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东西跨过了彩虹桥(rainbow bridge)

(2022-07-11 06:47:08) 下一个

小东西跨过了彩虹桥(rainbow bridge)

 

我的一个朋友2020年底时领养了一只非常cute的小狗。不幸的很,小狗得了Addison' disease , 和其他麻烦。医生给他做了检查,说,可以尝试换血,但是不保证成功。两次看病,第一次1050美元,第二次,小东西的检查费1800 多美元。最终, 昨天半夜12点,朋友不得不让它去了rainbow Bridge。

 

小东西很可爱,是通过国际动物组织从乌克兰领养来的。领养过程6个月,18个月前领回家时还不到1岁。那时, 那里还没有战事。朋友给他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Muffin。我私下称他小东西。朋友不断地说,她的决定是正确的,可是一副欲断魂的样子。

 

记得小东西被领养时, 家中的原住民小狗不接受他,在知道无法把他挡在门外以后,遇事总是摆出一副,至少也要有个先来后到的样子。二狗都在房子里画地为牢,觉得有特权优先权的首先以pee绕房间一圈,宣誓领地,小东西则表现出一派初生牛犊不怕死的精神,学样也跑一圈,在同室的那位自定领地边界上浇上自己的pee,也是宣誓。好像在说,你有你的pee, 可是我的在你的上边。二狗相争了一个星期之后,无输无赢,是不是也可以用今天的时髦话将其释诠为双赢?从此,两狗虽是和平相处,偶尔还是需要朋友做对错的判决。现在,小东西再也不回来了,那只18个月来充满妒忌之心的原住民纵然可以享受所有的attention了,却也落得个孤影行之。

 

我奇怪,法律和人们这么容易就接受了被认为是家庭成员的宠物执行安乐死,可是对人,却另有标准。难道是这个家庭成员和那个家庭成员远不是一个意义? 一等家庭成员,二等家庭成员,直系亲属,非直系亲属之分? 媒体说,每年IRS 都要人工调整成千上万个把家庭宠物当作dependent 的报税表格,也报道过,有遗嘱指定家庭宠物为遗产继承者的事,可是,不知家庭成员宠物是否有留下遗产的权利。

 

不管如何, 小东西过了18个月的美国生活,谁知道,要是还在乌克兰是不是会丧魂炸弹之下,或去了难民营,或浪迹天涯? 此时此刻,又想起我的一位作家朋友早年对我说的一句话,人死在街头和床板上的感觉是一样的, 关键是你怎么活着。

 

事实是,可爱的小东西跨过了彩虹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