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禁食三日体验

(2017-03-09 09:26:45) 下一个

                                          第一天

这次禁食多重原因。

最主要是为了儿子学校申请,其次是为了减肥排毒。

之前禁食最多试过三天,只成功过一次,其他每次禁食最后都因为饿得撑不住放弃。

儿子此次入学于我是件大事。一个人,一生中做的决定很多时候关乎他的一生。比如去什么样的大学,交什么样的朋友,跟谁结婚,选择什么专业。

18岁之后去的第一个学校,基本决定了他的生活圈子,结识的人,要走的路。

当年我们选择并不多,一本报个学校,二本报个学校,教育部门最后根据高考成绩录取一个,学生的选择余地并不大。

我读了外语学院,至今想来经历并不快乐,认识了错的人,蹉跎很多年。

有时候,一个选择是一连串的反应,就好比箭射出去就很难回头。一条路必须硬着头皮走下去,直到撑不住为止。

虽然目前Eastman和印第纳尚未做最后决定,但我祷告这四所学校里有上帝安排的地方给他。

这次跟儿子出去面试,发现他每次都带着《圣经》和就读大学需要学习的智慧那本书。跟儿子吃饭聊天时跟他分享了不少我这段日子做的功课。

比如我认真看了看朱丽叶音乐学院的各个方面的状况,之所以去看因为儿子说硕士想考那个学校。

朱丽叶本科毕业的孩子们有的形容学校的压力是“割喉”程度的。有的孩子考进去了,面对学校各种竞争压力导致自信心极度下降,毕业之后几年才恢复。我细查学校的专业发现,学校更看重乐器表演,你的演奏水平,你去哪个乐队最重要。在基础教育方面比较欠缺,学校甚至没有音乐教育专业。

我一直以为,学习音乐,要有深厚的音乐理论知识,要有很多的阅读,了解每一个曲子后面作曲家的故事,要有艺术赏析力,而不是一味只打乐器。

厚积才能薄发。

音乐要去play,才能保持最原本的创造力。

儿子自己知道择校的重要性。他对我说妈妈我才应该去禁食祷告,我说等所有学校都做了决定之后再说吧。

昨晚看了儿子所在的达拉斯青年乐团演奏,注意到儿子的演出分量挺重的。他回家之后问他为什么不是他们的第一把椅子演最吃重的,而是他这个第二把椅子呢。

儿子说,指挥不管你是第几把椅子,他自己选谁就是谁。那个做第一把椅子是因为在乐团里时间最长。

要搁小时候,他一定会在拿到最重要部分之后跑来说妈妈你看我多么重要,我会接着说啊儿子你真棒妈妈真为你骄傲。

现在都没有。他的方式是认真准备,面试期间他错过一场排练,到印第安纳时带了所有谱子,上网把每一首曲子多听几遍,看着谱子把自己的部分在脑子里过几遍。

如果我是指挥,我也会喜欢这样的孩子,靠谱,认真,投入。

我做这样孩子的妈,是上帝的恩典。

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都等待父母去发现发掘。“子女是父母的产业”,既然是产业,就一定不会四处漏风破破烂烂,父母一定要尊重自己的产业,不能随便跟产业发脾气,要认真打理,做不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但至少要宝贝自己的产业,不能随便欺负产业。

我这么禁食期间,估计肯定没力气欺负产业。

这早餐没吃到现在为止还好,吃货尚无饥饿感,喝茶喝茶再喝茶。

晚上估计会很辛苦。看能不能过了今晚,明早再写禁食体会,希望这次坚持得下去。

看到此处的请替我加油。

                                             第二天

昨天中午开始觉得饿,应对方法是喝很多水。

确实真渴了,出城的那几日不爱喝水,人都干死了。我习惯了每天喝热茶,水喝不进去,这个顽固的习惯很难改。

水喝饱之后,人真的不饿。

晚饭先看着儿子吃肉。

临睡前接着看老公吃肉喝两小杯清酒,我淡然地坐在旁边看着他吃,没有馋的感觉。

晚上睡觉也很安稳,没觉得饿。

今早起床,本想问自己早饭吃点什么,之后才想起还在禁食中早餐可省,顿时觉得时间多了不少,比平时多睡了20分钟。

上班继续喝茶,饥饿感不重。

感觉时间上多出很多。首先不用想下一顿吃什么,每天吃什么对于我其实都不是小事,因为是吃货嘛。到底是健康的沙拉还是炒菜,经常都是炒菜占上风。

一个冬天下来,因为运动量变小,再加上吃饭不注意,我已经变回成小胖了。这次调整一下饮食习惯,让身体清空一下,挺好的。

曾经少吃一顿就觉得全身难受的我,一天多禁食下来居然没难受,这是件好事。

跟儿子继续聊学校,说印第安纳的音乐学院有50-60个打击乐的学生,三分之二是硕士生和博士生,只有三分之一是本科生,考乐队的时候竞争会很激烈。儿子淡淡地说,那就多练习超过他们吧。

那样淡定的小样儿,老妈很是安慰。闲聊之下才得印第安纳大学的bobo教授在面试时问他怎么把木琴练得那么好的。儿子说开始他不喜欢木琴,也不喜欢读谱,后来就一直花很多时间练习就好了。

