下我!Just do not drop me!”. 谁知这帅哥一离开飞机就闭着眼睛哇哇大叫。 教练拍他肩膀也不睁开眼啊! 教练最后只好不断的拍他大腿。他好一会才睁开眼,一副恶梦醒来是早晨的样子。看得众人直笑。另一位帅哥一着陆就瘫在地上,一头的汗。相反一位美女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看到的只是兴奋和享受。着陆后还告诉教练要跳第二次,第三次。总之,天上虽美,可高处不胜寒。还是人间烟火温暖。只羡 鸳鸯 不羡仙说得真好。不过能上天潇洒飞一回,也不枉此一生。

回来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我得意的问一位小男孩;“你敢不敢从飞机上跳下来?”他一付莫明其妙的样子看着我说:“我为什么要从飞机上跳下来?“ 因为,,,因为,,,“。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这个小男孩的问题。
有关知识(转自网络)
通常意义下普通飞机跳伞的最低安全高度500米,空军伞兵的降落伞的最低安全高度设计可能达到了300米。而战斗机弹射座椅在100米以上弹出还是能够保证安全。在飞机之外低空跳伞运动也是一个方面,目前低空跳伞的最低开伞纪录是50米。而高空跳伞通常指高度3000米以上的跳伞。

初学者最安全的方法是使用跟随式跳伞(双人跳伞)。在网路上先預約有优惠但要先交押金。跳伞价格不包括攝影。所有参加者要在规定的时间在规定的地点等待专车来接。上车后在去机场的路途中有录像介绍有关知识及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也不断提醒这种运动的危险性。在进行双人跳伞时,学员与教练紧紧拴在一起,然后两人一起降落。教练背上背着一个大的降落伞(一种特制的冲压式空气翼型滑翔伞 Sigma Parachute,带有自动开伞装置 Automatic Activation Devices) ,足够支撑两人的全部体重用。教练负责跳伞过程中的所有事情。学员只要心脏以及血压方面没有大问题,无其它要求。其他一切装备场地会提供。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几乎所有人不必参加培训课程即可享受跳伞的乐趣。

教练右手腕戴一高度计,满刻度是12000 英尺(3657 米)。2500英尺(762米)以下是红色。要跳时学员双手合在胸前,曲腿,头往后靠在教练肩上。跳下后教练会调整姿式,然后拍学员的肩膀。这时学员就可伸开手脚往后成“香蕉”状自由下落。着陆时学员要抬腿让教练先着地。单人跳伞员的速度在大约10秒钟内加速至193公里/小时,然后便进入自由下降。在双人跳伞中,跳出后,教练扔出一个直径约1.2米的阻力伞,此伞在整个自由下降过程中都在外面。如果没有此阻力伞,教练和学员的总重量就会使他们双双以290到320公里/小时的速度降落,这比193公里/小时的正常速度要快很多。阻力伞可将两人的降落速度减缓到正常水平。空军伞兵的着陆速度接近每秒五米。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能飞
I used to think that I could not go on              我原以为我无法坚持下去
And life was nothing but an awful song         生命只不过是一首忧郁的歌
But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true love      但现在我明白了真爱的含义
I'm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找到了可以永久依靠的臂膀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如果我能看见它,我就能实现它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如果我只是相信它,它将无所作为
[1]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会飞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我相信我能触到天空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我日日夜夜地想象这一幕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展翅远飞
I believe I can soar                                      我相信我会翱翔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我看见自己穿过那敞开的生命之门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会飞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会飞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相信我会飞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看,我曾经在崩溃的边缘
Sometimes silence can seem so loud        有时沉默也能震耳欲聋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生命中有很多我必能创造的奇迹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oh     但我知道要创造奇迹,就必须先从我的内在开始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如果我能看见它,我就能实现它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如果我只是相信它,它将无所作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谢谢张师来访。跳伞运动现已很成熟, 安全。 “羽翼飞翔运动”还很危险。
祝张师新周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三宝能从3900米的高空空降,这种感觉肯定很刺激,令人兴奋无比!我小时候很喜欢从高处往下跳,越高越好,经常跑到水霸上往下跳,跳不过瘾就玩花样跳水,但现在不能玩了。现在出现很多新型运动,有一种叫“羽翼飞翔运动”,穿上羽翼衣从山顶起飞,像鸟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我亲眼看见有个美国人曾穿上羽翼衣飞翔,创造了穿越中国“天门山”的记录。谢谢三宝分享!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和君子,你们就饶了小宝吧。新年开始太忙。等什么时候中了乐透奖,天天陪你们写!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说的还真是。肯定是小宝偷懒了。不许偷懒,赶紧上菜!~~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接玫瑰的话,你在玄武湖一树枝打晕一条鱼和其他小时淘气杰作就是一篇美好的回忆博文。
小宝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三宝好,
过来看看你,问周末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宝,上新菜了。嘻嘻!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游牧人好! 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好!谢谢来访。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一生一世都有爱!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踏浪好!谢谢大溪地照片。祝踏浪新年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宝新年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祝福小宝及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值此岁末之际,祝你新年一切顺利,健康平安!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三宝好,
刚刚回来,赶过来问好,祝三宝和这里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越飞越高,心想事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阿宝好!
我回来了,过来看看并问候!
祝阿宝和全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顺祝这里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好!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宝圣诞快乐,一路欢庆到新年。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宝,祝圣诞新年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三宝好,这种跳伞安全系数还蛮高的。高空跳伞除了能挑战自己,还可以很好的释放心中的压力。
另已传送大溪地照片给你。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这个太刺激了,也想去试试。那种感觉一定非常难忘。想过去试试开飞机吗?
————————————————————————————————————
姗姗好!你想去跳伞,说明你和白玫瑰都是胆大,喜欢刺激运动的美女。小宝佩服! 说到想过去试试开飞机,小宝梦里想过。 不过姗姗这么一问,小宝看来是不是真的应该找架飞机开开。否则~~~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刺激了,也想去试试。那种感觉一定非常难忘。想过去试试开飞机吗?
过来问好,借小宝的美贴体会一下飞的感觉:)
祝小宝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阿宝好!
去度假之前过来问候一下:)
祝节日快乐!幸福美满!健康平安!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小小的过奖。我那里敢称探险家。不过能得到朋友的讚赏,写这篇文也值了。我最初以为不会有几个人会看这篇文章。毕竟离“文学”太远。没想到感兴趣的人比我想的要多。我最近有点忙,可能暂时不会出新的博文。在这里向各位朋友告个假。谢谢各位的支持与友谊。祝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愉快!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玫瑰说“上天真的很过瘾”。我就不说了。
欢迎特高兴来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wow,wow,小宝,你太酷啦!!!
原来在我想象中儒雅文静的书生小宝原来还是一个敢想敢干敢于冒险的探险家呀,佩服!

