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妈

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寻找共鸣。
正文

我不理解的一些同胞

(2013-09-08 20:17:00) 下一个
我到美国已十三年多,对我的许多同胞有许多事情很不理解。故事一:

几年前一女人带着儿子从Houston 搬到我们这小城来工作,我记得她来的时候是冬天,我们这冬天很冷,她通过几道关系联系上我(她的美国同事有一朋友的公司有一中国人,这中国人是我的朋友)拗口吧,还就是这样email过来email过去,与我联系上了。我和LG热情的每星期五和星期天接她们母子去教会,也介绍她认识不少的中国朋友。后突然说不去教会了,也不和我们来往。过了差不多一年,又突然给我打电话,要买房子请我给一些参考,我能给的热情都给了,等搬进新房后我还将她的老中新临居介绍给她。然后又没有任何联系,其实只要她过得好与我联不联系,没关系。一年后又来电话,说她和她老公的绿卡还没有批下来,工卡又到期,不能上班不能开车,要我开车送她们去州府移民局了解一下情况。我还是没有任何犹豫,把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安排好,就去做雷锋,回家还将自家的旧剪草机白送给了他们。当时她很是感激。可是可是可是,过了不多久,三番四次地见面她竟不理我,但我组织的华人活动还是照来。我知道"过河拆桥"的意思,但不知还有拆几道桥的人。
我帮助人不需要别人的回报,只是觉得我们都是离开父母亲戚朋友,来到异国他乡,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谁家没有一点困难呢!我莫名奇妙地被别人这样,还不知原因,你们说冤不冤,虽说不和这种人计较,但想起来还是很不舒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杰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谢谢你,共勉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杰妈真的是活雷锋呀,你太善良了,还是离那种不懂得感恩过河拆桥的人远一点比较好,我们一起忘记那些令人不快的人和事吧,主会保佑善良的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