本来我挺担心他的木琴部分的,因为他打到一半教授就让他停下来进行下一部分了。现在看来那个部分不用担心了。

等待的时间好漫长,我饿着肚子盼望着。

                                       第三天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开始觉得奇饿,手有点麻。

为了能够继续工作,我调了一小勺蔬菜汁喝。平时这个蔬菜粉我是配蛋白质喝的,现在在禁食,就只能喝纯蔬菜的了。

味道象草,但可以补30卡路里。之后还是觉得饿,但可以忍受。

晚上回家切了一小块哈密瓜配10个葡萄打了半杯果汁喝了,我怕夜里睡不好影响身体。

有了半杯果汁,果然晚上睡很好,今早起来并无饥饿感。

原本以为第三天会最痛苦,现在看来如果喝一点点蔬菜汁果汁,其实没有那么痛苦。

今天照旧喝一杯蔬菜汁,预备晚上再来半杯果汁(10颗葡萄很重要),这最后一天的禁食就应该可以平安度过了。

预计到明天早上会减5磅,之后两天如果注意饮食应该不会太反弹。

总而言之,这次的禁食感觉还是挺好的。没有走不动路的疲惫感,照常工作,只是没有锻炼而已。

下午趁着阳光好拍了一张照片作为禁食留念,看着憔悴点儿,除此之外别无大碍。

今天晚上会饿吗?最后一关了,应该可以挺过去吧?

                                          圆满结束

昨天是最后一天。

下午出去走走路。春天来了呢,鹅爸鹅妈估计要准备生宝宝了吧,他们在水塘里自在游来游去,偶尔还来个后滚翻,很快活的样子。

花开了,香味扑鼻,德州这样的天气实在不多,走在花树下,幸福得冒泡泡。

花树旁边的水塘几个月前经过一番整理,水质好太多了,清澈见底,水色温柔。他们整理的方法是把水全部抽干,把淤泥挖出去,再把水放回来。那段日子我特别担心水里的鱼呀乌龟呀可怎么办。今天绕水塘走了走,看到水中央很多白色小脑袋,数数至少30多只,啊,这些小家伙都还在。还有一只超大超大的乌龟看到我就躲到水里去了。

乌龟们还活着这件事让我很快乐。

照旧是蔬菜汁一杯,回家半杯水果汁。

昨天是妇女节,现在大家都不喜欢叫什么妇女节,而是要说女神节,女生节,或者干脆女生妇女各过一天节。

对此我很迷惑。

难道不是很多女生都想嫁个好人家做妇女吗?为什么要坚定地跟妇女划清界限呢?当然,我不会追根溯源说妇女是指14岁以上的成年女子,大家约定俗成妇女就是指已婚女子,而妇女节,哈哈哈,还是给我们妇女过吧。

既然要划清界限,我建议女生不要过节,天天都是女神,天天是节,这一日与那一日并无不同。我们苦哈哈的已婚妇女过节是解放,女生们天天都在解放中啊!

我这位已婚妇女过节的方式是晚上到餐馆帮忙,昨晚餐馆极忙,客人川流不绝,我撑着禁食了三天的身体在餐馆里忙得脚不沾地。

忙完都快11点了,一看手表,走了1万3千8百多步。

回家洗漱,用高压锅做了一锅杂粮粥,预备第二天早上喝。

今早7点多一点点就醒了,神清气爽,一点都不赖床,起来梳洗喝粥,幸福得再次冒泡泡。

总结禁食三日体验,会饿一点点,其他无不适感。别人说的脾气躁体虚什么的状态我都没有。人不馋,心里很安静,时不时会做个简短的祷告,平静,安定,睡眠质量不错,早起很轻松。

当然,禁食这件事必须在精神上准备好,我预备了一段日子,对禁食的目的也了解得很清楚,一为儿子入学祷告,二为排毒减肥,主要的动力还是儿子的入学,每次饿一点点都去上网搜搜大学信息,看着看着心里就安定了。

儿子也不错,放春假期间把学校三个不同的琴都搬回来了,楼下放不下,就放楼上去,我跟老公两个笑着说,他不好好练习都对不起对他这么好的老师。

岁月静好呢。我静静享受儿子离家之前这段宝贵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也有类似体会,自从某个时候开始,定期少食,一月一周,期间没有完全禁食,感觉挺好,神清气爽/宁静平和。
祝愿儿子如愿以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团抱。最近还在等儿子大学录取通知,情绪还是略有焦灼。禁食有利于情绪安稳。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生闲人' 的评论 : 没有特别测,靠一次禁食减肥是不太有效果的。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是北外毕业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飞飞真高兴!祝一切顺利!
浮生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禁食前后有没有测体重和脂肪率呢?这减的体重是什么成分我有些好奇。敬佩博主的毅力,祝心想事成。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禁食的毅力!祝你的儿子考上理想的大学!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好毅力!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厉害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认真的女人最有魅力,飞飞就是一个魅力四射的全方位美女!祝福你家儿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佩服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娓娓道来的文笔,也敬佩你禁食的毅力。母爱溢于文中,祝你多才多艺的儿子考上理想的大学!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赞体验。

目前有关健康的理论很多。只有自己体验,才能找出合适自己的健康之路。

美女加油。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吃159就好啦,不要进食呀。
Zabo 回复 悄悄话 听了都感觉饿的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我博客留言,抱歉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希望以后慢慢有时间可以多跟大家聊天热闹热闹。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