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陪你于小城,交换五月的心情

(2017-05-24 05:40:43) 下一个

 


        有朋友自远方来。恰好今天,世界调低音量,夜晚和情歌一样柔软。

        你说:如果可以,请你停一停忙碌的脚步,陪我看一看小城的五月……。失望也许很短,你的爱总是很长。

        文字是夸张的,因此,写文字的人也如此夸张,但不疼痛。野马在飞,你也在飞,只有心境在青草之上落下流云的蹄痕。

        你说:我站在河边的这段古城墙上/思想一段墓志铭/反复咀嚼/一个英雄的名字……/听不见/吹角连营/看不见/金戈铁骑/……以前,我是二百米风火墙外的一个过客/这次来小城/是想找寻/一个适合安家的村居。

        初夏的五月,生意盎然。岁月的剪影、时光的掌纹都变得那么清新明亮。蜂蝶儿在你身边环绕,有树木与溪流在你身边烘托,心的岸,千里之长,灿烂的生机伸手可触。

        我不知道你心中的“英雄”是谁,但是,你看:……雨还在下着,心的小舟己经航行。向着彼岸……一担担大粪,轮流地喂养你向往的村庄,禾苗疯长……。“讨厌。我说英雄你就说大粪。”回眸一笑百媚生!


        痴痴地想小河湾中姗姗来迟的客船,你托运的心事,是那初生的白莲还是陈黄的油伞?你轻舟兰桨赏水色湖光,诱惑五月的心房,我忍不住呻吟:风色杨柳岸,雨润凤凰山,沮水排闼开,诵诗下江南。

        醉醉地看篮天,醉醉地看你如丁香一般的色彩。知道你想到这小城来,沐浴朝阳暮看落霞,享无尽的诗情飞扬。知道你夜晚游走城上,月下彷徨披阅时光……此时,你若情陷,小城不会忽略你心灵湿湿的泪光。沮水泛滥波光,我撑着缠绵思绪为伤。

        你说:只想,与你对饮。酒不需要大满,掺点诗的芬芳。我们不要浮华,有一弯新月尚好……。

        斟一杯月光,与你对饮。举杯,竟然是那龙凤合欢的白酒。只是,我掺了点记忆,兑了点畅想,能否,醉了你的诗行?

        洋洋人生如戏一场。无论此戏是悲是喜是成是败,无憾的是终归到人间潇洒地走了一遭,品过苦辣酸甜赏过众生百态,回头一眸姹紫嫣红百媚生也就不无道理了。

        云是天的过客,风是树的邂逅。其实,往事就是一条流自心房的小溪,心跳多久,回忆就有多长。

        比如春天,像桃花盛开又纷落,飘浮的桃花谁会为你流泪?暗恋的相思歇在小桥下的流水,游鱼儿跃起激起了信念的火花。

        你说:人间经历多大磨难,新的生活总是没有停止过向前的步伐。笑吧,开心的笑吧,笑会带给你一生希望。

        好吧,就如你所愿。摘一朵花放在手上让心开放,听芦笛轻歌的往事绿遍枝头——所有的言语和文字都显得那么苍白。也许,只有心才能读懂你此刻的情结。

        五月,随你一步一步向我走来,又一步一步往季节深处走去,走过温暖与炙热。在季节的一角,一扇窗正悄悄地被点亮。你的温柔淹没了白日的喧嚣与繁华,浩淼的星空还是装下了你的款款情深。你的眼眸,让我在五月的每一个早晨都那么诗意盎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