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白菜功效

(2014-01-27 16:31:43) 下一个



大白菜治高血糖、便秘等病的方法:

大白菜,以叶为主(少量菜帮)加水煮,不加油盐,可适量放少许辣椒、花椒或是去皮生姜(生姜皮性寒,姜肉性热)。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别的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可再喝些白菜汤。白菜要煮得烂一点。

 ——这个是浙江一位叫秦兆虎的医生指导病人治疗高血糖、便秘等病的方法。

“白菜在道家上清派被称为四秘之一,非常不得了!”

大白菜非常不得了?这话听起来就像有人说“筷子能当枪使,一般人我不告诉他”。萧道长说大白菜“刮肠”很厉害。“有些肠胃病怎么也治不好的人,只要认真吃一阵子大白菜,一定有奇效!”

 “要想长生,五脏当清!”

道长说现在不是很多人期待辟谷排毒、治病、养生、补气吗?不必千里迢迢满世界找大师指点,每个人在家就可以做到,而且没有风险副作用。

赶紧记下来吧:大白菜,以叶为主(少量菜帮)加水煮,不加油盐,可适量放少许辣椒、花椒或是去皮生姜(生姜皮性寒,姜肉性热)。

 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别的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可再喝些白菜汤。白菜要煮得烂一点。这种吃法排毒效果奇佳,对便秘或者肠胃不健康的人是一次大扫除。

 如果每个月能坚持一次更佳。

 吃了以后排便会很多,刚开始黑色,吃的时间长的会排出果冻一样的大便,坚持时间长的人会排出五种颜色的大便,那是把五脏的毒都清了......“这样吃不会走不动路了吧?”我这是替很多喜欢提问的网友问的啊。“呵呵,保证你跑得比吃草的马还快!”道长哈哈大笑。

 不过他建议大家吃白菜的三天最好放在周末,避开社会应酬社交活动,静心在家读书打坐。“体内沉垢恶秽一旦排出,妙不可言!”萧道长补充说明:“宿便一出,清气会发生,阳道易旺,应禁房事数日。祝有缘众生人安身宁,返璞归真。”

 阿福建议:体质虚弱的人不建议连续吃太长时间,可以将白菜当做周末清肠的食物。

【关于大白菜】

《本草纲目》记载:“白菜,亦名菘,甘,温,无毒。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咳。冬汁尤佳,和中,利大小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happy001 回复 悄悄话 LZ就打算尝试一下,但直到现在机缘才成熟如果这几天没有意外的话,我一定会坚持的。之所以发帖也是想给自己多一些激励。LZ吃素有七八年了而且在过去的一周也以蔬果为主,只吃少量的主食,想着为这三天打个鋪垫好有个过渡。LZ的目地主要是想调节肠胃,看看效果怎样,然后写在这里向大家汇报。好了,明天见!
感谢提供QQ的几位朋友的用心,LZ只是在这里分享一下这三天的经历而以,不是写什麽文章。
今天煮了四次白菜,是用去皮姜加在水里,大约有比LZ拇指大些的量,然后我是重复用这姜水。有些饿的感觉,因为没盐和油一天以前没发生过。哦,半颗白菜吃了三顿,因为差不多有一半不能用,只吃菜叶而以,只喝白开水。下午去购物用走路的两个小时,感觉很好!明天我会继续的。加油!
今天6:30AM起床,八点吃过早餐,然后就出去走路和购物了,总共走了将近三小时,有点累,但感觉很轻松,心情很好。今天煮了三次白菜,有一点饿的感觉但觉得人很轻松,相信明天会更好!
朋友们,如果你想打扫一下身体的内部卫生,建议你尝试一下,我是第一次这样做,而且感觉很好,如果我可以,相信你也一样可以的!!只需要对你自己的一点点信心,我们加油!!!

首先谢谢大家的鼓励!!回答楼上朋友的问题,第一天排便和以往一样,但从第二天起没有大号了!大概囊种羞涩了!
今天早上起来,很疲惫的感觉,所以决定今天不出门了。
今天午饭前有排便,量很少,有一点绿色,大概是吃了超过两天白菜的缘故吧。今天早上感觉很疲惫的样子,但下午就好了很多,只是觉得白菜有点不容易下咽了。厨房里都是水煮白菜的味道。
我想如果可以吃点胡罗卜,再吃点白菜,或许会容易些?总之今天的白菜吃下去有点难度。LZ 感觉非常罪过,因为晚餐实在是吃不动了,所以只吃掉了三分之二,剩下的被我扔掉了。很讨厌浪费的但实在是咽不下去了。还好三天结束了,本来想以后继续,但需要再珍酌一下。两天容易,第三天有点难对我来说。我实话实说。对不起!哦,还有为什麽说第三天可以喝煮白菜的水,我今天从早上就把全部的汤都喝掉了。好像需要汤的陪伴吃掉白菜。今天饿的感觉已经小小了。
不过LZ认为,好处还是大大的,因为体重有减,而且当我洗手的时候,觉得我的手指变细了,手变小了,好像我以前有浮肿似的。只是感觉啦。腰也有变细呦,当然是跟我自己比了。
晚饭后排便,这次很痛快地把中午没排完的排出了,有点绿色。
如果哪为朋友有尝试的,请上来说一下。谢谢!!!!
明天再过来报告一下。谢谢各位!!
以上是我发在天涯的帖子。
behappy001 回复 悄悄话 浅水一年多,今天注册了。因为我有吃这个清水煮白菜三天。非常感谢LZ.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5019844-1.shtml#fabu_anch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