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鱼啊鱼(2)

(2013-08-26 09:11:24) 下一个
一个缸里的African cichlids (AC)不打架。。。那一定是不可能的。即使没有恶性斗殴,小打小掐一定是有的。对于我来说,小打小掐就是福气了。因为这种鱼,不仅颜色鲜明,那地位等级更是鲜明。等级一旦搞不清楚了,就是一场单挑决斗。

鱼缸有个 red zebra 名叫桔子,浑身桔色,金色的egg spot。膀大腰圆的一条鱼,性格也是非常暴躁,到处欺负鱼。看谁不顺眼就是一口,咬不到就追得人家到处躲。还有一个bubble bee 名叫大蜂,黄色褐条纹,看起来温和老实唯一爱好就是吃饭,个头最大,从来不惹事生非。不过日子久了我就看出来了,这大蜂很少去招惹别的鱼,唯一管教的就是最牛鼻的桔子。桔子在别人面前很牛,但明显很怕大蜂,看见绕着走。那么掐指一算,大蜂是不折不扣的领导,桔子是老二。其他的鱼呢,都是平民。

有次老妈送了三条大个的AC给我。其中两个后来都成了平民,一切都好。另外一个cobalt blue zebra是个另类。除了颜色,长得和桔子差不多大小。自打第一天来就想着要谋权篡位。名为蓝霸天。
首先第一个进攻目标就是大蜂,大蜂个头比他大很多,却不和他打架。只是被他追着到处跑。追着追着,大概没意思了,蓝霸天以敏锐的眼光,转头就开始追桔子。桔子的性格刚烈,一山不容二虎啊,俩人马上开始掐上了。出乎我的意料,桔子平时看起来那么牛哄哄的,真正打起架来那时一塌糊涂。一天不到,桔子受伤了,在鱼缸角落水面上躺着了。这是最不被cichlids看中的地盘,到这里呆着,这就是单挑失败的下场,彻底服输。看蓝霸天还不依不饶的样子,我赶紧把桔子转移到另外的医院缸休养生息。

大蜂从此不是老大了,桔子也在医院缸苟延残喘。打到这里,真是改朝换代了,史书上的玄武门之变,不过如此啊。

可是,蓝霸天当了皇帝,霸占了整个鱼缸,却没有给我个贞观之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