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人靠什么活着

(2005-09-02 11:01:24) 下一个


     我想我自己真的是病入膏肓了,一个超过25周岁的人,一个快要结婚了的人,可是却不能承担起责任,做事半途而废,不守信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虚度时光。更加严重的是,我失去了自信,觉得自己做不好事情,认为自己无法从这个泥潭中跳出来。

     仔细回想,96年进入浙大,那时我17周岁。大学第一年的生活,是高中生活的延续。

     第二年,我18周岁。无心读书,经常逃课,不交作业。那时候美其名曰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各方面的素质。从图书馆借了很多书来看,可总是草草了事,没有仔细的研读。主课既没有学好,而这些所谓的副业也没有长进。

     大三了,我19周岁。要从混合班出来了,到自己的系里去。由于大二的时候没有努力,电子方面的课程没有学好,有点害怕。另外,可能也受了李翔的影响。我从电子工程转到了控制系。这件事情的后果,无所谓对错。

     大四了,我20周岁,毕业设计磨洋工,最后搞得要熬夜。懒惰,先松后紧的毛病第一次非常明显地显露出来。

     2000年的暑假,去了新东方,已经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考GRE,准备出国了。几个月的准备到11月份考过GRE告一段落。本来可以跟着把TOEFL考掉的,可是却一直拖到2002年才考。期间,多少的时光浪费在无所事事上了啊?现在只是记得那时候聊天,见网友。

     期间,我做了

     那时候,我活着,可是我却没有目标。

     我总是到了最后,才知道厉害关系,总是要见了棺材才掉泪。

     还曾记得

     面对困难,我总是选择退缩。

     我不敢面对自己,连些日记的时候,都还虚伪。连对自己都不真诚,连对自己都要隐瞒,怎么能取得进步。

     我什么时候曾经用尽全力,去争取过什么事情吗?

     不懂得感恩,晓渊帮了我那么多,可是我现在却跟他毫无联络。我真的像玲玲所说的那样,跟朋友关系处得很好吗?至少我不懂得巩固和长期维持友情,还是说明了我没有长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