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步的人,是最可交的人(原创)

(2014-08-19 01:06:09) 下一个
 
一个不懂得为亲人让步,为朋友让步,为爱人让步,为合作伙伴让步的人,是缺乏胸襟的人,最无能和不可交的人。试问一个连自己人都斤斤计较的人可交往吗!
 
长不大的人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跟自己人,跟自己所爱的家人无谓的争长短,论输赢。那些看起来很爱面子的人,其实,通常内心充满着不自信的胆怯!那些装成坚强、从不会懂得认错和让步的人内心往往都充满着嫉妒、狭隘,很难让阳光照进他们的心灵。        
 
何谓成熟的人呢?对自己人、对家人、对爱人,很温柔,温柔得如同孩子。而对外,对困难,则蔑视,毫无惧意,顶天立地,不慌不忙,淡定从容!        
 
如果,你动不动就与亲人争执,寸土不让哪怕口舌上的输赢都要争,可以敢保证,你在外面必定没有什么作为。        
 
一个懂得爱的人,宁可扮演输家,也不去打败自己的人。打败了她(他),你想得到什么呢?爱,就要懂得让步。
让步,在情感中不是退却,也不是从权,而是一种尊重,一种人格,一种胸襟,一种涵养!
让步的人,是最可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ycon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种情况你让不让:你的儿子偷东西,你要惩罚他,但你的太太护着他,你坚持还是让步。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沉鱼, 你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我老公什么都不跟我争", 唉, 其实你们是真不知道一个什么都和自己争论, 什么都要上纲上线, 不懂得宽容和包容对方缺点的人在一起生活有多痛苦.
珍惜吧.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楼主, 前夫就是这种人, 对我及我的家人非常计较, 从不懂得对我们宽容, 什么事都要升到一个不尊重他的高度, 我忍无可忍, 和他离婚了.
现在的男友虽然比我小, 性格却很宽容, 我觉得很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老大,您每篇文章后面都写“原创”两个字,那到底是什么意思?您的笔名?
Ma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F3818' 的评论 :原则的事当然要说清楚。可楼主命题是无谓的长短。
Maude 回复 悄悄话 网友也一样,有些人自认为聪明,往往把别人逼到死角,还自认为善于辩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礼让三先,但一定是有底线滴。
且歌且行_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和一个不懂得让步的人生活着
且歌且行_usa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棒!眼下我正和一个您说的这种人生活着。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但不要绝对。
TF381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让步如你所说的是一种尊重,那么必须是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我妈对我弟常常让步,结果做就了弟弟有风驶尽履的个性。对亲人经常口出恶言。让周围的人都不好受。难道这种让步是对的吗?真不能认同你的说法。
gg50 回复 悄悄话 偏激的命题偏执的人。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成熟的人,知道该对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limit。不是说亲人就该一味让,否则必定也是坏事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我老公什么都不跟我争,因为那是在害我。该说不的时候,就该坚持。但坚持不代表就要大家闹得分。有这个能力掌控的,就是成熟的人
南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我就是经常让步的人。现实中我觉得一个男人不能够什么事都斤斤计较。我看到周围很多朋友都很缺乏男子汉气概,这是肿末了?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刚跟谁有了争执,嫌他太较真,不让着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So, if someone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he/she has to make a concession to you first. Is that what you are saying?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就是好好先生或好好女士,怎么变成如此伟岸?
FHZM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