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茉莉的古诗

(2013-09-17 19:34:46) 下一个
中国传统教育中的琴棋书画一直是我在孩子教育中所推动的。
    一直认为一个人除了工作养家糊口之外,总有自己的业余时间,我期许孩子将来的业余时间不要花费在玩游戏,泡吧,或者百无聊赖的打发时间上,希望她能把自己的业余时间打发的精致些。茉莉4岁跟着我们跑江湖,辗转国外也快4年了,生活对于她一直是游走于两个世界,白天两种外文,晚上在家跟我们讲中文,我一直很不自信孩子的语言,向姐姐抱怨茉莉的中文不如国内,外文不如老外。姐姐却说你为什么不这样想:茉莉的中文比外国人好,外文又比中国人好呢?一语如醍醐灌顶,释然。
   一直坚持对她的中文教育,6岁(去年)才开始正式系统起来。每天晚上教她中文,她学的让我感到欣慰。但语言和环境有很大关系,她书写中文上,如手中捧沙,一松懈就全都漏掉了。年初回了趟国,2月没有写字,回来忘得六都不会写了。一咬牙,一切从头再来。茉莉的记忆力很好,每周不到6小时的中文学习,会写很多字跟她的好记性分不开的。古诗学习也就半年,为了提高她的兴趣,我做了一个古籍装订版的小册子,告诉她可以发挥自己画画的长处,把背写的诗用图画画出来。这招确实让她十分开心去做。



几乎所有背诗都是从这首开始的。




看着刀削斧劈的字,唉。




能猜出这幅画对应的是那首古诗么?猜中有奖哦。哦那就是。。。



不知道王翰前辈看了我姑娘的插图会感受如何?才发现公主背默这首诗的错别字多了哦。





记得画这首诗时,茉莉问还我该怎么画将士,对她来说中国古代将士图片见的少之又少,随她了,瞧那领头的龙城飞将军的瓜皮头盔哟。




可爱版的




妈妈的爱。
中国古代人物,她真的没有太多概念,只是凭着感受画了。





来一幅南美风情版的悯农




诗还在读,画还在做,最近打算她背背我喜欢的李白的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