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半个秋天,悲一场秋雨

(2017-12-08 23:38:19) 下一个


半个秋天,悲一场秋雨

我想到了比喻
你是那片阴森的暮林
要记住悲伤

花儿,己谢过春红
绿叶烘托的意境
在你的碎碎念中
糟塌了雅致的体香

山上的露水还没干啊
你带剪刀干什么?那野山楂
刚开始结果

又想到夸张
我的灵魂,丢在了鸣凤山
像一轮冰月那么寒凉

八百里乡愁,穿透四方山的肋骨
追杀天上的仙女
将一轮太阳
往死里抽打

写琴书的你
手里拨动的是寂寞
隐姓埋名了,还可以
去山间找梧桐做琴
我去找谁诉说?母亲病了
满坡金黄的丰收,眼看又要长成春天
父亲一只手,怎么可能托得住
……

其实啊,我更喜欢通感
你写一首诗,天就亮了
我给老父打一个电话
故事的高潮,就藏到
一穗谷子撕裂秋天的沉默中

故乡啊,我的心
又开始莫名的
疼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