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一沙弥

谈天说地,寻密探幽,暂不定位,有益自足。
个人资料
正文

拜己胜过拜佛(原创)

(2014-08-17 01:06:35)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内容是这样的:
2月25日,广东佛山,农历正月廿六是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观音开库民俗日,西樵山宝峰寺迎来十万游客登山向南海观音“借库”。
简单地说,就是十万人拜观音。看到这个新闻,我一下子又想起一个故事,是关于观音菩萨的。故事讲的是某人在屋檐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过来.这人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无需要我度。”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自走了。
第二天,这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才发现观音的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这人问:“你是观音吗?”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但我们为什么还要去拜观音,还要去烧香拜佛呢?以前听人说过,当一个人处在绝望的环境中时,总会通过某些途径来寻求心灵的慰藉,而烧香拜佛就是最直接的办法。
常言道,人生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只希望这些烧香拜佛的人们,能够不痴迷于佛祖的庇护,不迷恋于菩萨的保佑,能够在寻求心灵的一丝慰藉和安静之后,继续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耶稣说:信我者,得永生。跳出因果之外,以前干过坏事,都一笔勾销。
或说:主要干啥,凡人如何得知,求我何用。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换佛陀为耶稣,耶稣会怎么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