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是放心的地方

(2015-01-17 01:00:47) 下一个

如何有人问:家是什么?也许答案可以有一千种,一万种,也许有人会说,家是一把伞,帮我们遮风挡雨;也许有人会说,家是心灵绿洲,带给我们快乐,排遣我们的烦恼;也许有人会说,家是一盏灯,帮我们照亮前行之路……其实,这一切都对,只是每个人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角度和层次不一样罢了,但不管怎么说,他们的思想内涵和本原实质是一样的,那就是:家,永远是放心的地方。

其实对于我来说,真正体会到这一切,还是结婚之后,为人妻,为人父的时候,才真正体会的这么真切,这么深刻。记得童年时候,家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有我保护我成长的港湾。每年放学后,我都会回到那个安全的住所,不会担心四处漂泊,也不会担心被人欺负,那个时候,家在我心里,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最温暖的地方。后来上高中、读大学,便长时间离开了家,常常只能通过书信的方式和家里联系,那个时候,家,在我的心里,就是一个感情寄托的地方,在那个地方,还有想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如今,我已经参加工作,并组建了自己的家庭,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看着他咿呀学语,看着他四处追逐,感受这个世界的新奇,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的触动,也许这就是家的魅力。工作之余,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里的一切,哪怕上班离家的距离并不远,就是十来分钟车程的距离,但家却成了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情感故事:说的是一个男人,非常敬业,在工作方面可以说是全身心投入,他的目的就是想多赚钱,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然后,有一天,当他回到家的时候,他打开门,喊女人的名字,却没有答应他。一低头,就看到了女人放在鞋柜上的离婚协议书。男人发了愣,没想到她会来真的。以前他们也会闹,但至多是她怄气不肯里理他,或者跑回娘家住几天,过后就自动和好了。可这次,女人显然是动了真格的。就为了没给女儿开家长会,他说太忙,没时间。女人就恼了,说:‘你一天到晚就是忙忙忙,什么时候把我和孩子,把这个家放在心上过?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男人认为这些没什么,还认为把工作看得比家庭重要,就是为了这个家,认为自己没什么错,可此时此刻男人站在这个清寂空落的家里,第一次觉得,这个家没有了女人的家,实在称不上家。他的成就,因为没了女人的分享,也变的毫无意义。

所以说,家,永远是祥和的港湾,航行的起点,漂泊的归宿。家,更是放心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