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第一天

(2005-09-01 09:37:37) 下一个

早晨,送桐桐去外面等校车的时候,不知怎么又想起自己小时候上学时,爸爸牵着我的手,送我去上学的样子。所有爸爸为我做的事,和我说的话,现在我都在重复为桐桐做,和桐桐说。直到最近才开始发现,爸爸以前和我说的许多东西都这样有道理。只可惜,等我明白的时候,却再没机会和他老人家沟通了。真得好想爸爸,好想爸爸温暖粗糙的大手,好想爸爸说的那些曾经让我觉得唠叨的话。

 

等桐桐上了校车后,我也马上开了车去学校。桐桐今年已经上2年级了,在这个学校也几经是第三年了,照理说他应该是对学校了如指掌了。可是我还是不放心,又怕被他看见,开车到学校,躲得远远的,看着他从校车上下来,一下就找到了朋友,和朋友嘻嘻哈哈的进了校门。想想这真是多余,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如果不去这一趟,恐怕一天都会坐立不安。

 

下午,去外面等校车,接到桐桐回来。问桐桐开不开心,有没找到新朋友,他说不开心,太累。累-----那是一定的。放了两个多月的假,一下子在学校待6个小时那当然会累啦。

 

回家后的桐桐和我说,为什么我不聪明?因为今天他问同学:他是不是很聪明?我问他同学怎么回答你的?他说同学就回答了:嗯。。。。嗯。。。。他学那个同学的说话表情给我看,逗得我都笑出来了。毕竟还只有7岁,还是这样的天真。以为自己暑假里学了几个汉字就很聪明了。后来给他解释了山外青山楼外楼,他是一知半解,最后就说给他听,夸奖的话应该是别人说的,如果别人觉得你很聪明。不能自己说自己如何如何的聪明能干的,那样会显得太自大,朋友也会没有的。

 

今天是第一天,没看见书面作业,好几张表格要父母填,老师唯一的要求是回家后至少要读15分钟的书。

 

觉得美国的孩子上学实在是轻松,我还是老样子,让桐桐做数学一课一练,结果他5分钟就完成了,他自己要求加了一页练习,总共10分钟完成了数学。读书花了20分钟。中文的事打算下礼拜开始,免得他太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