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几个mile 之遥有一个100多年的butcher ,

(2023-07-01 07:56:47) 下一个

离我家几个mile之遥有一个100多年的很小的butcher 店。它家的肉是那种传统卖法,铺在板子上, 挂起来, 很新鲜。不像超市的肉都是加了防腐剂和调料液的。家禽也都是air dry, 而非加水冷冻。顺便说一句,肉中加入10% 的水是合法的。

店老板是个胖胖的白人,说他胖完全不是美国胖子的概念。他对我以外的所有人热情友好, 只是对我永远的冷处理。

不与我对视,收款时从没有一个字。 如果需要开我身边的柜子,直接伸手, 无视身边还有我这么个人,也从不说excuse me。

多年来,在butcher 店看到的主顾全部是白人, 只有我一个异类。尽管喜欢他家的食品,但是因为明显感到被区别对待(discrimination), 不是非去不可时才去那里。我想, 他用这种方法, 逼走了所有少数族裔。写到此,想起一个白人同事曾经告诉我餐馆和发廊是用什么方法逼走少数族裔,以保持其色白。

有一次, 我和一个白人朋友一起去那个店。胖老板对我的朋友热情有余,对我一如既往地熟视无睹。朋友对此深感诧异和不解,出门问我为什么。我说, 难道你不应该问butcher 吗? 朋友说,那是他一生中难忘的一课。

朋友的父母来自意大利,他说父亲是mafia 成员, 为了躲避追捕携款逃到美国。butcher 店的经历不久,他去拜访母亲, 聊天中讲了他在butcher 店的经历。这个mafia 妻子表示强烈的不满, 还做了一个小视频发给我。视频中,至今记忆清晰的一段是, 她说, 不要对 racist 让步。他应该尊重你, 你是博士。( 原来mafia 尊重知识。)

由于食品工业化,这种品质的食品店很难找到。后来, 在45mile远的一个market看到这种销售鲜肉方式的柜台,如果时间许可有时会到那里。不过, 毕竟太远,肉的质量不如butcher 店。疫情之后,一直没有去butcher 店, 网上查了,经历了艰难的3年疫情,他依旧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很白吧?到了杂色的加州,为了生意,老板也不得不与各色人说话了,所以这里的种族歧视应该更隐蔽,表面上显得四海之内皆兄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