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要欢乐

(2016-06-07 13:21:06) 下一个

写完原生家庭故事 - 帮妈妈解开一个大心结之后,难过得哭了好几次。

我想念妈妈。

难过之后又跑去看丐帮粽子,高兴了好一会儿,我也要欢乐。我一定是闲得长白毛了,才又捡起沉重的题材写。人家夏圆一笑都笑出小蛮腰了,我这哭能哭出小蛮腰吗?

答案是:当然也能啦!

哭和笑,都需要腹部合作的。

话说,我周末去锻炼腰腹啦,今天下腹的肌肉还在隐隐地酸痛。我揉着肚子,想象有一天扭着小蛮腰去逛菜市场,买点米和肉,回家也包个丐帮粽子。这次我不用皮筋儿,我用毛线,哈哈哈。

老妈过世之后,我哭的次数很有限。最厉害的一次是在看的灰小说《雪拥蓝关》时读到竹青之死哭了半个钟头,气都快上不来了,那时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郁结于胸,没时间好好哭一次。人如果太难过了哭不出来会不会忧伤至死?

我这次写了,哭了,把文章发给弟弟妹妹看,也算是一家人对妈妈寄托一种思念。

每个人其实都有伤心事,只是不能随便同别人提起罢了。

伤心之后呢,当然要欢乐,比如做点什么好吃的呀,比如再做点什么好吃的呀,比如还做点什么好吃的呀,什么的。

嗯,据说如果难过了,吃一顿就好了,如果还难过,那就吃两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飞扬' 的评论 : 抱抱,很多抱抱。这么多夜晚,经历生离死别的伤心和无助,想一想我都受不了。有一天我们都会离开这世界,到时候就不会有分离了。再抱抱。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Sending you lots of hugs. I can relate to you. My mom died in her early 50s, when I was in my 20s. it has been 11 years, and I still cry sometimes. I cried every night for the first year. It has been very hard. if there is next life, I want to be her mother, then I can do everything right. for a long time, I couldn't make peace with sufferings and hurt that she went thru (I am not sure if I am 100% at peace now) . I guess the only thing I can think of is to be nice to yourself and live a good life. your life is the continuation of your mother's life. If you are well, then your mom is well. that would be what she wanted the most for you. I think I have accepted the fact that I am sad about her death. I don't try to think that it is ok. I just think that it is the way it is, we all die, and that is sad. but from a much bigger perspectiv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universe and time, a person's life span is so utterly short and trivial. I guess that makes things less sad. anyway, sorry about rambling on. hugs.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回抱回抱,圆圆的真软和,让我心里好过好多。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率领全体小盗,来环抱小赛麻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亲爱的,也祝你端午节快乐,昨天哭完了,今天确实好很多,抱抱。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哭一场反倒感觉轻松了。年轻时好像眼泪很多,反而现在没有什么眼泪了。不知是想开了还是麻木了。我和飞飞一样,每到逢年过节,就格外想念妈妈。
祝飞飞端午节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想一会儿' 的评论 : 昨天去做了普拉提,流了好多汗,感觉好很多。运动确实可以让人健康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抱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y2047' 的评论 : 嗯,记住了,我很快会写美女变身记塑身篇,腰腹都会写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抱抱虎姐姐,我昨天写完觉得特别难过,现在好多了。昨天吃了一点可乐鸡,长了2OZ体重。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伤心之后呢,当然要欢乐,比如做点什么好吃的呀,比如再做点什么好吃的呀,比如还做点什么好吃的呀,什么的。

太可爱了,典型的吃货. 上帝创造物种,那个不是为了吃?其它本事也是为了能吃得更好. 姐妹们,咱以后可以敞开了吃,敞开了乐.真正快乐的人不会太胖. 运动也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运动是为了快乐和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坚持值得钦佩。
liyy2047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姐,一直跟读你的BLOG,很喜欢你的文章。
特别是最近的减肥系列,很想减小腹的肥肉,请推荐你觉得可行的方法,谢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妹妹.吃顿好的,小蛮腰还是小蛮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跑步确实可以让人快乐,可惜我这两天好累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我只是觉得我原本可以对她更好一点。。。。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难过了,吃一顿,跑5K,就高兴了。然后再吃一顿,再跑10K,你小蛮腰就出来了,你就快乐了。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飞飞,你的母亲在天上会感知你的一份心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