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的身影(原创)

(2014-10-15 19:25:3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梦到了父亲,还有那个发生在我读小学时,现在回想起来依然非常熟悉的场景:冬天的凌晨,父亲打着手电,送我去车站搭车上学。两个人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四周静悄悄的……当车离开小站的时候,我回过头,看见父亲还站在那里,一直到他的身影在我的眼前变小,直到消失……

20多年来,这个画面始终铭刻在我的脑海里。现在回忆起来,总是有一种温暖和感动,也许这正是人们所说的父爱的魅力吧!

上学时,朱自清在《背影》中这样写道:“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



父爱如山!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