第一次看到熟悉朋友跳伞的经历,长知识了,谢谢精彩时刻精彩故事分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刺激!得去试试,:)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wow~~ 看来我还真的说对了。玫瑰不但是个有勇气的女作家,还差点当了职业女飞行员。文武双全,令人佩服!祝白玫瑰花越开越漂亮!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那时不知道自己的命值钱,所以拼命地想要飞,飞得越高越好,差点当了职业飞行员。现在的命不属于自己一个人了,所以不敢瞎飞了。不过上天真的很过瘾。那时真的想不到死,只想要过把瘾。:))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横雪拥' 的评论 :
很抱歉,除了这篇文章,我不知道哪里可以玩滑翔伞。
谢谢来访!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小宝连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有心思想到美女?
————————————————————————————
君子好!小宝绝对不是一个冒险家。 “在作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后,选中了一家。”就是说选中了一家安全系数最高的。并不是随便找一家就去跳。由于心中有数,所以不怕。不是想到美女,而是美女就坐在身边,能视而不见吗?
君子说小宝是帅锅加黑老大也没错。现在国内把男的都叫帅哥,女的都叫美女。小宝就是一个男的,有点黑,家中排行老大。
祝君子新周快乐!
云横雪拥 回复 悄悄话 有知道哪里可以玩滑翔伞的朋友吗?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赶着过来再说一句,佩服玫瑰开过滑翔机!
现在怕死不敢上天了,这句话君子听了像是老前辈的感慨,呵呵。
是艾,就像小宝说的,玫瑰是不是该为此经历写一篇博客啊。

玫瑰,小宝,雪影,小肋骨,新周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好,

怎么这么快说上贴就上贴了,而且还这么好,这么酷?
图文声并茂!快赶上你的小小师傅了。
好个”千年修得同船渡,万年修得同机跳“,小宝连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有心思想到美女?
不过一个传说倒是从小宝的叙述中得到了证实:危险的时候,男人怂了,女人却蛋腚!
小宝看似没怎么被吓到,但是别告诉我你心跳也正常哈。
倒数第二张照片中头像我猜是小宝的。
如是,小宝,你还是饶了我吧,称你宝三爷更合适。 那就是一帅锅加黑老大的形象哈!

小宝新周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好!
从你的文字我就感到你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敢说敢作。玫瑰以前开过滑翔机,太好了!这朵玫瑰越来越漂亮。什么时候写一篇博文让我们欣赏欣赏。
祝玫瑰周末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刺激啊!~~三宝真有勇气!赞叹一下!玫瑰以前开过滑翔机,现在怕死不敢上天了。:))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ri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欢迎来访!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一咋眼美女都不见了! ”------这么说女士胆子大过男士,争先跳在了你们前面:)
————————————————————————————————————————
雪影,每一对跳伞者的体重都称过。坐的位子必需不影响飞机的平衡。男的体重较重坐在靠近机头的机翼升力最大处。女的体重较轻都坐在靠近机尾处。而机门在机尾。现在你知到为什么“一咋眼美女都不见了! ”。

好奇有没有被吓哭的或吓出什么的人?
——————————————————————————————————————————
至少我木有见到这种人。我想你说的这种人是不会登机的。凡是敢登机的都是有点胆量的。
谢谢雪影留言。祝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阿宝好!
写的真生动:只有亲身体验才能写的出来。
“张开嘴刚想大喊一声“如来神掌”就被超强冷风灌进一嘴冷空气。”------哈哈,真逗:看来你一点儿都不害怕,还有心思喊叫:)
“一咋眼美女都不见了! ”------这么说女士胆子大过男士,争先跳在了你们前面:)
“不过能上天潇洒飞一回,也不枉此一生。”-------羡慕啊!
“天上虽美,可高处不胜寒。还是人间烟火温暖。”------反正你鼓励我也不跳:)
好奇有没有被吓哭的或吓出什么的人?
那歌子配得很恰如其分。
祝阿宝新周快乐!
xiaorib 回复 悄悄话 太酷了,一直想知道从空中跳下来是什么感觉,写的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